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4 他绝不妥协!(2/2)
作者:陈爱庭

    遇到苏东这样的事情,谁都没辙。

    再说了,现在不支持苏东,以后这种事情会不会再发生?

    大卫·席尔瓦现在已经是瓦伦西亚的主力了,当别人都在跟苏东说话的时候,他就默默地站在一旁,等到大家都差不多要回去时,他才走上前去,跟苏东击掌后,拥抱了一下。

    “有事记得随时联系我!”

    “知道。”苏东点头。

    他踢球这几年,最高兴的事情不仅仅是得到那几座冠军,那几份荣誉,还有一群真正的朋友,哪怕是在他困难的时候,他们都敢于挺身而出为他说话,帮助他。

    ……

    瓦伦西亚仿佛要为苏东报仇一般,在诺坎普的这一战,一上来就攻得非常猛。

    直接将巴萨打得有点懵了。

    比利亚在第十七分钟就接到大卫·席尔瓦的助攻,攻破了巴塞罗那的球门。

    四分钟后,维森特的带球长驱直入,禁区内射门,造成了巴尔德斯的脱手,又让比利亚捡漏成功。

    之后,比赛陷入了僵持,巴萨陷入了苦战。

    一直到上半场临近结束前,巴萨后场的一脚长传,直接打到了瓦伦西亚的身后。

    苏东反越位成功,快速突入禁区,凌空将球卸了下来,并顺势趟过了出击的卡尼萨雷斯,推射空门得手,为巴萨扳回一球。

    这一刻,诺坎普球场响起了若隐若现的掌声。

    尽管很快又消失了,但看得出来,依旧有很多沉默的球迷,被苏东的进球所感染了。

    下半场易边再战后,仅仅四分钟,罗纳尔迪尼奥左路传中,苏东中路力压瓦伦西亚两名中卫,争下了头球,点给了伊涅斯塔,小白小禁区前沿冷静出脚推射,球再度入网,二比二!

    第五十八分钟,来自右路梅西带球连续突破后传中,苏东前点近距离头球攻门,再度攻破了卡尼萨雷斯的球门,三比二!

    又是梅开二度!

    ……

    赛后,每日体育报依旧没有把当选为全场最佳的苏东放到封面上,但在评论中也不得不承认,苏东是巴萨这一场比赛取胜的关键。

    而所有看过这一场比赛的人都知道,苏东的作用到底有多明显。

    …………

    …………

    三天后,巴萨客场挑战云达不莱梅。

    苏东和梅西都坐在了替补席上。

    普约尔的乌龙球,让巴萨客场陷入了窘境。

    之后任凭巴萨如何组织进攻,都无法攻破云达不莱梅的球门。

    一直到第六十五分钟,里杰卡尔德一口气连续两次换人。

    苏东换下了古德约翰逊,梅西换下了久利。

    先是梅西跟苏东在右路的配合,苏东送出一脚直传,梅西后插上禁区,冷静单刀推射破门,为巴萨扳平比分。

    在比赛临近结束前,罗纳尔迪尼奥左路吸引防守注意力后横传,苏东带球强行突破禁区,形成单刀,大力抽射,再度破门得分。

    二比一!

    凭借着苏东的一传一射,巴萨客场二比一逆转了云达不莱梅。

    ……

    连续两场逆转,功臣都是苏东。

    这让整个巴萨的氛围变得相当怪异。

    一方面,苏东变成了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连主场的球迷都在嘘他,甚至还有球迷冲到甘伯体育城去抗议,要求俱乐部卖掉苏东。

    可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人都清楚地意识到,苏东对这支球队到底有多重要。

    里杰卡尔德、罗纳尔迪尼奥,甚至就连队长普约尔都出面表示,苏东是球队最重要的球员。

    但依旧还是有很多激进的球迷在抨击着苏东,而绝大多数的球迷始终保持着缄默。

    克鲁伊夫在专栏中表示,这时候的苏东应该站出来说点什么,挽回球迷对他的信心。

    但苏东始终保持沉默。

    谁都感受得到,他的沉默就是一种充满力量的对抗。

    他绝不妥协!

    ……

    当巴萨从德国返回西班牙时,筹办了一个多月的主席大选也终于提上了日程。

    谁都没有想到,一个多月前,胜券在握的拉波尔塔,在大选前竟然隐隐有些不妙,反对派的罗塞尔反而迎头赶上,跟拉波尔塔势均力敌。

    这也让本次大选增添了更多不可测的悬念。

    所有人都在猜测,本次大选之后,苏东的未来会走向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