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4 苏东和他的朋友们(2/2)
作者:陈爱庭

    这时候,距离下半场比赛结束还有二十分钟。

    最后的二十分钟,巴萨过得并不轻松。

    瓦伦西亚开始大举反扑,少一人的巴塞罗那则是被迫退守。

    最终,主场作战的巴萨成功将二比一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结束。

    …………

    …………

    比赛结束后,苏东第一时间走向了艾马尔和维森特。

    坐在客队替补席上的大卫·席尔瓦也迎了上来,几个要好的死党在诺坎普凑到了一块。

    说来也是有趣,登陆西班牙后,跟苏东相处较好的几个朋友,基本都是矮个子。

    这就使得他们凑一块,苏东就显得非常的鹤立鸡群。

    大卫·席尔瓦今晚并没有上场,艾马尔也是在第八十五分钟才替补菲奥雷上场,这就不难看出拉涅利在瓦伦西亚的执教情况,他真的并不信任瓦伦西亚原来的这些球员。

    在跟几名昔日队友的谈话时,他们也都透露出了对拉涅利的不满。

    巴塞罗那其实也暴露出了不少问题。

    依旧还是后防线和巴尔德斯。

    有时候真的挺叫人无语的。

    “卡尼萨雷斯说过这个问题,据说是跟巴塞罗那的门将培训有很大的关系,所以走出来的几名门将,如巴尔德斯和雷纳,都很不稳定,但脚下活都还可以。”维森特说道。

    其实瓦伦西亚真的有机会,尤其是在巴尔德斯被红牌罚下之后,但可惜,蝙蝠军团现在把握机会的能力真的比上个赛季差太多了。

    “什么时候出发去苏黎世?”艾马尔关心地问道。

    众人又都纷纷一阵羡慕。

    根据国际足联宣布的世界足球先生的前三名单,罗纳尔迪尼奥、亨利和苏东都在前三,区别就在于三人到底是谁能独占魁首。

    舍甫琴科重演了罗纳尔迪尼奥在金球奖评选中的尴尬,没能进入前三,这肯定也会成为一大争议,到底是金球奖权威,还是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过程更公平?

    “后天早晨。”苏东笑着回道。

    他对这一次前往苏黎世也是充满了期待。

    “那就祝你好运!”艾马尔伸出手。

    曾几何时,他跟苏东并肩作战,可如今,苏东已经超出他一大截了。

    事实证明,苏东在今年夏季选择离开瓦伦西亚,是正确的选择。

    完全可以想象,如果他还留在瓦伦西亚,是不可能获得这么大的支持力度。

    金球奖也好,世界足球先生也罢,球员想要得奖,单靠个人是不够的。

    一个人,朋友结交得再多,能有多少?

    全世界那么多媒体记者,怎么会愿意为你说话?

    可俱乐部就不同了,几乎所有豪门球队都有相熟的媒体,媒体又有自己的媒体圈,一环紧扣一环,只要能够获得豪门球队的全力支持,那是能够形成极大影响力的。

    例如舍甫琴科,ac米兰的造势和宣传能力在欧洲足坛也是顶尖的,这跟贝卢斯科尼的身份地位,以及他所经营的传媒帝国有很大的关系。

    这次ac米兰为了支持舍甫琴科,贝卢斯科尼作为意大利总理,甚至亲自给法国足球杂志总编埃拉诺打电话,游说他支持舍甫琴科,相信其他东欧国家也不会缺席。

    这就豪门球队的优势!

    ……

    苏东目送着几名瓦伦西亚的队友离开,心中挺多感慨的。

    他已经开始察觉到隔阂了。

    这是一种无意识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因为什么原因就产生的疏远感。

    只有大卫·席尔瓦跟他依旧保持着亲密的联系,这可能跟他们相处得最多,感情最深有关系。

    可以想象,也许再过两年,他们还会是朋友,但已经没办法再像以前那样友好了。

    随着身份、地位、所效力的球队等各方面因素的变化,苏东的社交圈也在不停地变化。

    有意思的是,反倒是当初在里斯本竞技结交的那几个朋友,感情一点都没变。

    罗尼依旧经常打电话跟他抱怨,佩佩也经常跑来看他,蹭吃蹭喝,何塞·塞梅多依旧打着【苏东挚友】的旗帜,继续进行着他的泡妞大业。

    或许,那是因为他们当初都没把彼此看得太复杂。

    这种相识于微末的友谊,反而更加长久。

    至于艾马尔和维森特等人,虽说可惜,但也很难去挽回。

    毕竟每个人的路都要继续往前走,谁都不可能回头去找寻过往,或站在原地等待。

    这应该就是人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