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 苏东的预言术(1/2)
作者:陈爱庭
    当主裁判吹响上半场比赛结束哨声时,拜仁上下都大大松了一口气。

    现在的拜仁实在是太需要喘口气了。

    尤其是伦辛。

    今晚,这位小狮王的表现也实在是太拉胯了,以至于卢西奥和佩佩等人都对他意见特别大。

    但在比赛结束哨声响起时,所有人都走回更衣室的路上,苏东、拉姆、施魏因斯泰格、卢西奥和佩佩等人,都先后靠过去,对他给予鼓励,希望他能调整心情,再接再励。

    伦辛的问题其实不在于他的能力,而在于他的心理素质。

    苏东看好诺伊尔,着重就是两点,更出色的身体和心理素质。

    伦辛今晚的表现确实是彻底颠覆了拜仁上下对他的印象,因为之前不管是在卡恩退役前,还是本赛季之前的几场比赛,伦辛的表现都还是可以的。

    那为什么今晚变成这样?

    明明可以扑,为什么要用拳头打?

    仔细分析很复杂,简单点说,就是心里头对自己不够自信,技术动作走形了。

    球场上的局势瞬息万变,球员必须要在一瞬间做出决定,伦辛上半场就多次显得犹豫,不够果断,扑救的时候又缺乏底气,整个人就患得患失,技术动作就走形了。

    这不是门将特有的问题,而是每一个位置,甚至可以说是所有高压力行业的通病。

    说穿了,他就是个二十四岁的年轻小伙子。

    “没事的,我们能赢,别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放开一些。”苏东鼓励道。

    伦辛深深吸了口气,点点头,但神情依旧十分凝重,十分紧张。

    以前有卡恩这颗大树挡风遮雨,伦辛在他身旁当替补,又是年轻球员,大家对他更加宽容,可现在卡恩退了,伦辛开始要独当一面,尤其还要面临来自诺伊尔的竞争,这顿时暴露出了伦辛不自信的一面。

    那是不是没有诺伊尔,伦辛就不会出问题?

    错!

    该出的问题迟早还是会出。

    还有一点就是,伦辛太老实了。

    踢球,尤其是门将这个位置,太老实了不行,要野一点,要能放得开。

    前锋有锋线搭档,中场有搭档,后防线有搭档,可只有门将是孤零零一个人站在球门前。

    很多时候,他们都是要一个人做出重大决策,这让他们所背负着的压力是外人无法想象的,甚至有种孤军奋战的感觉。

    老实人,在更衣室里受欢迎,但在球场上,太吃亏了!

    ……

    海因克斯在球员通道处拦住了苏东。

    他希望苏东下半场能够再加把劲,争取再进球。

    “这一场我们必须要拿下!”海因克斯盯着苏东说道。

    比赛一定要赢,但按照海因克斯的意思,他并不打算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换下伦辛。

    这也不难理解。

    很多球迷看待比赛,都会站在一个理性的角度,从纯技战术的角度去分析问题,觉得谁谁谁应该换下来,对,这本身是没有错的。

    但他们忽略了一个问题,那就是主教练带领一支球队,头等大事从来都不是技战术,而是管理,甚至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执教豪门,管理更衣室要比技战术更加重要。

    任谁都看得出来,伦辛的信心确实出问题了,现在换下来就是及时止损,诺伊尔就坐在替补席上,让他上,不香吗?

    可如果从管理学的角度来看,那问题就没这么简单了。

    伦辛在管理层和更衣室里的人缘都不错,他就是个老实孩子,在拜仁当了多年的替补,资历老,过去这些年又一直都是以卡恩接班人的身份在接受培养,如果因为上半场失控,中场休息就直接把他换下来,代价是什么?

    很多人或许没有意识到,在这个时候把伦辛换下来,就等于是宣判了伦辛的死刑。

    试问,谁不会犯错?谁没有失误?

    可以说,这一场比赛伦辛发挥太拉胯,逐渐失去位置是大概率事件,诺伊尔只要表现稳定,拿下主力位置也没什么悬念,但问题是,不能是今晚,不能是中场休息,否则,会寒了更衣室里很多人的心。

    球员的心一寒,想要再找回来,可就没这么容易了。

    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时候,换帅就能解决问题。

    很多球迷都会觉得奇怪,明明问题就在那里,所有人都看得到,主教练看不到?管理层看不到?如果都看不到,那为什么换个主教练,甚至换个差劲的主教练,他就能看得到?

    真不是他们看不到,而是他们做不出那个决定,没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这属于管理学的范畴。

    苏东理解海因克斯,拜仁也有这样的底气,就算今晚输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放心,我下半场争取再进球。”苏东点头答应。

    海因克斯感激地点点头,很快又是一声长叹,“你是不是会预言术?”

    “什么预言术?”

    “上次打赌的事情,你不是说,诺伊尔五轮之内踢上主力?”

    说来还真是神奇,这不多不少,现在正好就是第五轮。

    从目前局势来看,诺伊尔真就压伦辛一头了。

    苏东哭笑不得,感觉自己咋就突然成神棍了?

    想到这里,苏东摇了摇头,拍了拍海因克斯的肩膀,径直走进球员通道去了。
610 苏东的预言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