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9 你有信心压下卢西奥吗?(1/2)
作者:陈爱庭
    从慕尼黑飞回巴塞罗那的专机上,一片死寂。

    没有人说话,气氛变得相当诡异。

    首回合比赛最终以二比三输掉了客场,这严格来说,这个比分并不算差。

    两个客场进球,回到主场后,巴塞罗那完全有能力逆转的。

    可所有人依旧还是感到忧虑,因为球队的防守问题太严重了。

    严重到让人十分担心,次回合比赛真能够在主场拿下拜仁慕尼黑?

    里杰卡尔德跟滕卡特等教练组成员也都在各自思考着问题,他们需要专注思索次回合的应对之策,同时寻找到拜仁慕尼黑的软肋和漏洞。

    要知道,首回合比赛,拜仁中场核心巴拉克缺阵。

    可第二回合,巴拉克肯定复出,这对巴萨的中场来说,会是相当大的威胁。

    ……

    当飞机上升到了空中,飞行平稳的时候,队长普约尔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来到了机舱中间,四下里看了看周围的队友,聚集了所有人的视线。

    “老规矩,大家都说说,总结一下首回合,想一想次回合。”普约尔朗声道。

    顿了顿后,普约尔又开口道:“我先来吧。”

    依旧没有人说话,都只是静静地听着。

    “首回合比赛,我们后防线要为此负责任,不应该把问题推给某一个人,所有人都有责任,我们是一个整体,就要一起承担,作为队长,我责任最大。”

    关键时刻,普约尔还是有身为队长的担当。

    他们一说,后防线其他人,包括奥莱格,都纷纷主动道歉,表示自己愿意负责。

    不管是在中场休息,还是赛后更衣室,又或者是到现在,没有谁对上半场的失球进行过指责,尽管所有人都知道问题出在哪里,可没办法,球队的人员就这么点。

    别说是用奥莱格了,就算让马科斯回来后防线,他就能守得住马凯?

    墨西哥人也不见得有多稳当,不是吗?

    再者说,马科斯回到后防线,谁来踢中场拖后?

    本赛季巴塞罗那尝试过很多办法,赫拉德已经完全丧失了信心,根本找不到在当年瓦伦西亚时的状态,很难胜任球队的要求。

    蒂亚戈和埃德米尔森迟迟没能伤愈复出,就算是复出,状态如何?

    巴塞罗那本赛季真的可以说是,被防守给严重拖累了。

    而如果要往深处去探究,那就一定会牵扯到管理层的权力倾轧。

    罗塞尔认为,就是拉波尔塔倾尽全部财力,甚至动用银行贷款,从瓦伦西亚签下苏东,这才导致巴塞罗那没有足够的财力去运作其他球员。

    如果用买苏东的钱,去买一名前锋和拖后中场,绝对是绰绰有余。

    例如巴拉克,去年夏季他就一度十分接近巴塞罗那。

    而拉波尔塔则是认为,球队目前的困境跟主管足球事务的罗塞尔有很大的关系,因为两名巴西球员莫塔和埃德米尔森都因伤缺席了相当长的时间。

    还有一点,当初巴萨想要签下的中场是弥补戴维斯的缺陷,罗塞尔力主签下德科,但事实证明,德科不是戴维斯,反而冬歇期引进的马科斯·塞纳更能发挥出戴维斯的作用。

    可惜的是,巴西中场踢不了欧冠。

    可以说,这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一旦争执起来,又是没完没了的烂账。

    上个赛季后半程,巴塞罗那的强势复兴,中场铁三角的架构非常重要,戴维斯负责大范围扫荡和压迫,哈维负责组织梳理和传球,身后还有科库这种防守能力出色的高点。

    按照赛季初,俱乐部的组建思路来看,埃德米尔森是要弥补科库的位置,但一个重伤歇战至今,赫拉德状态全无,球队没人能顶替科库的位置,甚至连戴维斯的空缺都填不上。

    正是因为中场失衡,巴萨能靠着强大的攻击力,在联赛中势如破竹,可到了欧冠赛场,尤其是淘汰赛,遇到拜仁慕尼黑这样的强大对手,问题立即就暴露出来了。

    开场连丢三球,这看似偶然,实际上也是一种迟早的必然。

    ……

    “我觉得,次回合比赛,我们应该采取更加积极主动的战术,就好像打皇马的时候那样。”

    在很多人发表了意见后,苏东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既然守是很难守得住,那就干脆压出去跟对手攻。

    踢皇马的时候,巴萨最抢眼的战术就是全场逼抢压迫。

    但苏东话音刚落,立马就有人提出不同意见。

    “皇马的防守那么差,但拜仁慕尼黑的防守非常出色,我们恐怕很难用对付皇马的战术来对付拜仁,反倒有可能被对方一个反击直接打倒。”德科提出了自己的担忧。

    不少人也都纷纷点头,表示认同德科的观点。

    “关键还在于我们自己,只要每个人都专注于比赛,丢球后,第一时间投入反抢,那拜仁慕尼黑可能踢得比皇马还糟糕,他们球员的技术功底还不如皇马。”

    说到这里,苏东又补充了一句,“下半场,或者说,整场比赛,我们有一个地方做得其实很不好,那就是我们不大敢于在对方半场拿球和传球,这跟我们开局就丢球有关,可想一想,如果我们敢于在对方三十米区域内拿球和传球,拜仁慕尼黑阻止得了我们吗?”
369 你有信心压下卢西奥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