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1 苏东得奖了!(1/2)
作者:陈爱庭
    进入十二月份,欧洲足坛迎来了颁奖季。

    十二月十三日,欧洲金球奖颁奖仪式。

    十二月二十日,国际足联颁奖典礼。

    这两座职业球员至高无上的荣誉,将在短短一周的时间里陆续揭晓,这无疑吸引着全世界球迷和媒体记者的眼球,让他们牵肠挂肚,不知道自己所支持的球星是否能够当选。

    球迷和媒体记者紧张,参与竞争的球员就更是焦急了。

    攫欝攫。甚至就连球员所在的俱乐部都十分紧张,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最后的“公关”。

    例如,之前有意大利媒体爆料,意大利总理、AC米兰主席贝卢斯科尼亲自致电法国足球杂志总编埃尔诺,亲自游说他,希望将今年的欧洲金球奖授予AC米兰球星舍甫琴科。

    这无疑将悬念拉得满满的。

    巴萨教父克鲁伊夫连续三天在专栏中为苏东发声,认为苏东才是过去一年里发挥得最好的巨星,他应该得到奖励,哪怕他才二十岁。

    “从国家德比就能看得出来,如今的职业足坛非常需要像苏东这样的年轻球员,来打破旧有的格局,带给我们更加强烈,同时也更加新鲜的冲击,为足球注入新鲜血液!”

    巴塞罗那历史上第一位欧洲金球奖得主,西班牙名宿路易斯·苏亚雷斯也频频发声,表示苏东得奖实至名归,“我不认为,有任何人比他更有资格得到这份奖励。”

    “如果苏东没有得奖,我会为自己曾经得到过这份荣誉而感到羞愧!”

    克鲁伊夫有两座欧洲金球奖,路易斯·苏亚雷斯也拿到过一座欧洲金球奖,两人同时站台苏东,极大助涨了苏东这边的声势,再加上巴塞罗那全力支持苏东。

    先是主席拉波尔塔亲自接受采访为苏东助阵,随后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也同样出面发声,主教练里杰卡尔德、队长普约尔、第三队长哈维、中场核心德科……

    最后,甚至连罗纳尔迪尼奥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苏东确实比我更有资格得到这份奖励,我认为他应该获奖!”

    在巴萨队内获得了全力支持,苏东这边的声势也是火力全开。

    巘戅妙书苑mIAoSHuyuA&#戅。加泰罗尼亚媒体也都是疯狂造势,甚至就连亲近皇马的阿斯报和马卡报都积极为苏东呼吁,这让苏东得奖的呼声也是相当高,隐隐压下了舍甫琴科。

    德国图片报就专门做过预计,认为苏东能否得奖,关键在于他能不能在非东欧国家的记者手中,得到远超舍甫琴科的选票。

    早在十二月初,投票刚刚结束时,世界体育报就已经率先披露出消息,那就是在东欧选票区,舍甫琴科大范围超过了苏东、德科和罗纳尔迪尼奥。

    代表西班牙投票的是世界体育报记者阿吉拉尔,曾经透露过给世界体育报一则内幕,“几乎绝大部分来自东欧的选票,舍甫琴科都是排在第一位,而苏东在很多东欧选票里连前三都进不去,这是非常离谱的,他们是故意的。”

    世界体育报的爆料,曾经引起了西班牙媒体的激烈抗议,认为这种投票方式根本不够公正。

    “如果有些投票者从一开始就认定了某一名球员要得奖,他们会通过选票排序的方式,故意把他的竞争对手排在很靠后的位置,让他得到很少的分数,这是在作弊!”

    法国足球杂志则是很快对外透露,暂时没有发现这方面的问题,相信五十二个国家投票记者的权威性,同时也会在奖项公布后,第一时间公布五十二名记者的投票情况,以示公正。

    德国图片报表示,东欧国家抱团,这在零三年的投票中已经引起了不小的争议,今年再度投给舍甫琴科,也并不稀奇,但如果真的恶意将苏东和罗纳尔迪尼奥等热门竞争对手排在靠后位置,那确实令人不得不质疑投票的公正与严谨。

    但图片报表示,既然投票机制现在已经是这样了,临时也没法改变,如果苏东想要得奖,那就必须要在非东欧国家的选票上抢到更多的分数,来弥补东欧选票上的差距。

    ……

    从俱乐部的公关战,到朋友圈的站台力挺,参与竞争的双方都是无所不用其极地展开舆论攻势,同时也将全世界球迷和媒体的眼球给吸引到了巴黎的法国足球杂志总部。

    按照惯例,法国足球杂志对外宣布结果的次日,杂志将正式上市销售。

    但在杂志上市之前,要事先对得奖者进行拍照和采访,这就需要提前做好准备。

    于是,全世界都在关注着法国足球杂志总编埃尔诺的动向。

    但法国足球杂志也都清楚地知道媒体记者和球迷的关注焦点,竟然没有人知道埃尔诺到底去了哪里,是去米兰城?还是去了巴塞罗那?

    可就在西甲第十五轮,巴塞罗那客场对阵阿尔巴塞特之后,参与投票、消息灵通的世界体育报突然登出一则新闻,再度吸引了全世界球迷和媒体的目光。

    &#21434&#21437&#32&#22937&#20070&#33489&#32&#109&#105&#97&#111&#115&#104&#117&#121&#117&#97&#110&#46&#99&#111&#109&#32&#21434&#21437&#12290巴塞罗那预订了一架湾流G550专机,时间是十二月十三日上午,从巴塞罗那飞巴黎。

    这样一则莫名其妙的消息再度引爆了世界足坛。

    为数众多的欧洲媒体蜂拥而上,疯狂挖掘这条新闻的背后,谁都知道这代表着什么。

351 苏东得奖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