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1 绝不能丢第三球!(1/2)
作者:陈爱庭
    一周后,西甲第三十六轮,巴萨客场挑战莱万特。

    开场仅仅六分钟,苏东和罗纳尔迪尼奥的连线,巴西巨星一脚左路远射,洞穿了莱万特的球门,为巴塞罗那首开纪录。

    但随后比赛陷入了僵持阶段。

    第三十五分钟,莱万特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在巴萨禁区内制造了混乱,里维拉一脚垫射,为莱万特扳平了比分,双方以一比一结束上半场。

    可下半场仅仅开始一分多钟,莱万特球员刚戈左路突入禁区形成单刀,射门被巴尔德斯挡出后,队友捡漏补射命中,将比分逆转。

    一直到第六十分钟,哈维开出角球,马科斯前点头球摆渡,苏东在后点近距离头球攻门,将比分追平,二比二。

    扳平比分后,苏东和罗纳尔迪尼奥等人也被陆续换下场。

    最终,两队二比二握手言和。

    ……

    虽说没有输球,这一场比赛也毫无实际意义,但面对莱万特,后防线丢两个球,这多少还是让人感到担忧。

    加泰罗尼亚媒体就纷纷对巴萨的防守表示质疑,尤其是欧冠决赛就在眼前,但球队并没有表现出任何防守改善的迹象,这让人感到十分担忧。

    而远在意大利,刚刚在主场零比一输给尤文图斯的AC米兰也没能走出困境,在客场二比二战平了莱万特,基本已经丧失了对意甲联赛冠军的争夺。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安切洛蒂不得不遗憾地表示,意甲冠军基本已经没有指望了。

    “但我们还有欧冠!”

    安切洛蒂的意思非常清晰,那就是从这一刻开始,AC米兰将所有的精力和资源全部投入到欧冠决赛当中去。

    这对巴萨来说,绝对不是一条好消息。

    就连教父克鲁伊夫都在先锋报的专栏中提醒里杰卡尔德,防守会是这场欧冠决赛里巴萨所面临的最严峻的考验,尤其是球员,必须要尽可能地减少不必要的失误。

    “这是一场全世界最重要,同时也是竞争压力最大的比赛,没有之一!”

    “我们所有人都知道,越是在这种压力巨大的比赛,球员越容易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失误。”

    “但每一支伟大的球队都必须要学会如何去化解这些压力,去避免出现这样的失误。”

    克鲁伊夫还非常罕见地,主动提起了十一年前在希腊雅典奥林匹克球场举行的那一场欧冠决赛,那是他这一辈子最惨痛的惨败之一,他甚至极少在外人面前谈及。

    可这一次,他用这一场比赛来做反面教材,提醒里杰卡尔德。

    “在那场令我终生难忘的决赛之前,我们是占据优势的,当时我们拥有实力最强的攻击阵容,以罗马里奥为首,我们中场有瓜迪奥拉,后防线有科曼和纳达尔,所有人都相信,我们的实力非常出色。”

    “反观AC米兰,巴雷西和科斯塔库塔缺阵,对他们的影响很大,所有人包括我们自己,都觉得我们的进攻应该能够发挥作用,我们只需要像平时那样,控制住球权,控制好节奏,通过我们的传切优势来拉扯和撕开米兰人的防线,我们有世界上最出色的得分手罗马里奥。”

    “可到了比赛里,我们惊讶地发现,事情完全出乎我们的想象,我们的对手根本就没打算让我们轻易地传切配合,我们的进攻受到了对方的严密遏制。”

    “更要命的是,当我们的进攻打不出威胁时,我们的中后场却在不断地出现失误,失球就这么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了。”

    克鲁伊夫提醒里杰卡尔德,必须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每一个人都必须要有强大的心理素质,做好先丢球的思想准备,以免到时候手忙脚乱,一丢再丢。

    更重要的是,要保持耐心,不要丢球就乱,对方一冲击就没了阵型,这非常要命。

    “面对意大利的球队,必须要保持足够的耐心。”

    ……

    克鲁伊夫的这番话引起了巴萨的重视,为此里杰卡尔德甚至安排球员观看了当年的那场比赛的录像,所有人都看到了克鲁伊夫调教下的梦一队,是如何在卡佩罗的铁军面前崩塌。

    四个丢球基本都是巴萨中后场所出现的严重失误,包括后卫带球被断后打出的快速反击。

    另外,如果按照现在的标准,AC米兰的被吹掉的那个越位进球,其实也算是进了,因为当时AC米兰拖在最后的那名球员并没有直接参与到进攻。

    甚至,AC米兰在下半场还有一次中柱,也是长传直接打身后的快速反击。

    可以说,纵观整场比赛,巴塞罗那确实被AC米兰揍得鼻青脸肿,相当狼狈。

    现在的巴萨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就在当时克鲁伊夫的球队里出任左边锋,他也现身说法,告诫所有的巴萨球员,在那场比赛里,巴萨球员自己出现太多不应该出现的失误。

    “在上半场我们零比二落后的情况下,其实还是有机会的,但很可惜,下半场一开始,我们就丢了第三个,这是一个让我们绝望的失球。”

    那个失球是当时的左边后卫塞尔吉过于粘球,被萨维切维奇抢断后,直接在禁区右侧踢出一脚远距离吊射,直接将球吊入了巴萨的球门。

    进球非常漂亮!

    “但更重要的是,我们的后卫和门将都犯下了不可弥补的失望,这非常打击士气!”

    贝吉里斯坦表示,当所有人都雄心勃勃要在下半场扳回局面时,一出场就被对手扩大比分,尤其还是巴萨球员自己犯下的愚蠢的失误,这让每一个人都丧失了反扑的信心。

    “再强大的进攻,也抵不过不停的失误!”

    作为昔日的左边锋,贝吉里斯坦显然十分清楚进攻球员的心态。

391 绝不能丢第三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