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2 欧洲金球奖(2/2)
作者:陈爱庭
    所谓的二加二合同就是,巴萨跟里杰卡尔德签了两年,两年合同到期后,可以自动续约两年,但需要补一份手续,这就需要里杰卡尔德同意,否则的话就自动解除合同。

    这在很多豪门球队的主教练合同里十分常见,因为要考虑到执教成绩。

    也许很多人都不相信,在四大联赛干主教练,真的就是一份高危职业,分分钟就被炒了鱿鱼,所以压力特别大。

    里杰卡尔德上个赛季的冬歇期就差点被炒鱿鱼了,好不容易得以留任,执教成绩有了起色,而本赛季更是踢出了巴塞罗那有史以来最好的开局,续约也就成为了俱乐部首要考虑的选项,毕竟在这种时候,稳定压倒一切。

    而苏东隐约从拉波尔塔的这番话里,察觉到了一丝异样,所以他默默地听着。

    果然,拉波尔塔说完之后,叹了一口气。

    “我们跟弗兰克接触过,他倒是想要跟我们续约,但问题是,他觉得自己没办法再继续跟罗塞尔共事了,所以他需要认真地考虑一下。”

    苏东暗道果然。

    别看里杰卡尔德永远都是温文尔雅,风度翩翩,如果真以为他是软柿子,老好人,那就错了,踢球能踢到他那个级别的,哪一个会是简单人物?

    再者说了,里杰卡尔德要是简单,克鲁伊夫会支持他?

    例如,赛季初在队长选举时,他就把宝贵的一票投给了罗纳尔迪尼奥,借此收了巴西球员的心,让他们本赛季都没闹出什么事情来。

    还有他在日常的一些处理上,看似无为而治,实际上是有人为他出面。

    例如管教罗纳尔迪尼奥和巴西帮,都是滕卡特在做坏人。

    还有就是那次闹得满城风雨的滕卡特炮轰罗塞尔的事件,难道里杰卡尔德真的毫不知情?

    难道他跟滕卡特之间,真的没有任何约定?

    如果是,那他跟自己的首席助理教练岂不是形同陌路了?

    一直以来,苏东都相信,炮轰罗塞尔,就算不是里杰卡尔德授意,也肯定是他知情的。

    对于自己的这位前辈加主教练,苏东真的很佩服。

    里杰卡尔德跟贝尼特斯完全不同,贝尼特斯是脏活累活自己干,得罪人的事情也自己来,但里杰卡尔德总能够把自己摘得干干净净。

    现在,他有筹码,有底气了,就开始跟罗塞尔摊牌了。

    不用说,拉波尔塔这时候告诉他这条消息,原因只有一个,苏东被他视为自己人。

    这也不是苏东所能够否认的。

    从他被拉波尔塔签下来的那一刻开始,他就被罗塞尔视为拉波尔塔的人了。

    “这就是我想要说的第二件事,接下来我会跟董事会,以及其他各方势力讨论这件事情,如果本赛季球队能够延续上半程的表现,相信里杰卡尔德留任会是大概率事件。”

    拉波尔塔不愿意在罗塞尔的问题上多说什么。

    聪明人说话,点到为止。

    “苏,你本赛季的表现确实非常出色,我跟俱乐部的管理层也讨论过了,希望你下半程能够继续拿出好的表现,争取帮助球队拿下阔别六年的西甲冠军,再在欧冠赛场上尽可能地往前冲,甚至夺冠。”

    拉波尔塔显然对苏东,还有现在这支巴塞罗那寄以厚望。

    “只要球队成绩出色,我们会在赛季结束后启动跟你的续约,我保证让你成为球队名副其实的一哥!”拉波尔塔给出了非常严肃的承诺。

    如今的苏东也不是半年前刚加盟球队时的苏东,他在巴萨球迷里拥有不俗的影响力。

    而所谓的续约和名副其实的一哥,就是要为苏东提薪,同时进一步确立他在巴萨更衣室的核心地位,从那以后,苏东不管是球场上,还是球场外,都将得到俱乐部的全力支持!

    “你放心,霍安,就算没有你的承诺,我也一定会尽全力表现好,帮助巴塞罗那取得更多的冠军和荣誉,这就是我来到巴萨的目的!”

    他不是来争一哥,也不是来镀金的,他是要来确立自己地位的。

    拿到金球奖就完事了?

    不,这不是终点。

    恰恰相反,拿到金球奖仅仅只是一个起点。

    苏东还想要得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