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2 别人可以,但苏东不行!(1/2)
作者:陈爱庭
    夜幕降临,人去楼空,结束训练的甘伯体育城空荡荡的。

    周围还在兴建的,搭着脚手架的训练楼,还未完成铺设的足球场,让整座甘伯体育城仿佛像是未竣工的工地。

    一线队的主训练楼的健身房里,透着亮堂的灯光。

    从巨大的落地玻璃幕墙望进去,可以清晰地看到苏东正对着器械进行训练。

    在他周围,努诺·克鲁斯、维托·斯卡拉等私人教练团都在观察着,不时地记录着数据。

    格兰特·唐宁则在另一处理疗恢复室里进行着准备,等一下苏东结束训练后,将会直接来到这里进行按摩和恢复。

    这已经是苏东每天训练的例行公事了。

    梅西和伊涅斯塔则是悠悠哉哉地坐在,估计是从球员休息室搬来的半躺椅上,看着练得汗流浃背的苏东,嘴里头却不无抱怨。

    “你就别理会那些碎嘴的家伙了,他们对你的要求太过苛刻了。”梅西满是抱怨地安慰。

    他觉得,如果外面那些媒体,都拿苛责苏东的要求来苛责他,那他肯定会发疯的。

    为啥?

    因为苏东三场比赛没进球,停两场比赛没踢,直接就被喷了。

    尽管都不是权威大报,而是一些为了换取销量没什么底线的小报,但也是太过苛刻。

    就在昨天,苏东再度缺席了巴萨对阵桑坦德竞技的比赛,而这一场巴萨二比二客场战平桑坦德竞技,为了客场对阵AC米兰的比赛,里杰卡尔德甚至只安排了三名主力球员出场。

    苏东不在其中。

    于是,今天,一些小报又开始炒作,说苏东不自律导致状态下滑,还有说苏东忙于商业活动赚钱,之前跑去德国之类的芸芸。

    可巴萨上下都十分清楚,苏东去德国是去拍联合国公益宣传片,跟赚钱有什么关系?

    总而言之一句话,苏东已经连续五场或缺席或不进球,罪大恶极!

    “里奥说得对,没必要去跟那些家伙置气。”伊涅斯塔也劝道。

    苏东依旧在气喘吁吁地训练,但两位好友的说话,他都听到了,只是没空回应。

    努诺·克鲁斯则是看了看苏东,又看了看梅西和伊涅斯塔,心中只觉得好笑,这两个小家伙就是太单纯,或者说是太关心苏东了。

    关心则乱。

    苏东真会在意外界媒体说什么?

    如果他在意的话,怎么可能有现在的这种表现?

    苏东真正在意的还是自己的表现,他可以感觉到自己正处在一个瓶颈阶段,他努力想要去突破,想要去捅破那层窗户纸,因为他知道,那会是一个崭新的,更加广阔的世界。

    但在窗户纸没捅破之前,往往是最令人窒息的。

    这就是苏东现在所面临的问题。

    但这两个小家伙也是好心,不然的话,巴萨全队都在训练结束后,准时准点地离开,只有他们留下来,陪着苏东训练,还一个劲地絮絮叨叨,说个不停。

    想到这里,努诺·克鲁斯又看了看苏东,忍不住也开口了。

    “其实,他们俩说得也没错,只是你没必要去指责那些媒体。”

    “为什么?”梅西感到很奇怪。

    要求这么苛刻,而且还这么偏见,怎么就不能去责怪他们?

    “很简单,因为他是苏东!”

    梅西和伊涅斯塔对视了一眼,都在咀嚼着努诺·克鲁斯的这句话。

    “如果苏东只是普通的球员,那些媒体估计也不会这么刁难他,如果他只是巴萨一线队的主力球员,媒体的要求也许会高一些,但他才二十一岁,估计也就跟阿斯报对待罗比尼奥一样,说不定还会狠狠夸一通。”

    “可他是苏东,连续两年的双料足球先生得主,所有人对他的要求和期待自然也跟普通人不一样,要比其他人更高更苛刻,别人可以几轮不进球,没关系的,但苏东不行。”

    “别人可以受伤,缺席关键比赛,但苏东不行!”

    “别人可以上场后输球,但苏东也不行!”

    “但你们发现没有,他们不是从一开始就对苏东提出这么高这么苛刻的要求,而是慢慢地一点一点的加码,因为苏东表现得越来越出色,原来的标准已经不再适合他,人们会在原有的基础上,对他提出更高的期许和要求。”

    努诺·克鲁斯说到这里时,扪心自问,都不禁觉得,苏东确实太难了。

    但这还不是最难的时候。

    “我可以想象得到,如果你这次打破了纪录,回头他们会要求你打破自己的纪录,等到什么时候,你拿不到冠军,拿不到金靴,欧冠被淘汰了,甚至将来你真进了国家队,却没办法带领中国队进世界杯,都会成为他们指责的焦点。”

    “简单点说,他们对你的要求会越来越高,高到让所有其他的职业球员都难以想象,这就是人性!你可以把它看做是压力,但也可以视为动力,因为你是苏东!你在这个位置,就要承担这样的指责。”

    “古往今来,几乎所有的巨星都是这样,尤其是在进入媒体和互联网时代,更是如此,区别只是在于,有的人克服了,并转化为动力,而有的人扛不住压力,崩溃了。”

    梅西和伊涅斯塔听得都十分咋舌,这还是人吗?

    欧冠遭淘汰就要被指责?

    谁能每个赛季都拿欧冠?

    中国队进不了世界杯也要被指责?

    那估计连上帝都要哭了!
452 别人可以,但苏东不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