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2 势不可挡的苏东(1/2)
作者:陈爱庭
    皇马对阵拜仁,这场死敌间的对决,再加上苏东的缘故,让九月十八日这晚,伯纳乌球场座无虚席,八万名皇马球迷走进球场,为皇马加油助威。

    虽说是客场作战,但拜仁依旧表现得十分勇敢,并没有丝毫的胆怯。

    比赛一开始,拜仁就敢于压上。

    苏东踢出了全场的第一脚射门,这时距离开场仅仅不到两分钟,他用一脚禁区外围的突施冷箭,稍稍偏出,但依旧让卡西利亚斯吓出一身冷汗,让现场八万名皇马球迷都心惊胆跳。

    这小子到了哪里,都是刺头!

    舒斯特尔十分紧张,他今晚最担心的拜仁球员就是苏东,所以不停地示意球员要稳住,尤其是要注意对苏东的控制。

    梅策尔德和卡纳瓦罗是重点盯防苏东的焦点,自然也备受舒斯特尔关注。

    被拜仁先声夺人后,皇马很快反应过来,并迅速发动了攻势。

    舒斯特尔执教以来,皇马的进攻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变化,就是走地面渗透配合增多了。

    尤其是到了前场,劳尔、古蒂和范尼斯特鲁伊之间的三角连线,成为了皇马进攻一个非常重要的手段,劳尔和范尼在前面的大范围跑动,也为皇马的中场出球提供更多的线路。

    第十二分钟,皇马再度传入了禁区,斯内德获得一次远射的机会,打出了一脚禁区外围的远射,但没能形成威胁。

    可很快,皇马就创造出了一次机会。

    来自古蒂的直传,范尼插入禁区左侧,挑传中路。

    球越过了卢西奥,直落后点,劳尔迅速插上,但关键时刻,佩佩牢牢卡住身位,头球解围,化解了皇马开场之后最具威胁的一次进攻。

    这次进攻也吹响了皇马的号角,同时也让现场的皇马球迷看得大呼过瘾。

    整座伯纳乌球场都在为皇马的球员欢呼,尤其是劳尔。

    这是皇马第三百场欧冠,作为球队的领袖,球迷们自然都希望劳尔能够进球,为皇马打开胜利之门,同时也为新赛季的欧冠开一个好头。

    ……

    苏东站在中线附近。

    他看向了己方半场,正好就看到佩佩将球解围。

    施魏因斯泰格得到球,但皇马迅速投入就地反抢,小猪当即将球分边。

    经过卡佩罗的一个赛季后,皇马有一个很明显的变化,就是球员的防守积极性提升了。

    最明显的就是劳尔和范尼,他们的活动范围很大。

    但拜仁也不是省油的灯,连续的传递后,皇马的反抢没能发挥出效果。

    左路马塞洛得球后,快速往前带。

    看到了这一幕,苏东迅速斜插向前,随时准备往前。

    皇马的防线则是在快速后退,尤其是梅策尔德和卡纳瓦罗,两人都寸步不离地跟住苏东。

    马塞洛在左路带球过了中线,主动传给了里贝里。

    法国边锋得球,直接往中路走,想要带球突击皇马的后腰。

    加戈出任单后腰,他应付里贝里有些吃力,迫使拉莫斯也不得不上前来跟防,如此一来,就等于是把右边路给让出来了。

    里贝里吸引了注意力后,分球到了左路。

    马塞洛套边插上来,大跨步追上里贝里的分球,直接趟往禁区左侧。

    拉莫斯早有准备,反应非常快,但依旧还是被马塞洛抓住了一次机会,左脚挑传禁区。

    苏东原本故意放慢速度在禁区弧顶一带等候,在看到里贝里分球给马塞洛后,他就已经做好准备,再看到马塞洛传球时,他迅速前插。

    别看苏东身高腿长,可在突然前插的那一下,背对着他的卡纳瓦罗就被他甩在了身后,只有梅策尔德正面对他,反应很快,迅速跟上。

    可在冲过点球点后,苏东抢先一步出脚。

    球在小禁区前沿落地,苏东恰到好处地出脚垫射,他的右脚正好垫在了马塞洛的传中球上,让这一脚球拐了一个方向,直奔球门左下角而去。

    卡西利亚斯飞身扑救,但反应再快,也挡不住这近在咫尺的射门。

    一比零!

    “goa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

    “第十六分钟,开场十六分钟,苏东为拜仁首开纪录!”

    苏东进球之后,整个人从地上爬了起来,迅速冲向了场边,一路狂奔,最后在角球区站住,振臂疾呼,庆祝着自己阔别了半年多,又一次在欧冠赛场上的进球。

    此时此刻,伯纳乌八万名球迷都还没从震惊中抽离,所有人都还是懵的。

    拜仁的球员最先反应过来,尤其是马塞洛,他第一个冲向了苏东,直接跳到了他的后背上,朝着看台上的皇马球迷不停地挥舞着双臂。

    “来自拜仁慕尼黑的一次快速反击,打得非常迅速。”

    “马塞洛跟里贝里在左路的配合非常有默契,将拉莫斯拉出了位置,再让马塞洛前插传中,助攻苏东门前垫射,为拜仁首开纪录。”

    “应该说,这个进球非常有拜仁本赛季的进攻特点,两条边路踢得很活跃。”
542 势不可挡的苏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