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4 苏东和他的朋友们(1/2)
作者:陈爱庭
    十二月十八日晚,巴塞罗那诺坎普球场。

    西甲第十六轮,巴塞罗那坐镇主场迎战瓦伦西亚。

    这是苏东离开蝙蝠军团后,第一次遭遇到老东家,有意思的是,这也是苏东拿到欧洲金球奖后的第一场比赛,正好还是巴萨的主场。

    按照惯例,赛前,巴塞罗那为苏东举行了一场声势浩大的颁奖仪式。

    诺坎普总共涌入了十万名球迷,就只是为了亲眼目睹苏东举起金球奖的梦幻时刻。

    如果把苏东的二零零四年分为两半,那前一半是属于瓦伦西亚的。

    在梅斯塔尼亚,他为球队拿下了西甲和欧冠两座沉甸甸的冠军奖杯,同时也砍下了三十五个西甲联赛进球,那是他第一次在四大联赛崭露头角。

    后一半则是属于巴萨,他在诺坎普球场表现得更加出色,因为他的周围聚集了一群天赋更加超卓,实力更加出色的队友,这让他可以获得更多的机会。

    这仿佛就像是冥冥之中的注定,在庆祝苏东拿下金球奖的仪式上,迎来了巴塞罗那和瓦伦西亚的比赛,让两支球队能够共同见证苏东得奖,还有比这更好的嘉宾吗?

    ……

    比赛之前,两队球员在主裁判埃瓦里斯托的率领下,陆续走出了球员通道。

    他们整齐地站成两排,排到了场边的领奖台前。

    金球奖评委会主席热拉尔·埃拉诺手捧金球奖,站在红地毯上,面带微笑,耐心地等候着。

    从过去这两日的舆情反馈,苏东的得奖,极大提升了金球奖在全世界,尤其是亚洲地区的影响力,这让埃拉诺非常高兴。

    全场的巴萨球迷则是在翘首以盼,等待着苏东的出现。

    当现场广播响起富有节奏感的劲爆音乐时,身穿巴萨九号战袍的苏东缓缓跑出了球员通道。

    顷刻间,整座诺坎普球场爆出了潮水般的掌声和欢呼声。

    十万名巴萨球迷在声嘶力竭地呼喊着苏东的名字。

    两旁的球员都在为苏东鼓掌,苏东则是逐个走过去,跟他们握手和拥抱,尤其是瓦伦西亚的昔日战友们,例如阿尔贝尔达跟巴拉哈,例如维森特,例如艾马尔。

    “嘿,兄弟。”苏东重重跟大卫·席尔瓦击掌后,拥抱了一下这名昔日的小跟班。

    “祝贺你,苏!”大卫·席尔瓦满是钦佩地说。

    “谢谢。”

    巴塞罗那这边就更不用说了,包括罗纳尔迪尼奥都主动跟苏东拥抱,祝贺他得奖。

    说起来,罗纳尔迪尼奥也是有些倒霉,他在欧洲强队的选票中是压过舍甫琴科的,但很可惜,在东欧地区的选票里跟舍甫琴科差距太大,最终只得到了第四位。

    反倒是原本就让人觉得得奖概率不大的德科,反而冲入了前三。

    好不容易经过红地毯,走到了领奖台,苏东跟埃拉诺握手后,从他的手中又一次接过了金球奖,并高高举过头顶。

    从苏东出现的那一刻开始,诺坎普的欢呼和掌声就没停歇过,此时此刻更是达到了最高朝。

    十万人汇聚而成的声势,席卷了球场的每一个角落。

    巴塞罗那的球迷都在欢庆着俱乐部终于拥有第五位金球奖得主!

    …………

    …………

    虽说赛前气氛很融洽,可真到了比赛里,谁都不肯相让。

    瓦伦西亚的近况并不好,卫冕冠军本赛季竟然在欧冠小组赛就惨遭淘汰。

    拉涅利的球队可以说是受到了巨大的舆论压力,而且如今在西甲也表现得很不是很理想,第四的位置也是岌岌可危。

    比赛开始后,蝙蝠军团就反客为主地发动抢攻,一度打出了几次颇有威胁的进攻。

    但在第十二分钟,罗纳尔迪尼奥左路拿球后,斜传到了禁区右肋,苏东禁区内没有选择自己起脚,而是做墙,用身体扛住了纳瓦罗后,横传中路。

    伊涅斯塔跟上来冷静推射命中,为巴塞罗那首开纪录!

    今晚,西班牙中场再度顶替久利,出任右边锋。

    ……

    领先之后,两队都踢得比较僵持。

    巴塞罗那借助主场之利和控球优势,屡屡创造出机会,苏东也有过起脚机会,但都没能进球,双方最终是一比零结束上半场。

    可到了下半场,局势峰回路转。

    哈维在中场被巴拉哈抢断后,瓦伦西亚发动了反击。

    结果,后防线奥莱格出现了失误,巴尔德斯冒然出击,被菲奥雷轻松挑射破门。

    一比一,双方再度回到了同一起跑线。

    随后,巴萨发起了猛烈的进攻。

    被扳平八分钟后,又是苏东和伊涅斯塔在前场右半区的巧妙配合,伊涅斯塔低传到了点球点附近,苏东跟上来不停球直接怒射,抽出了一脚势大力沉的怒射,终于洞穿了卡尼萨雷斯的球门,为巴萨再度将比分超出。

    可就在苏东进球仅仅三分钟后,巴尔德斯再度出现了糟糕的失误。

    他在大脚开球门球时出现失误,被安古洛挡下来后,情急之下,竟然直接在禁区外手球,被主裁判直接红牌罚下。
354 苏东和他的朋友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