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5 这是一个大丰收的赛季!(1/2)
作者:陈爱庭
    五月二十三日下午,慕尼黑安联球场。

    德甲收官战,拜仁主场迎战斯图加特。

    为了应付即将到来的欧冠决赛,拜仁这一场比赛依旧还是轮换上阵。

    开场后,拜仁就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频频对斯图加特制造出威胁。

    第十五分钟,奥利奇和苏东在左路的撞墙式配合,突入禁区左侧,小角度打门命中,为拜仁首开纪录,一比零!

    随后,斯图加特发起了一波反扑,但拜仁稳健地守住了局势。

    上半场临近结束前,托马斯·穆勒右路传中,苏东球门前推射空门得手,为拜仁扩大比分。

    在伤停补时阶段,又是来自托尼·克罗斯的一脚直塞球,苏东单刀破门,三比零!

    下半场易边再战后,苏东被波多尔斯基替换下场。

    拜仁连续发动攻势,并在第五十九分钟,由托马斯·穆勒在门前推射得分。

    之后,波多尔斯基还有一个进球,被主裁判判罚无效。

    斯图加特则是在比赛收官阶段,由戈麦斯扳回一球。

    最终,拜仁主场四比一大胜斯图加特!

    ……

    当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哨声的那一刻,整座球场都响起了铺天盖地的欢呼声。

    早就等在场边的拜仁球员和工作人员都一窝蜂地冲入了球场。

    球场内的球员也都是争先恐后地庆祝着。

    虽说,球队早早就提前夺下了联赛冠军,但按照惯例,他们要到今晚才能正式领取冠军沙盘,这对拜仁来说,绝对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球员们在场内大肆庆祝,看台上的球迷也在疯狂地欢呼庆祝,整座安联球场彻底变成了一片欢庆的海洋,到处洋溢着夺冠后的激动与喜悦。

    苏东心中也颇为激动,但不像队友那般忘形,他只是站在原地,不时跟庆祝的队友拥抱。

    在庆祝这方面,他一向都比较克制。

    但他心中的激动,并不比任何人少,只是对他来说,不习惯这么庆祝。

    他转头看向了主席看台,那里到处都是拜仁的球迷,他根本就看不到人,但他知道,自己的父母、王初晴以及她的父母,都坐在看台的某处。

    于是,他朝着看台招了招手。

    这举动顿时让主席看台成千上万的拜仁球迷都会错意,全都在疯狂地呼喊着苏东的名字。

    ……

    “这臭小子!”

    看台上,苏东的父亲苏文集在看到苏东招手,以及周围球迷呼喊他的名字,心中不无得意地笑骂了一句,他一直都觉得,苏东就是他这辈子最大的骄傲。

    “不容易啊,三年三座德甲冠军,他现在足以载入拜仁慕尼黑史册,成为传奇了。”王清泉呵呵笑道,他对苏东也是相当满意。

    怎么说呢?

    作为球迷,他比谁都知道,能走到苏东这一步,那是何等的艰难,尤其是作为中国球员!

    苏文集不住地点头,他也是球迷,他也懂。

    王初晴就坐在自己母亲和苏东母亲杨秀玉的中间,看到杨秀玉在念着什么,她感到有些好奇,赶忙问道:“阿姨,怎么啦?”

    杨秀玉摇头笑了笑,“我就是在算他这个赛季进了多少球,拿过多少次全场最佳。”

    王初晴有些奇怪,在她的印象里,杨秀玉可不是球迷,算这么细干什么?

    “阿姨,进球的话,加上今天这两个,应该是五十三个联赛进球,助攻十九个,德国杯的话,进球四个,助攻三个,欧冠目前是十七个进球和七次助攻。”

    王初晴可一直都在留意着苏东的表现,对他的进球数也是如数家珍。

    “阿姨,你算这些要干什么?”

    杨秀玉还没有回答,一旁的苏文集就抢先乐了,“这还用说吗?进球和全场最佳有奖金。”

    王初晴先是一愣,接着恍然大悟,当即也笑了。

    敢情这位杨阿姨已经开始盘算着苏东能得多少奖金了。

    不用说,他算出多少奖金就只有一个目的,拿钱,买房!

    杨秀玉被丈夫笑得都有些尴尬,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后,这才转向了王初晴。

    “小晴,你别听他在那边乱说,我记挂着苏东的奖金干什么?我这是为你们将来添置家业。”

    “踢球就是吃青春饭,我听说,有些职业球员还落得一身病痛,你说如果不趁着现在,攒些钱,置办些资产,你们将来日子能好过?”

    “我呢,什么也不懂,但我就知道一样,古代人有钱就买地,现在我们都不种地了,那就买房,肯定不会错,将来你们喜欢住就住,不喜欢住就出租,每个月靠着房租都能吃穿不愁,衣食无忧,是不是?”

    王初晴听得不无感动,她可是亲手处理过一些合同的,知道这些年来,苏东父母亲买的房产,无一例外,全都是挂在苏东的名下,理论上他们自己就只有老家的一套房。

665 这是一个大丰收的赛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