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5 进击的魔兽(1/2)
作者:陈爱庭
    在英国流传着这样一则趣闻。

    每日镜报的读者认为,自己管理着这个国家;卫报的读者认为,自己应该管理这个国家;泰晤士报的读者实际管理着这个国家;每日邮报的读者是实际管理这个国家的人的妻子;金融时报的读者实际拥有着这个国家。

    顾名思义,泰晤士报和金融时报是英国最具权威性的报纸。

    但在曼城客场三比零攻陷了白鹿巷球场,击败了托特纳姆热刺后,泰晤士报却在次日的头版,登出了一则非常不泰晤士报的头条。

    曼城天王,超乎想象!

    在这篇头版头条当中,泰晤士报回顾了昨晚进行的那一场揭幕战,认为苏东在这场比赛中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不仅上演了梅开二度,还贡献了一次助攻,帮助曼城三比零客场击败托特纳姆热刺,拿下了新赛季的第一个三分。

    “纵观全场比赛,苏东坐镇锋线,不仅能威胁球门,还能为队友创造机会,已然成为了球队的进攻核心,让周围所有人都围绕在他周围转动。”

    泰晤士报回顾了比赛的过程,从开场托特纳姆热刺的抢攻导致了曼城的被迫,甚至频频被射门,场面上颇为狼狈,但关键时刻,苏东的进球发挥出了关键的作用,同时也吹响了曼城反扑的号角。

    “在开场战术上,老练的哈里彻底压制了稚嫩的瓜迪奥拉,后者的战术确实非常精妙,但老雷用一波开场抢攻,几乎攻破了曼城的球门,并在长达二十多分钟的时间里,完全压制住了曼城,让他们没能打出一次像样的进攻。”

    泰晤士报认为,雷德克纳普的首发战术是成功的,但老雷漏算了苏东。

    “苏东的进球鼓舞了曼城的士气,同时也打击到了热刺的决心,随后比赛就开始进入了曼城的节奏,老雷和他的热刺一步步丧失掉主动权,最后被苏东攻入第二个进球。”

    泰晤士报认为,如果第一个进球是曼城反击的号角,那苏东的第二个进球就是奠定比赛胜利的关键,这个进球彻底打败了托特纳姆热刺。

    随后,泰晤士报又回顾了整场比赛苏东的表现,通过各种数据来印证苏东的发挥。

    作为曼城的单前锋,苏东贡献了全队最多的威胁,受到了全队最多的侵犯,这足以证明,他是曼城球场上最有威胁,同时也是热刺防守球员最为忌惮的对象。

    “来到英超,他甚至不需要进行任何的适应,就能够完美地融入到球队。”

    “身材高大强壮,又不失细腻灵活的脚下技术,不管是第一个进球时接长传停球,还是第二个进球的停球摆脱防守包夹,都体现出了苏东超强的个人能力。”

    泰晤士报认为,在苏东加盟曼城之初,很多人都纷纷表示质疑,认为苏东很难适应英超。

    “这样的言论早在他还效力于瓦伦西亚的时候就出现过,几乎从未间断。”

    但泰晤士报认为,凭借着对托特纳姆热刺的这场比赛,基本就可以让所有的质疑者都闭嘴了,因为苏东的表现完全看不出有任何需要适应的过程,他完全融入球队,完全适应了英超。

    更重要的是,他延续了自己过去这些年来,新加盟球队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总能上演梅开二度的优良传统,表现出了自己非常出色的竞技状态。

    “一个状态和身体都达到百分之百的苏东,将在未来贡献出更加惊艳的发挥和表现!”

    ……

    如果说,泰晤士报更多是在关注足球比赛本身,那风格向来激进的卫报则是发表了一份近乎引战的文章,作为自己的头版头条。

    苏东不是第二个舍甫琴科!

    在这篇文章中,卫报除了介绍比赛过程,以及苏东的出色表现外,更重要的是罗列出了一系列证据,力求说服读者,让他们相信,苏东尽管只踢了一场,但已经完美融入英超,不存在任何问题,跟当年的舍甫琴科完全不同。

    卫报用了两个截然不同的例子。

    一个就是大卫·席尔瓦。

    在上个赛季,大卫·席尔瓦加盟曼城之后,瓜迪奥拉对他委以重任,但他一开始的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有些无法适应英超的这种节奏,以及对速度和身体的要求。

    他是经历过一段时间的磨合考验,逐渐熟悉了英超的节奏后,才渐渐找回状态。

    “更重要的是,大卫·席尔瓦有着出类拔萃的脚下技术和传球能力。”

    大卫·席尔瓦的反面则是乌克兰核弹头舍甫琴科。

    卫报回忆,当年舍甫琴科加盟切尔西时,在社区盾杯中表现不错,还进了球,可那仅仅只是热身赛,真正到了英超联赛,舍甫琴科就直接缴械了。

    “根据外界说法,舍甫琴科是因为参加了零六年的德国世界杯,导致他身心俱疲,而回到俱乐部后,又没有给予他足够的休息和调整,让他慢慢找回状态,穆里尼奥迫不及待地将他推上了首发阵容,结果导致他陷入了越累越踢,越踢表现越差,表现越差就越没有信心。

765 进击的魔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