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6 被中卫拖累了的中锋(1/2)
作者:陈爱庭
    九月二十九日,周末,德甲第八轮,拜仁客场挑战勒沃库森。

    前面七轮,拜仁以七连胜位居积分榜首位,勒沃库森落后拜仁多达七分,紧随其后。

    从本赛季的开局来看,拜仁就是不断地打败冲冠强敌,不断巩固自己的榜首位置。

    而如今,轮到勒沃库森了。

    药厂排出四二三一阵型,摆明了就是要跟拜仁绞杀中场,尤其是来自智利的中场比达尔,本赛季表现得十分活跃,面对拜仁更是兴奋激动。

    这也是所有德甲球员的一个特点。

    谁都知道,在德甲,真正的豪门就是拜仁,踢拜仁,如果表现出色,很有可能被直接挖角。

    比赛节奏进行得很快,球权来回易手,勒沃库森显然并不打算给拜仁从容组织和传控球地机会,直接在中场对拜仁进行绞杀。

    而由于手肘受伤,替补门将伦辛这次顶替卡恩首发,一开场就被基斯林用一脚远射考验,虽说没进,但也吓出了一身冷汗。

    拜仁很快就换以颜色。

    苏东用一脚远射,直接击中药厂的横梁,被反弹了回来。

    阿德勒对这一脚远射也没有太好的办法,但横梁拯救了他和药厂。

    可仅仅两分钟后,苏东带球强行突破,在狭小范围内带球,冲开了勒沃库森两名防守球员的纠缠后,突入禁区左侧,在小禁区左侧起脚打门。

    皮球集中横梁下沿,弹射进了勒沃库森的球门。

    一比零!

    之后,勒沃库森发起了疯狂的反扑,场面上甚至一度占优。

    拜仁则是稳守中线,伺机反击。

    第四十分钟,中场断球后,里贝里带球推进,传到了禁区前沿,苏东前插得球后,面对弗雷德里希,一个急停后突然加速,趟球从身旁冲入禁区,强行用爆发力甩开了弗雷德里希,左脚低传到球门右侧。

    克洛泽拍马赶到,轻松门前推射命中,二比零!

    进球后,克洛泽兴奋地跑向了苏东,跟他击掌庆祝。

    对于自己这名年轻的锋线拍档,克洛泽是越来越佩服。

    其实不佩服真不行,因为他真的发现,跟苏东一起踢球,不仅苏东进球容易,他进球也容易,至少他不用总是面对那些难缠的后卫。

    ……

    拜仁最终凭借着苏东的一传一射,二比零击败了勒沃库森。

    八连胜,拜仁刷新了德甲有史以来最好的开局!

    不仅如此,在失去罗本的情况下,拜仁继续三连胜,这也让之前因为罗本受伤而质疑拜仁的媒体,现在都不得不掉转口风。

    不过,赛后,拜仁对外透露,门将卡恩手肘受伤,至少将缺阵五周。

    先有罗本,再来一个卡恩,近来拜仁的伤病确实令人担忧。

    拜仁名宿盖德·穆勒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本赛季苏东的表现赞不绝口,认为他在八轮攻入十八个进球,这已经远远超出了外界的预期。

    “我毫不怀疑,他能在本赛季打破德甲历史纪录,创造一个全新的,令人难以企及的新高度,我也认为,他配得上任何地赞誉和夸奖。”

    拜仁传奇说,早在苏东加盟的时候,他就已经有这样的预期了。

    “我们都知道,想要在三十四轮攻入四十个以上的进球,最难的并不是在短时间内发挥出高水平,而是如何在整个漫长的赛季里,保持着最高水平的发挥,同时还能够避开伤病。”

    “两年前,罗伊·马凯曾经有过这样的机会,他在前三轮里攻入了六个进球,状态非常惊人,但随后的一场伤病,让他自此陷入了困境,伤愈后就再也没能找到当初的进球状态,这非常叫人可惜。”

    但盖德·穆勒认为,苏东不是罗伊·马凯。

    “早在西甲的时候,苏东就已经证明了自己是一名高产的得分手,他在西甲四个赛季的进球数分别是三十五、三十七、五十二和二十六,其中上个赛季仅仅只踢了十六轮,如果踢满整个赛季,我毫不怀疑他会创造一个全新的西甲进球纪录。”

    盖德·穆勒表示,从西甲的进球数就能够看出,苏东是一名十分稳定而高产的得分手,他知道如何在漫长的赛季里保持自身的状态始终处在最高水平,“这是非常困难的,但也是一名得分手最为宝贵的经验和财富。”

    盖德·穆勒分析,苏东的高产因为他是一名令人难以置信的中锋,他非常全面,“如果硬要我给他归类的话,我觉得他是世界足坛历史上的一个全新的类型,在他以前,从来没有他这种类型的中锋,在他以后,估计也很难找到第二个。”

    作为昔日名宿,现拜仁的官员,盖德·穆勒表示,自己会每一场比赛都随队出征,不管是主场还是客场,“我希望能亲眼看着他,打破那尘封了三十多年的纪录!”

    这无疑就代表着拜仁名宿对苏东的期许。

    对此,苏东特地专程找机会,跟盖德·穆勒见面,并一起吃了顿饭,表达对他的感谢。

    两人共进午餐的照片被拜仁登上了官网,出现在了各大媒体的报端,让苏东再一次受到了好评。
546 被中卫拖累了的中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