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9 他疯了吗?(1/2)
作者:陈爱庭
    巴萨登陆北美的第一站,直接来到了墨西哥。

    在墨西哥蒙特雷大学球场,巴萨迎来了第一个热身赛的对手,老虎队。

    巴萨延续了在丹麦时期出色的热身赛成绩,三比零完胜对手,苏东一传一射,帮助巴萨再度拿下了一场胜利。

    踢完这一场热身赛后,巴萨立即起程前往美国洛杉矶,稍加休整后,迎来了北美邀请赛的第二个对手,瓜达拉哈拉。

    巴萨最终凭借着苏东的梅开二度,二比零击败了对手,再度拿下了胜利。

    尽管北美邀请赛才踢了两场,但巴萨在北美引发了一股强烈的旋风。

    墨西哥的首战就爆满,座无虚席,在洛杉矶的这一场比赛,球场内也再度爆满,吸引了将近十万名球迷来到现场观战这让整个北美地区都为之震动。

    连续两场比赛进球的苏东,更是在北美造成了一股现象。

    要知道,在三年前,巴萨就来过一次没过,当时在费城、华盛顿和波士顿踢了三场热身赛,总共才吸引了九万名球迷入场观战,是三场总人数九万。

    而现在,巴萨带着三冠王的头衔,再度来到美国,洛杉矶一战就吸引了近十万名球迷,简直引起了整个美国体育界的轰动。

    尤其是苏东。

    美国众多媒体都纷纷惊呼,从来没有想过,竟然有中国人能在美国形成这样的影响力,更可怕的是,他还是个踢足球的。

    除了门票收入暴涨外,在其他方面的收入也是水涨船高。

    例如巴萨就跟华纳兄弟签署了代理合作协议,授权给他们在美洲大陆制造、宣传和销售巴萨官方周边产品,这份协议中也有苏东的一部分,因为他的肖像权在自己的手中。

    这仅仅只是北美行收获的一部分,最重要的还是跟几大赞助商的合作。

    ……

    在洛杉矶踢完瓜达拉哈拉之后,巴萨在这座移民城市多逗留了一日,参加了赞助商的活动。

    这场活动总共吸引了过万名球迷来到现场,场面非常轰动。

    先是洛杉矶著名的NBA球星科比·布莱恩特上台,欢迎巴萨球员的到场。

    在现场雷鸣般的掌声中,巴萨几名出席的球员在普约尔的带领下,登台亮相。

    而苏东也留意到,科比今天穿上了巴塞罗那的球衣,背后的号码是九号,还有苏东的名字。

    这倒是让他感到十分意外。

    在活动当中,苏东和科比并没有过多的交谈,他们接触最多的是在一项比赛球技的环节,两人分别进行了足球和篮球的较量,结果不用说,苏东在足球方面取胜,科比在篮球是当之无愧的王者。

    但在比赛之后,科比笑着表示,苏东很高,而且有着相当出色的身体素质。

    “真的,我看了你很多比赛,我发现你的身体训练,尤其是肌肉,非常出色,而且很科学,我觉得如果你不踢足球的话,改行打篮球,你一定会是个非常出色的NBA球员。”

    苏东分不清楚这到底是在商业互吹,还是真心实意,于是他就开玩笑地询问,“是不是可以加盟湖人队?成为你的最佳拍档?”

    “完全有这种可能。”

    在台上闹哄哄的,活动过后,两人在台下又见了面。

    科比告诉苏东,他真的是非常喜欢看苏东踢球,尤其是对他的身体训练。

    作为篮球运动员,科比的训练也是非常辛苦,而苏东也同样如此,他认为苏东的训练非常科学,最后呈现出来的效果非常惊人。

    “你知道,为什么我觉得你可以打篮球吗?”

    苏东摇了摇头。

    “因为你的身体几乎没有任何短板,而且每一项数据都非常拔尖,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的百米速度应该能够跑进十一秒。”

    苏东笑着点头,“在俱乐部测试过,基本都在十秒七左右,身体状态好一点的话,可以更好。”

    “太棒了!”科比连声惊叹,“你知道吗?这样的速度在NBA,绝对都是排在靠前的,更可怕的是,你有这样的身高和强壮的同时,竟然还有如此惊人的爆发力,偏偏你的身体柔韧性和灵活性又如此出色,我简直怀疑,你是上帝造出来刺激我们的。”

    苏东笑了笑,当然不会说,自己有一套系统,可以通过训练来不断提升。

    不管是篮球也好,足球也好,技术是一方面,但其实身体也是至关重要。

    尤其是到了苏东他们这个层级的球员,都是身体、技术和意识都非常超卓了。

    意识这种东西太玄学了,不可控,技术在成年后也很难再进步,但身体可以不断提升,达到身体的极限,甚至超越极限。

    这就是竞技体育的魅力!

    例如在奥运会,田径项目的影响力是最大的。

    科比最佩服苏东的地方也就是这一点。

    两人初次见面,但彼此留下的印象都很好,交流了一些心得后,又留了彼此的手机号码。

    …………

    …………

    从洛杉矶飞休斯顿,巴萨迎来了第三场热身赛。
479 他疯了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