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5 世界足坛三巨头(1/2)
作者:陈爱庭
    三比二客场险胜波尔多,苏东在赛后赢得了媒体和球迷的一致赞赏。

    随着里贝里和罗本的受伤,拜仁的两条边路再度陷入了困顿,苏东的重要性也得到了更进一步的凸显,所有人都再次意识到,苏东才是这支拜仁最不可或缺的球员,也是最核心的战斗力,尤其是在比赛陷入艰难境地之时。

    布兰科的波尔多虽说是主场失利,但在赛后赢得了一致的肯定。

    法国媒体更是认为,波尔多能将卫冕冠军拜仁逼迫到这种境地,从某种程度上已经可以算是一场胜利了,毕竟过去这两年,能将拜仁逼到这份上的球队真心不多。

    布兰科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对这场比赛的失利感到不满,他认为胜利原本应该属于波尔多,因为在整场比赛里,波尔多都发挥得更好,尤其是在托马斯·穆勒的红牌之后。

    这恰恰也是海因克斯所想要反应的,他指责主裁判对主队过于纵容,没有很好的保护拜仁的球员,没有控制好比赛场面,导致比赛进行得断断续续,很不流畅,场面也失去了控制。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丹麦主裁判豪格第一次引发争议了。

    这次直接给了拜仁两张红牌,再度引发了德法两国媒体和球迷的争议。

    德国媒体指责波尔多过于粗暴野蛮,踢着一种破坏性足球,主裁判给拜仁两张红牌太偏袒主队了;法国媒体则是认为拜仁的红牌是咎由自取,同时对豪格在比赛中的几次争议判罚给进行指责,认为如果豪格执法公正的话,胜利应该属于波尔多。

    双方媒体闹得沸沸扬扬,但有一点是罕见的统一。

    苏东表现确实很出色!

    两个进球都相当精彩,尤其是第二个进球,连续挑球过人后,左脚大力抽射,完成的质量非常高,打得波尔多也确实没什么脾气。

    波尔多门将卡拉索在赛后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就表示,自己当时完全没有想到,苏东能以这样的方式晃开防守球员,“当时,我整个人都懵了。”

    中卫西亚尼则是盛赞苏东的身体对抗,认为自己尽了全力,都还是无法阻止苏东,反而被撞得失去了平衡,“他就像是金刚,无法被撼动。”

    拜仁巨头贝肯鲍尔则是在专栏中盛赞苏东,认为他再次体现出了世界顶级巨星的价值。

    “正如我之前所说的,苏东是无可争议的世界头号巨星,越是到关键时刻,他就越能够发挥出价值,我相信,今年的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都非他莫属。”

    有趣的是,就在拜仁击败波尔多的次日,法国足球杂志如期对外公布了二零零九年欧洲金球奖的三十人入围名单,拜仁在这份名单里入围了六名球员,是入围人数最多的球队。

    分别是苏东、里贝里、罗本、施魏因斯泰格、拉姆和卢西奥。

    这也基本符合外界的猜测。

    随着拜仁成功卫冕,队内的球星价值也是越来越高,尤其是像里贝里和罗本这样的巨星级球员,基本都会是金球奖候选名单里的常客。

    不过,所有人都心里头清楚,如无意外,这次的奖项应该还是属于苏东。

    而前三甲基本就是苏东、梅西和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的排名。

    三巨头统治世界足坛的形势已经是越来越明朗了。

    接下来就看到底谁会先掉队。

    盛极必衰,这是规律。

    三巨头当中,以苏东的年龄最大,但也才仅仅二十五岁,看起来还远没到衰退的年龄。

    …………

    …………

    从法国波尔多回到慕尼黑,拜仁坐镇主场迎来了法兰克福。

    这是德甲第十轮的比赛。

    不仅如此,在下周三的德国杯十六强的淘汰赛中,拜仁将客场挑战法兰克福。

    两场对决时间被安排在了一起,不得不说是机缘巧合。

    在赛前,拜仁收到了利好的消息,那就是罗本伤愈复出了。

    不过,出于稳妥起见,海因克斯并没有把他排进首发大名单。

    罗本和里贝里的实力都毋庸置疑,最大的问题就是太脆弱了,伤病太多了,这已经严重限制住了他们职业生涯的发展高度。

    ……

    在主场,拜仁受到了法兰克福的顽强抵抗。

    上半场,主队占据了压倒性优势,但就是没能攻破法兰克福的球门。

    一直到比赛临近结束前,施魏因斯泰格跟马塞洛在左侧形成了一次配合后,马塞洛突入禁区左侧起脚打门时,球打在了对方后卫的腿上反弹。

    苏东迅速后插上,抓住机会,一脚推射,洞穿了法兰克福的球门,一比零!

    下半场易边再战后,苏东接拉姆右路的传中球,头球摆渡,为托马斯·穆勒创造了进球机会,拜仁小将冷静把握住了机会,将比分扩大为二比零。

    之后,罗本替补上场,但法兰克福却抓住了一次反击的机会,拉姆盯人失误,迈尔门前推射,为法兰克福扳回一球。

    但在下半场第八十八分钟,托马斯·穆勒起高球到禁区,苏东力压对手头球抢到了落点,摆渡到了右侧,无人防守的罗本胸部停球后,轻松推射命中。

    三比一!

    拜仁最终主场三比一击败了法兰克福。

    两传一射,苏东再度当选为全场最佳球员。

    …………

    …………

    三天后,德国杯十六强淘汰赛。

    跟之前相比,拜仁果断变阵,让克洛泽跟苏东搭档双前锋,罗本依旧坐在替补席。

695 世界足坛三巨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