345 直角假身(1/2)
作者:陈爱庭
    在诺坎普球场的看台上,七月份刚刚上任的荷兰国家队主教练范巴斯滕,带着自己的两名得力助手,同时也是昔日队友,约翰·范斯奇普和罗博·维茨格,来捧好友里杰卡尔德的场。

    当他们看到苏东刚开场就为巴塞罗那首开纪录后,全都感到十分惊讶。

    这可是国家德比!

    踢过球的人都知道,在如此重要的比赛里,率先破门得分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情。

    可更让他们感到震惊的是,领先之后,巴塞罗那颇有几分得理不饶人的气势,非但没有稳下来,反而更加激进地压迫着皇家马德里。

    巨星云集的银河战舰在巴塞罗那的紧逼下节节败退,场面上十分狼狈。

    这让看台上的范巴斯滕三人都感到十分诧异,因为他们都很少看到这样激进的全场压迫。

    “看看球场内的两队球员,先留意巴塞罗那,再留意皇家马德里。”

    范巴斯滕指着球场内的比赛,对着自己的得力助手们分析道,语气里充满了赞叹。

    “虽说才十来分钟,但我感觉,这两支球队踢的完全不是一个时代的足球。”

    范斯奇普点头,他是八十年代的右边锋,跟范巴斯滕一起效力于阿贾克斯,去年又一起执教阿贾克斯青年队,现在进入荷兰国家队给范巴斯滕当助手。

    “巴塞罗那的球员一直在跑,非常积极,越跑就越有空档,又可以在无球状态下压迫对手,尽可能快地将球抢回来,而皇马的球员基本上都是站着等球,只有几个人在跑,这感觉太被动了,很容易就被切断和压制。”

    说到这里,范斯奇普也是连连摇头赞叹,“相比起来,皇家马德里的足球显得老态龙钟,而巴萨的足球充满了活力与激情,更重要的是,皇马踢得是过去这些年的传统足球,但巴萨今晚踢的却好像是另外一种足球。”

    “也许,这会是一条新思路。”中场球员出身的罗博·维茨格说道。

    “问题是,他们开场后能跑,全场比赛跑下来,体能吃得消吗?”范斯奇普存在疑问。

    里杰卡尔德的这套战术思路确实很有意思,非常激进,从开场来看,效果也是非常明显,但如果想要推广开,那就必须要考虑一个问题,如何全场有效地分配体能?

    任何球队都不可能在前面五六十分钟,把所有体能都跑光了,后面三十分钟岂不就成了待宰的羔羊?

    范巴斯滕也在琢磨这个问题。

    #送888现金红包#关注vx.公众号【书友大本营】,看热门神作,抽888现金红包!

    这确实是一条新思路,尤其是对于荷兰这种擅长传切配合的球队来说。

    凡事都是有利有弊,新思路带来好处很明显,那问题要如何解决?

    这就需要他和教练组去分析考虑,权衡利弊。

    也就是在范巴斯滕琢磨的时候,球场上突然发生骤变。

    普约尔带球往前后,送出了一脚长传。

    苏东犹如一道离线的利箭,迅速冲刺向前。

    整座诺坎普球场又一次沸腾了起来。

    ……

    当苏东追上球时,挡在他前面的只有一路回防的帕文。

    苏东的推进速度非常快,一路紧逼帕文。

    皇马中卫如临大敌地贴住苏东,他不敢轻易做动作,因为他很清楚苏东的厉害。

    以前的苏东会比较被动,遇到保守的防守球员,他会缺乏有效的办法。

    可登陆西甲这两年,他进步非常大。

    既然帕文不敢做动作,那就诱使他做动作,逼着他不得不做。

    当他带球越来越靠近帕文的时候,左肩微微一沉,看起来像是要从外侧带球突破超车,这让帕文本能反应地跟着动了。

    帕文一动,苏东右脚外脚背将球横向一拉。

    皇马中卫只感觉到眼前人影一晃,再反应过来时,苏东已经从他面前消失了。

    只见苏东将球拉向右侧后,整个人也跟着横向跳开一小步,双腿一用力,犹如矫健的猎豹,再度弹射而出,迅速带球冲开了帕文的防守。

    “我的上帝,这是怎么回事?”

    “苏东是怎么做到的?”

    所有的一切都没来得及深究,苏东已经带球冲到了皇马的禁区前沿。

    萨穆埃尔死命回追,试图挤住苏东,可阿根廷岩石不管是身高,还是力量对抗,都明显不如苏东,反倒是被苏东给挤开了。

    借着挤开萨穆埃尔的动作,苏东斜向球门左侧带球杀入了皇马的大禁区。

    这时候,门将卡西利亚斯果断弃门出击。

    但苏东没给他出击到位的机会,抢先一步左脚低射。

    卡西利亚斯反应也非常快,直接一个倒地侧扑。

    皮球从卡西利亚斯的身下钻过,直接钻进了皇家马德里的球门。

    二比零!

    苏东苏东不减,整个人直接冲出了底线,激动地朝着看台上的巴萨球迷比出了两根手指,示意自己上演了梅开二度。

    而看台上的巴萨球迷更是齐刷刷地冲出了座位,疯狂地呼喊着苏东的名字。

    “上帝啊,这才仅仅十二分钟,巴塞罗那两球领先!”

    “苏东上演了梅开二度!”

    “这简直太叫人难以置信了!”

345 直角假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