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2 本以为是青铜,没想到是王者!(1/2)
作者:陈爱庭
    十一月二十四日下午,慕尼黑安联球场。

    德甲第十四轮,拜仁主场迎战沃尔夫斯堡。

    当比赛进行到第八十分钟时,双方比分依旧还是一比一。

    上半场拜仁抓住了狼堡后卫范德海登的低级失误,由苏东助攻里贝里攻入一球。

    但随后拜仁自己也出现了失误,被对方扳平了比分。

    之后,双方就再也没能打破场上僵局。

    这种局面一直延续到了现在。

    比赛马上就要结束,可拜仁迟迟没能看到破门得分的机会。

    众多国脚都因为参加了国家队的比赛,消耗非常大,明显不在状态。

    只有苏东,表现得十分卖力,但陷入了苦战。

    当比赛进行到第八十三分钟时,苏东一次回撤接应队友传球后,转身摆脱了狼堡中卫西姆内克后,中路带球直奔禁区,被葡萄牙中卫里卡多·科斯塔犯规。

    拜仁获得了一次大禁区前沿,弧顶区左侧的任意球机会。

    里卡多·科斯塔曾经效力于波尔图,跟当时还在里斯本竞技的苏东同场竞技过,时过境迁,他当年也没有想到,如今的苏东会归为世界足坛第一人。

    在绊倒了苏东后,里卡多·科斯塔还特地伸手将他拉起来。

    苏东朝着里卡多·科斯塔笑着摆了摆手,示意没事,再看到里贝里走过来,他当即迎上去。

    “我来!”苏东喘着气,淡淡说道。

    里贝里一愣,这是苏东第二次要求主罚任意球,但上一次没罚中。

    “你确定?”法国刀疤脸问道。

    在拜仁队内,所有人都知道,苏东每天都要练习任意球,但极少要求主罚。

    但凡是所有看到过苏东罚任意球的人,印象都会非常深刻,因为他的罚球真的非常有意思,每一脚都是奔着死角去的。

    为什么他从不主动要求主罚任意球?

    苏东说,他还没有足够的把握,成功率还无法达到他自己的要求。

    那现在达到了?

    “我来!”苏东十分笃定地又说一次。

    里贝里笑着退到了一旁。

    拜仁的其他球员也都注意到了这一幕,顿时都纷纷走过来送上鼓励,就连远处,守着本方球门的卡恩都朝着苏东喊了两嗓子。

    苏东自信地朝着队友握起了拳头,示意他们等着看,自己则是走过去,摆好球后,整个人缓缓退开。

    他要主罚任意球?

    狼堡的球员都感到十分奇怪,尤其是门将延奇。

    本场比赛,他已经扑出了拜仁两次直接任意球了,而且两次都是来自里贝里。

    怎么现在换成苏东了?

    延奇转头看向了教练席的守门员教练,仿佛像是在问,这小子罚过任意球吗?

    守门员教练也是连连摆手,表示自己并不清楚。

    也对,苏东从头到尾只罚过一脚任意球,还是赶鸭子上架,还没罚进,甚至连新闻都没报道,根本没有什么存在感,以至于绝大多数人都以为,这是他第一次主罚。

    或许,他是看不下去里贝里连续两脚罚丢,所以想要自己上来试试吧!

    延奇心中暗想,但很高兴,因为怀有这种心思的人,通常任意球都罚得很烂。

    虽说你是归为当世第一中锋,可要说罚任意球,你丫就是个青铜菜鸟,让我来给你点挫折吧!

    延奇顿时摩拳擦掌了起来。

    能教训苏东,这也算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了。

    ……

    苏东仰起头,闭上眼睛,酝酿着情绪。

    他并不知道对手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但他心里头在反复地推敲着。

    人墙摆好了,苏东睁开眼,预估着人墙的高度,同时也在勾画着弧线和角度。

    狼堡门将延奇则是微微屈身,准备进行扑救。

    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苏东迅速助跑向前,他才跑了两步,左脚站稳后,右脚迅速踢出。

    整个动作显得无比从容,甚至带着点优雅,好像踢这脚球对他来说,毫不费劲似的。

    延奇心中刚刚生出了不妙的预感,就看到皮球已经迅速攀升,绕过人墙高高跃起的头顶后,又急速下坠,兜着一道优美的弧线,直钻球门左上角。

    死角!

    绝对意义上的死角!

    延奇甚至连扑救都没来得及,就这样双目圆睁,眼睁睁地看着皮球入网。

552 本以为是青铜,没想到是王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