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0 马拉多纳灵魂附体!(1/2)
作者:陈爱庭
    拜仁客场二比一逆转曼联,在欧冠决赛权的争夺战中抢到了先机,这引发了全世界媒体和球迷的热议,尤其是英国和德国的媒体。

    英国泰晤士报点评这场比赛,认为拜仁能够逆转曼联的关键因素有三条。

    “苏东!苏东!!还是苏东!!!”

    这家以权威著称的英国媒体分析,在这场比赛里,拜仁的其他球员其实都发挥得不是特别理想,罗本错过了两次非常好的机会,里贝里也同样是如此,施魏因斯泰格和莫德里奇在弗莱彻和安德森的压迫下,都没有以前的随心所欲了。

    唯独只有苏东,他一如既往地保持着极高的水准。

    “哪怕是在欧冠半决赛这样的比赛里,苏东都还是表现出了鹤立鸡群的个人实力,甚至就连曼联的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都略有不如。”

    泰晤士报认为,这样的一场比赛,两名主教练都已经尽可能地安排好一切战术,都非常有针对性,也都让两队的球员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但球员的个人实力超越了战术范畴。

    “苏东的每一次拿球,都仿佛像是在打破局部均衡,都在制造威胁,而曼联的防守球员对此并没有很好的办法。”

    “在身体对抗上,强如维迪奇和费迪南德,都很难从苏东身上占到便宜;在跑动方面,两名中卫就更不用说了;在技术层面,苏东拥有曼联全队都没人具备的细腻的脚下技术;他还有丝毫不输给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的速度和爆发力……”

    “甚至,曼联的防守球员在面对苏东的时候,往往都不敢轻易犯规,因为苏东的任意球造诣也是登堂入室,具备大家水准。”

    泰晤士报认为,曼联的防守球员在面对苏东这样的球员时,太吃亏了。

    维迪奇两次失误,都是在苏东的压迫下造成的,第一次甚至都不能算是失误,因为谁能想到,苏东会以这样一种充满想象力,令人难以置信的方式去过人?

    而第二次,那是维迪奇在高压之下,比赛临近结束前的松懈,那是一种近乎本能的东西。

    泰晤士报罗列了权威机构的研究表明,一场足球比赛里,最难熬的就是上下半场的最后阶段,尤其是下半场的最后阶段,因为脑海里会不断有声音告诉球员,快要可以休息了。

    这是非常要命的!

    维迪奇的第二次失误就是如此。

    泰晤士报还提到,维迪奇是本赛季曼联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以至于他的身体已经非常疲劳了,反观苏东,在德甲联赛,总是在下半程拿出绝佳的状态。

    “冬歇期,这几乎是苏东近三个赛季以来,下半程表现出色的关键因素。”

    泰晤士报最后总结,苏东的出色表现,帮助拜仁在客场逆转了曼联,拿到了二比一的优势,这代表着拜仁在晋级决赛的道路上走在前面,但曼联的传统是顽强奋斗到最后一秒。

    “如果,拜仁以为能够客场二比一就击败曼联的话,他们就错了!”

    “别忘了,九九年的最后几分钟,曼联还能进两球呢!”

    …………

    …………

    相对于英国媒体肯定拜仁的同时,继续支持曼联,德国媒体则是旗帜鲜明地站在了拜仁这边,坚决认为,拜仁的这场逆转,已经基本将决赛晋级权抓在手里。

    在安联球场,曼联想要逆转首回合的比分,那几乎是不大可能的。

    “海因克斯不会让自己的球队在主场出现这样的崩盘,而且目前苏东的状态也是非常好,相信拜仁会在主场保住自己的晋级权。”德国图片报信心满满地说。

    对于苏东这一场的表现,英国和德国的媒体基本保持一致,认为苏东拿出了世界足坛第一人的水准,如果能够保持目前的势头,拜仁最终拿到欧冠的话,那苏东再度蝉联双料足球先生基本就十拿九稳了。

    毕竟二零零九年,世界足坛的大型赛事也就只有联合会杯。

    而目前拜仁已经基本提前拿到了德甲冠军,而在联赛第二十八轮对阵比勒菲尔德和第二十九轮对阵沙尔克零四之间,德国杯半决赛的比赛里,拜仁也是四比零完胜了美因茨。

    这一场比赛苏东轮休,没有出场,但并不妨碍拜仁大获全胜。

    德国杯决赛的对手是云达不莱梅,拜仁同样是夺冠大热门。

    德国图片报表示,只要拜仁杀入欧冠决赛,并能够斩获冠军,将成为卫冕三冠王,苏东再度拿下双料足球先生也就没什么悬念了。

    ……

    踢球者杂志则是以苏东作为新一期欧冠特刊的封面,标题是【马拉多纳灵魂附体!】。

    重点就是在苏东的第一个进球,踢球者认为,那是一个充满想象力,完全叫人想不到,会出现在苏东这种身高一米九五的高个子中锋身上。

    但它就是出现了,这就是足球有趣的地方!

    “这个进球让我们想起了马拉多纳,苏东用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进球,为拜仁扳平了比分,随后他又用自己的努力,创造出了一次进球机会,为拜仁逆转了曼联。”

    “这是一场属于苏东的比赛!”

660 马拉多纳灵魂附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