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9 不作死就不会死!(1/2)
作者:陈爱庭
    苏东四夺金球奖!

    这条新闻在一夜之间,传遍了世界各地,苏东的名字也又一次享誉全球。

    媒体和球迷除了关注苏东的得奖外,同时也在关注着另外一条新闻,那就是苏东在金球奖的选票当中,拿下了史无前例的四百七十八分,这创造了金球奖历史上的最高得分纪录。

    也就是说,在九十六名投票记者当中,仅仅只有两名记者没把苏东放在第一位,而是放在了第二位,这让苏东错失了两分,没能拿下满分的佳绩。

    这已经是金球奖有史以来最高的得奖纪录,让无数媒体和球迷都纷纷感到惊叹。

    没有人会去苛责到底没把苏东列为第一候选人的两家媒体记者到底是谁,因为这没什么意义,所有人更加关注的还是苏东的强势本身。

    他早早就让金球奖彻底失去了悬念。

    而金球奖最终得票排行榜也没有多少悬念,苏东、梅西和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位列前三,这也基本符合了外界的猜测。

    名单从原来的五十人缩减为三十人后,今年只有一名球员没能得到选票,那就是效力于皇马的法国前锋本泽马。

    拜仁入围的球员全都获得了选票,除了苏东外,最高的是里贝里,位列金球奖排行榜第八位,罗本则是排在第十三位,其余的球员基本都排在更加靠后的位置。

    ……

    随着苏东四夺金球奖的新闻传遍全球,著名机构毕马威也发布了最新一期的球员身价排行榜,苏东以两亿欧元的天价,冠绝全球,足足是排在第二位的梅西的两倍。

    也就是说,梅西的身价评估仅仅只有一亿欧元。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的身价评估也只有九千五百万欧元。

    随后哈维是六千五百万欧元,伊涅斯塔六千万欧元,卡卡也是六千万欧元。

    这份身价评估排行榜也基本跟金球奖的得分差不多。

    苏东之所以得到如此高的估值,很重要原因就在于他的个人实力和影响力。

    毕马威认为,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个四夺金球奖的球员,苏东创造了金球奖的历史,同时也在不断创造属于他自己的历史,开创着属于自己的时代!

    这家权威机构还透露,苏东跟拜仁的合同将在半年后到期,这就表示说,很快,苏东就可以跟任何球队进行接触,洽谈半年后加盟事宜,而拜仁官方对此也没有进行过多的表示。

    “有消息透露,在赫内斯进入监事会后,内林格主管的竞技部门更多还是希望以巩固现有的成绩为主,并不希望再继续过去几年的那种高投入模式,毕竟高投入高产出的同时,也意味着高风险。”

    “内林格更倾向于俱乐部的财政、成绩处在可控、合理的范围之内,这也是拜仁迟迟没有跟苏东洽谈续约合同的原因,他们认为,苏东高昂的天价年薪会是俱乐部财政方面的巨大负担。”

    毕马威认为,拜仁经营理念的转变并非是故意针对苏东,而是考虑到球队整体战略,例如托马斯·穆勒、托尼·克罗斯、巴德斯图贝尔和胡梅尔斯等年轻一代球员的崛起,让拜仁看到了进一步本土化的潜力。

    毕马威分析,拜仁的理念转变很可能也是来自于苏东,因为苏东并不倾向于跟拜仁续约,导致拜仁不得不调整俱乐部经营战略,进而让内林格爆冷,就任为俱乐部的体育主管,而不是之前外界呼声很大的卡恩。

    卡恩跟苏东是队友,关系一直都很不错。

    总而言之,毕马威猜测,苏东很可能将在明年夏季离队,而这也势必将引发欧洲转会市场的地震,包括皇马、曼联、曼城在内的众多豪门与土豪球队,都对苏东趋之若鹜,志在必得。

    “一旦苏东进入转会市场,将会引发一场血雨腥风。”

    ……

    在法国足球杂志揭晓金球奖结果的第三天,国际足联也在官方网站对外宣布了二零零九年世界足球先生决选五人名单。

    分别是苏东、梅西、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卡卡跟哈维。

    前五名跟金球奖的获奖名单一致,这也让所有人都基本断定,苏东再度拿下双料足球先生已经是铁板钉钉的事情了。

    除了前五名单外,国际足联还宣布,今年将增设两座奖项。

    一个是年度最佳阵容,这将是由十一名球员组成的得奖名单,还有一个是年度最佳进球的普斯卡什奖,奖励该年度最漂亮的进球。

    很明显,国际足联正在一步步丰满年度颁奖典礼,试图将国际足联颁奖大会打造成了足坛奥斯卡,通过更多更有份量的奖项,来吸引全世界媒体和球迷的目光。

    有了国际足联强大的影响力在背书,以及持续多年来的巨大投入和推动,世界足球先生的含金量或许还不如金球奖,但国际足联颁奖大会已经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世界足坛第一晚会。

    因为,最近这两年,金球奖的颁奖典礼已经是大幅缩水了。

    从直播时间就不难看出端倪。

    最早,金球奖的颁奖典礼都是在黄金时间段,可现如今,已经被提前到了中午举行,今年更是被调整到了上午十点五十分直播,收视率也比以前大幅缩水。

    显而易见的是,法国足球杂志一方面要保持独立和权威,谢绝了一切品牌合作跟赞助商,另一方面,对金球奖的商业运作十分有限,使得金球奖已经很难再维持过去的局面了。

699 不作死就不会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