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 如果是苏东,他会怎么做?(1/2)
作者:陈爱庭
    哥伦比亚西部城市马尼萨莱斯。

    两年一度的南美u20青年足球锦标赛正迎来一场焦点战。

    南美两大霸主,巴西队对阵阿根廷队。

    没有人能否认,这两支球队都是南美洲实力最雄厚的球队,而他们的青年队自然也受到了全世界的关注,各大俱乐部也都纷纷派出球探来到现场考察球员。

    虽说都是二十岁以下的年轻球员,但双方实力都不差。

    巴西队内拥有索比斯、拉菲尼亚、费利佩·路易斯等实力派新秀,阿根廷队也同样拥有梅西、阿奎罗、加戈、萨巴莱塔和加雷等年轻球员。

    两支青年队延续了成年国家队的死敌情结,在球场上热战正酣,不死不休。

    ……

    阿根廷青年国家队两名主教练潘乔·费拉罗和托卡利双双站在教练席前,前者双手环抱胸前,后者皱紧了眉头,都在关注着比赛。

    现在已经是下半场了,比分是零比一,阿根廷落后。

    比赛进行得很沉闷,上半场踢成了零比零,但下半场巴西队率先破门,费尔南迪诺凭借着一记后场任意球,阿根廷后卫盯人失误,埃万德罗后插上将球挑过出击的门将乌斯塔里,为巴西队首开纪录。

    费拉罗和托卡利正在犹豫,要不要换上梅西?

    对于这名年仅十七岁的小将,两人也是颇感头疼。

    如果要说本届青年锦标赛,阿根廷队最抢眼的球员,那肯定非梅西莫属。

    首场对阵委内瑞拉,此战对阵玻利维亚,梅西都是替补上场,而且两场比赛都创造了两个进球,帮助阿根廷三比零击败了这两个对手,巴萨小将都当选了全场最佳球员。

    可在第三场对阵秘鲁的比赛,费拉罗和托卡利安排梅西首发,结果他表现低迷,球队也因此战平了对手。

    到目前为止,阿根廷青年队在八场比赛里,成绩是八胜八平,梅西的表现也是起伏不定。

    这也不难理解,因为他所面对的对手,以及他身旁的队友,最小也都十九岁了。

    在青年队的这个阶段,十七岁越级对上十九岁或二十岁的对手,难度确实非常大。

    不说别的,阿根廷队内另外一名年轻球员阿奎罗,至今都没有拿出很好的表现。

    对阵巴西这个强敌,费拉罗和托卡利都选择了让梅西替补。

    现在,或许应该让他上场了。

    ……

    “里奥。”费拉罗朝着身后喊道。

    听到喊声,梅西迅速站了起来,脱去了外套,快步跑到了两名教练面前。

    双教练仅仅只是暂时的,托卡利很快就要前往国家队,成为佩克尔曼的助理教练,费拉罗则是会带领这支阿根廷国青队出征荷兰世青赛。

    前提是,今晚,阿根廷能够拿下巴西,取得第三名。

    巴西和哥伦比亚都已经提前出线了,阿根廷必须要拿下这一战,才能取得第三。

    梅西很清楚这一场比赛的重要性,不仅是全队,甚至在阿根廷国内,也都极其重视这一场比赛,因为这代表着阿根廷和巴西这两支死敌球队,未来年轻球员的竞争。

    “听说,你在巴塞罗那最好的朋友是苏东?”费拉罗看着梅西问道。

    梅西也同样看着这名陌生的主教练,他是比赛之前才匆忙入队的。

    #送888现金红包#关注vx.公众号【书友大本营】,看热门神作,抽888现金红包!

    但阿根廷小将依旧点了点头,“他是我的榜样,也是我学习和努力追赶的目标。”

    梅西还清楚记得,在苏东拿下世界足球先生后,他就给苏东发去了一条短信,而苏东的回复是,“我等你!”

    费拉罗看着梅西,点了点头,“很好,孩子,那你就想一想,如果是苏东遇到现在这种情况,他会怎么做?”

    梅西看了看场内的比赛,他清楚地知道,比赛有多胶着,巴西的实力真的太强了。

    再看看记分牌,零比一,阿根廷落后,如果再不奋起直追,阿根廷将丧失进入世青赛决赛圈的资格,这对阿根廷上下,甚至是国内的球迷来说,都是惨痛的打击。

    “他会努力做出改变,带领球队逆转对手!”梅西非常笃定地回道。

    “那你呢?”费拉罗问道。

    梅西深吸了口气,抬起头,直视着主教练,朗声回道:“跟他一样!”

    他的语气里,无比的坚定。

    “很好,去兑现你的承诺吧!”费拉罗说道。

    ……

    目送着梅西跑向场边,费拉罗颇感欣慰地点了点头。

    “真是一根好苗子!”费拉罗赞道。

    “是啊。”托卡利点头,“他有些内向,但我跟他聊过几次,看得出来,苏东对他的影响非常大,甚至我觉得,可能超过所有人。”

    “但苏东不是才加盟巴萨半年吗?”费拉罗感到很费解。

    “潘乔,你要知道,有些人天生就有非比寻常的感染力,苏东能超越罗纳尔多,在二十岁成为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双料先生,你觉得,他是我们这种普通人所能够想象的吗?”

    费拉罗颇为认同地点头。

    现如今,全世界对苏东都是耳熟能详,球迷就更是了如指掌,但对于所有人来说,苏东都像是一个活在传说中的人物。

    甚至远超当年的罗纳尔多。

    因为他的身上藏着太多的神秘,甚至有人说,他身上有一股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

    谁知道呢?
365 如果是苏东,他会怎么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