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5 数据之王(1/2)
作者:陈爱庭
    巴萨一比零主场击败了凯尔特人,以总比分四比二晋级八强!

    这本身不是新闻,所有人都认为巴萨会晋级。

    新闻是,巴萨攻入了一个非常典型的巴萨式进球。

    开场仅仅三分钟,巴萨在连续经过了十九脚的传递后,由哈维取得进球。

    这个进球彻底引爆了诺坎普球场,让现场十万名球迷陷入了狂欢。

    罗纳尔迪尼奥和德科的状态复苏,哈维和伊涅斯塔等球员依旧表现神勇,这让巴萨在赛后受到了如潮的赞誉。

    每日体育报就表示,对阵凯尔特人的两回合比赛,让人看到了巴萨的冠军相,尤其是传统巴萨足球的回归,罗纳尔迪尼奥和德科状态的复苏,更是极大提升了巴萨的实力。

    巴萨喉舌表示,本赛季的西甲联赛,巴萨已经很难对皇马造成威胁,尤其是在客场二比四输给了马竞之后,巴萨基本已经退出了冠军争夺战,皇马将是最后的夺冠者。

    “但早早退出冠军争夺,对巴萨来说不见得就是坏事,因为里杰卡尔德的球队可以集结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欧冠联赛当中去,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就是最好的证据。”

    每日体育报认为,犀利的进攻和稳健的防守,是巴萨本赛季在欧冠赛场高歌猛进的法宝。

    跟在西甲联赛受挫不同,在欧冠赛场上,巴萨是目前欧冠联赛中仅有的四支保持着不败战绩的球队,六胜两平的骄人战绩,让巴萨跟拜仁、曼联和切尔西位居欧冠第一集团军。

    “以前,巴萨的防守备受诟病,可现如今,五个失球,让巴萨成为了欧冠赛场上失球最少的球队之一,而球队的进攻火力在欧冠球队当中又处在前列。”

    每日体育报分析认为,进攻和防守的提升,恰恰是巴萨在欧冠赛场取得成绩的关键。

    ……

    如果仅仅只是每日体育报这么说,那还可以说是自卖自夸,但英国媒体每日邮报也同样对巴萨的数据感到十分惊讶,认为里杰卡尔德的球队正专注于欧冠赛场。

    控球率,巴萨场均控球高达百分之六十二,远远超过了欧冠其他所有的球队,距离巴萨最近的皇马,仅仅只有百分之五十七,这证明了巴萨惊人的控球优势。

    而控球优势所带来的就是进攻方面的优势。

    在创造机会能力上,巴萨依旧还是冠绝欧洲足坛,尤其是在射正球门的次数上,高达六十三次,也就是说,八场比赛平均下来,差不多每场射正球门八次。

    这绝对是一个惊人的数字!

    每日邮报认为,里杰卡尔德的球队因为西甲联赛的表现不理想,被外界远远低估了。

    “这才是欧冠联赛的数据之王!”

    除了控球和射门外,巴萨还有一项数据是整个欧洲足坛最吓人的,那就是角球次数,多达六十七次,场均下来八次多,这又是相当可怕的数据,比排在第二位的球队足足多了二十多个,足以证明,巴萨才是欧洲足坛最主张攻势足球的球队。

    不过,巴萨的角球进球次数仅仅只有一个,来自梅西,那是一次充满运气的进球。

    每日邮报认为,这方面巴萨还有相当大的潜力可以挖掘,如何提升球队的角球利用率,以及巴萨最擅长的中路渗透所制造的前场任意球的利用效率,这都是里杰卡尔德接下来应该要重点解决的问题。

    但不管怎么说,每日邮报都认为,巴萨是本赛季欧冠联赛中最具冠军相的球队。

    “当所有人都觉得,巴萨的梦二队王朝已经覆灭时,巴萨却悄然踢出了欧洲足坛最华丽的攻势足球,并且取得了相当出色的成绩,这让人不由得对他们充满了期待。”

    “反观舒斯特尔的皇马,虽说在西甲一骑绝尘,但在欧冠再度止步于十六强,足见这支球队在硬实力上,略逊巴萨一筹。”

    “放眼当下的欧洲足坛,真正具备威胁到巴萨的球队,只有拜仁、曼联和切尔西三支球队。”

    ……

    如果仅仅只有媒体这么说,那还可以算是炒作,但巴萨副主席巴托梅乌也在做客西班牙电视台三套的节目时,提到了球队本赛季的目标。

    “我们不会放弃西甲,但球队主要精力会放在欧冠赛场,我们希望能够重夺欧冠冠军!”

    巴托梅乌还提到了球队的夏季攻略,表示里杰卡尔德只有再拿到欧冠后,才有可能留任,而巴萨也将在今年夏季进行重组,包括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和法布雷加斯在内,多名球星都将是巴萨的引援目标。

    “毫无疑问,我们要组建起一套更具竞争力的球队,我们受够了更衣室里的种种乱象,我们需要对此作出一个改变。”

    对于引援的资金,巴托梅乌表示球队将通过各种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出售队内的球员,筹集到一亿欧元的转会费,尽全力引进曼联的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不过,节目主持人也发问询问说,葡萄牙人之前曾经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过,他不会考虑巴萨,因为他觉得巴萨对待他最好的朋友苏东的方式,让他感到愤怒。

    对此,巴托梅乌表示,自己没有听到过这样的传闻,他相信,葡萄牙人对加盟巴萨这样历史悠久的豪门球队,也是充满兴趣。

    “在这里,他会跟最好的球员一起合作,梅西、博扬、哈维、伊涅斯塔等,他们会组建起一套梦幻的阵容,这是所有职业球员都难以拒绝的诱惑。”

    巴托梅乌看起来对引进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信心十足。

565 数据之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