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0 不动如山齐达内(1/2)
作者:陈爱庭
    “今天,里杰卡尔德问我,有没有信心压下卢西奥。”

    晚上,在自家别墅的健身房里,苏东在接受格兰特·唐宁的理疗按摩时,跟努诺·克鲁斯和维托·斯卡拉等私人教练组说起今天上午发生的事情。

    梅西也在身旁,听到苏东的话感到十分好奇。

    “你怎么回答?”努诺·克鲁斯关心地问道。

    “我说,我相信我可以。”苏东看向了自己的私人教练,眼神里充满了坚定。

    不管行不行,他必须得行!

    努诺·克鲁斯跟苏东对视了一眼,察觉到了他眼神里的信号,点了点头。

    旁边的维托·斯卡拉则是摇摇头,叹道:“这很难,卢西奥这家伙太强了。”

    “怎么说?”梅西好奇地问。

    论名气,卢西奥的名头其实并不算是特别响,不说跟意甲的内斯塔、卡纳瓦罗、斯塔姆、马尔蒂尼等世界级中卫比,就算是跟普约尔比,卢西奥也要逊色不少。

    可为什么看起来,不管是斯卡拉还是克鲁斯,对卢西奥的评价都这么高?

    斯卡拉看了一眼小梅西,微微一笑道:“卢西奥的强你是很难领略到的,因为如果用你去跟他较量,那你的球队基本是完蛋了,相信苏会更有体会。”

    梅西当即将实现转移到了苏东身上。

    苏东点了点头,“拼身体,我不如他,他是第一个让我觉得拼不过的人,这种感觉哪怕是当年面对斯塔姆时,我都没这么强烈过。”

    当然,他说的是现在,二十岁的自己。

    他遭遇到斯塔姆的时候,其实荷兰中卫已经不在巅峰状态了,而且那时候的斯塔姆有一个很明显的软肋,那就是转身速度偏慢,苏东的速度和灵活性正好可以发挥作用。

    可卢西奥不同,他的身体几乎没有明显的短板。

    双方首回合的较量,苏东上半场没什么表现,基本算是被卢西奥站了上风,可下半场他一传一射,找回了一些场子,算是势均力敌。

    但苏东心里头自己清楚,真要针锋相对地较量,他恐怕要吃亏。

    “你的担忧是对的。”努诺·克鲁斯接过话去。

    “论身体对抗,卢西奥绝对是当今世界足坛最强的球员之一,中卫里面我找不到第二个比他更加出色的人,包括斯塔姆,从零二年世界杯开始,他的防守一直在飞快进步,但他最大的问题在于,有时候过猛了,总想要一下子解决问题。”

    “坦白说,苏,单纯以力量对抗来说,你还是吃亏了些。”

    努诺·克鲁斯的说法,跟苏东自己的感觉其实是差不多的。

    数据和切身感觉,都是不会骗人的。

    梅西则是听得十分惊讶,在他眼里,苏东已经是铁人般的怪物了,竟然还不如卢西奥?

    “乖乖,那个巴西中卫有这么强吗?”梅西不大相信。

    斯卡拉笑着伸手摸向梅西的头,还没碰到,就被阿根廷小子给躲开了。

    过份!

    苏东一个人摸也就算了,其他人还想跟着摸?

    “小子,卢西奥的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绝对是职业足球运动员里最顶尖的,登陆欧洲后,个人防守能力也在飞速提升当中,他现在绝对是欧洲最顶级的中卫之一,人们之所以对他没感觉,最主要还是因为防守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事情,而且他经常脑子缺根弦。”

    斯卡拉突然笑了起来,“我在想,欧洲足坛现在除了苏东外,能跟卢西奥这样当面锣对面鼓较量的前锋,怕是找不到几个了。”

    “国际米兰的阿德里亚诺和切尔西的德罗巴算两个,维埃里老了,尤文图斯的伊布拉希莫维奇是个怪咖,明明身体素质惊人,偏偏喜欢玩脚下活,他估计玩不过卢西奥。”努诺·克鲁斯笑着分析道。

    苏东跟卢西奥较量过,切身体会非常明显,他相信努诺·克鲁斯的判断。

    “你怎么看?”苏东问。

    “拜仁慕尼黑肯定会延续首回合的战术,他们会继续摆出严防死守的阵势,到时候你跟卢西奥的较量会是狭小范围内的较量,这方面你比较吃亏。”

    苏东点头,他的优势是全面,速度、爆发力和灵活要比卢西奥出色,可如果深陷对方防守阵势当中,他的优势就很难发挥出来,动不动就被卢西奥近身,这很麻烦。

    “不过,对抗并不仅仅只是在拼身体拼力量,技巧和意识也占决定性作用,例如对身体的运用,以及如何快速抢占有利身位。”

    “在当下这种越来越缜密的足球战术当中,越是高水平的比赛,面对实力越强的球队,就越不可能让你在舒服的环境下拿球,一个人压不住你,就上两个人,再强壮的球员,还能在两个防守球员的包夹中站住脚跟,拿住球?”

    苏东摇了摇头。

    中锋这个位置是球场上最难,同时也是对抗最激烈,对技术要求最高的位置。

    很多人以为,前锋进球很容易,殊不知,这是大错特错。

    谁能轻易在对方防守最密集的区域拿住球,创造出起脚射门的机会?

370 不动如山齐达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