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 他还是人吗?(1/2)
作者:陈爱庭
    十一月十九日晚,将近二十点整。

    苏东和梅西站在中圈准备开球。

    巴萨依旧还是摆出了自己标志性的四三三,门将是巴尔德斯,后防线是范布隆克霍斯特,马科斯、普约尔和奥莱格,中场拖后是马科斯·塞纳,德科跟哈维居中,罗纳尔迪尼奥、苏东和梅西组成三叉戟。

    这也是目前巴塞罗那状态最好的阵容。

    卢森博格放弃了联赛开局阶段的四名壮汉的中场组合,转而采取四二三一阵型。

    门将是卡西利亚斯,后防线是卡洛斯、埃尔格拉、拉莫斯和萨尔加多,贝克汉姆和巴勃罗·加西亚搭档双后腰,齐达内、劳尔和罗比尼奥突前,单前锋是罗纳尔多。

    从排兵布阵就能看得出,受到近况不佳的影响,卢森博格在主场还是希望以防守战术为主,并不打算跟巴萨抢控球。

    事实上,就算真要抢,皇马也未必抢得过。

    今晚,伯纳乌球场涌入了八万名球迷,全都是皇马的球迷。

    而到了比赛中,这八万名球迷就会变成了皇马最强的外援。

    刚才,就有一名激进的皇马球迷试图冲入场内,被场边的防暴警察给拦下了。

    如果这些激进球迷冲入球场,势必会对巴萨造成影响。

    这就是国家德比!

    西甲联赛最重要的一场比赛!

    …………

    …………

    伴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苏东迅速将球踢给了梅西。

    梅西直接将球往回踢,自己也立即拉开了阵势。

    皇马从一开场就显露出了自己的意图。

    开场仅仅二十四秒,在他们第一次把球从巴萨脚下抢下来时,他们并没有试图控制住球权,而是由贝克汉姆直接一脚长传,直接转移到了禁区右侧,想要去找罗比尼奥。

    罗比尼奥迅速后插上,但他再快,也快不过出击的巴尔德斯。

    巴萨门将稳稳当当地将球从半空中摘下来,手抛球重新发动攻势。

    皇马踢得很积极,立即又组织起了一次进攻,但这次马科斯在防守罗纳尔多的时候犯规。

    萨尔加多快发任意球,直传到右路给罗比尼奥,巴西人带球强行突破范布隆克霍斯特,却不小心自己摔倒在地。

    现场响起了球迷的嘘声,显然都在施加压力,试图让主裁判判罚荷兰左边后卫犯规。

    但主裁判明察秋毫,直接把球权给了巴萨。

    从第五分钟开始,巴萨就放慢了比赛的节奏,尽量控制住球权。

    德科、哈维和马科斯·塞纳都在努力稳住球权,耐心地组织和渗透着,轮番对皇马的防线发起进攻。

    在第九分钟,皇马后腰巴勃罗·加西亚在跟德科抢球的时候,有一个恶意的肘击动作,直接打在了德科的脸上,但主裁判没有看到,让他逃过了一劫。

    这名乌拉圭后腰的球风一直都很脏,上个赛季就是西甲得牌最多的球员,绰号屠夫。

    巴萨耐心控球组织,皇马则是将抢球区域放在了中线一带,双方都没有策划有威胁的攻势。

    但谁都知道,这只不过是暴风雨前夕的宁静。

    …………

    …………

    当球从右路被转移到左路时,苏东也慢悠悠地从右路跑回到中路。

    罗纳尔迪尼奥在中线附近,贴着左边线停球。

    皇马的右边后卫萨尔加多和双后腰的贝克汉姆都同时朝着他跑过去。

    巴萨三名球员将整个进攻阵势拉得很开。

    当罗纳尔迪尼奥拿球时,苏东正好跑到皇马半场的中圈地步,跟罗纳尔迪尼奥基本在同一水平线上,但他看到贝克汉姆跑过去后,巴勃罗·加西亚始终跟在他附近。

    德科已经跑到中线了,他随时准备前插来利用贝克汉姆和巴勃罗·加西亚中间的这块空档,这也引起了乌拉圭中场的警惕。

    拉莫斯以前是踢右边后卫的,来到皇马后改踢中卫,在看到萨尔加多上抢后,他立即往右边路靠了过来,想要跟萨尔加多保持合适的距离。

    但苏东的存在,让埃尔格拉不敢轻易挪位。

    于是,皇马的两名中卫中间空档也出来了。

    苏东刚跑到中圈底部时,就朝着罗纳尔迪尼奥喊了一声,自己迅速拐了一个直角弯,以最快速度朝着拉莫斯和埃尔格拉中间的空档冲刺过去。

    巴萨的一个进攻套路就是利用罗纳尔迪尼奥的拿球,吸引防守注意力后,再传空档。

    罗纳尔迪尼奥早就看到了这个空档,要么他利用,要么德科后插上来利用。

    现在,他看到了。

    只见巴西人将球横向一拉,不等萨尔加多和贝克汉姆靠近,直接右脚送出一脚挑传。

    皮球飞快地越过了皇马的防线,落向了身后的禁区。

    苏东以极快速度从拉莫斯和埃尔格拉之间后插上,反越位成功,直接冲入了皇马的大禁区。

    罗纳尔迪尼奥的传球落点极为精准,苏东冲上去后,右脚高高抬起,在半空中将球给卸了下来,停向了自己的左脚。

    这时候,身后传来了一股撞击力。

    原来是反应最快的拉莫斯第一时间回防,他的速度很快,竟然一下子就追上了苏东,从身后撞了上他,试图将他挤开。
425 他还是人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