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4 他绝不妥协!(1/2)
作者:陈爱庭
    三天后,欧冠小组赛首轮,巴萨主场迎战保加利亚索菲亚列夫斯基。

    比赛刚开始七分钟,罗纳尔迪尼奥左路突破后传中,苏东在禁区内,背对着球门,将巴西人的传球凌空一垫,传回到了禁区前沿,伊涅斯塔跟上来直接抽射,破门得分。

    第三十九分钟,又是来自苏东的背身拿球,转身摆脱了防守球员后,带球冲刺,吸引防守注意力,送出一脚直传,梅西后插上得球后急停,变向内切,左脚打门命中,二比零!

    下半场易边再战后,不到三分钟,罗纳尔迪尼奥左路创造了任意球,并迅速将球罚入禁区,苏东头球攻门命中,将比分进一步扩大为三比零!

    两分钟后,又是苏东跑到了左路,接罗纳尔迪尼奥的横传,摆脱防守球员内切,右脚踢出了一记弧线球,直挂球门右上角,四比零!

    第五十八分钟,来自德科的直传,苏东带球强突,冲开了三名防守球员的包夹后,晃开了射门角度,禁区前沿起脚冷射,再度破门得分,五比零!

    又一场帽子戏法!

    随后,又是苏东的助攻,罗纳尔迪尼奥破门得分,六比零!

    双帽子!

    苏东一个人包揽了巴萨全场的六个进球,进球和助攻双双上演了帽子戏法!

    ……

    当比赛结束时,整座诺坎普球场鸦雀无声。

    比赛刚开始,看台上还可以听到嘘声,还可以听到谩骂声,可渐渐的,这些声音都消失了。

    两场比赛,三个帽子戏法!

    这是什么样的表现?

    里杰卡尔德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苏东正处在低谷,他遇到了一些困境,但他相信苏东能够很快走出困境,球队会很快稳定下来。

    “他是我们最重要的球员,我们都希望他能够继续留在球队。”

    但在比赛结束后,苏东的经纪人门德斯公开表示,苏东正在寻求冬歇期离开巴萨的可能性。

    “他已经厌倦了这里的生活,他对自己在这一段时间的遭遇感到愤怒和不满,他希望去更加稳定的环境中踢球,但在最终离开之前,他会继续为巴萨进球,表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这引发了整个欧洲足坛的强烈地震。

    苏东真下定决心要离开巴萨?

    很多球队都闻风而动。

    曼联、皇马、拜仁慕尼黑等豪门球队,都对苏东非常欣赏。

    弗格森甚至公开在媒体上呼吁,希望曼联的老板格雷泽家族能够掏钱,从巴塞罗那签下苏东,“这将会是曼联历史上最伟大的一笔签约!”

    但巴萨两位候选人,拉波尔塔和罗塞尔都先后出面否认,表示自己当选之后,不会轻易放苏东转会,而是希望能够安抚苏东。

    每日体育报透露,球衣赞助商已经明确告诉巴萨,如果苏东转会,他们将减少对巴萨的赞助,因为这违背了当初续约时所签署的条款,是他们所无法接受的。

    “除了球衣赞助商外,还有多家重量级赞助商都在向巴萨询问情况,表示如果苏东转会,他们将重新考虑对巴萨的赞助。”

    每日体育报认为,来自赞助商的压力,让两大候选人都不可能轻易放苏东离队,而且苏东现在的状态如此出色,里杰卡尔德明确表示,巴萨非常需要苏东。

    拉波尔塔甚至表示,如果他当选巴萨主席,一定会倾尽全力,挽留苏东,希望苏东能在巴萨踢到退役。

    但每日体育报进行了民调,发现拉波尔塔最近的舆情并不乐观,甚至开始被罗塞尔追上,最主要还是之前被媒体曝出的苏东合同事件,作为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在很多巴萨球迷心目中都丢分很严重。

    鹿死谁手,有未可知。

    …………

    …………

    周末,西甲第三轮,巴萨客场挑战桑坦德竞技。

    苏东延续了过去一段时间的出色状态,在第十八分钟,就用一记三十米开外的远射,轰开了桑坦德竞技的球门。

    所有人也都清楚地感受到,苏东现在踢球时带着强烈的愤怒。

    第三十七分钟,罗纳尔迪尼奥左路挑传,哈维凌空一垫,苏东禁区内再度怒射破门,二比零!

    梅开二度!

    最终,巴萨凭借着苏东的梅开二度,以及下半场八十分钟久利和罗纳尔迪尼奥的进球,四比零客场击败了桑坦德竞技。

    …………

    …………

    西甲第四轮,巴塞罗那主场迎战瓦伦西亚。

    比赛之前的热身训练上,瓦伦西亚的几名球员都特地跑过中线,找到了苏东,关心他现在的情况,鼓励他不要轻言放弃。

    阿尔贝尔达、巴拉哈、阿亚拉、卡尼萨雷斯,这些是足坛的老前辈,之前也都有发声支持过苏东,现在见了面,心中也都很不是滋味。

    “你当年要是不来这支球队,就不会遇到这种麻烦事了。”卡尼萨雷斯一声长叹。

    “世界上的事情,谁说得准呢?”苏东反倒乐呵呵地笑了起来,“就好像你现在,猜得到我会在第几分钟攻破你的球门吗?”

    卡尼萨雷斯指着苏东,郁闷得说不出话来。

    麻蛋,我好心好意来劝你,你竟然想要进我的球?

    “过份啦,你小子没心没肺的!”卡尼萨雷斯给了苏东一拳。

    这一拳没打上力道,最后是用力地拍在苏东的肩膀上,“你这么想,我们就放心了。”

    阿尔贝尔达等人也都齐齐点头。
484 他绝不妥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