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9 惊天大屠杀(1/2)
作者:陈爱庭
    曼城让世界颤抖!

    这是比赛后,天空体育在官方网站登出的新闻。

    比赛之前,天空体育还专门采访了曼联的传奇队长罗伊·基恩,这名跟曼城有着恩怨纠葛的传奇球星,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希望能够看到一场火爆的对决。

    “我可不希望看到一场软趴趴的曼彻斯特德比,黄牌在这样的比赛里是必不可少的,或许还可能见到红牌!”

    事实证明,没有谁比基恩更懂曼彻斯特德比。

    罗伊·基恩在赛前展望这场比赛时就说过,曼联想要在下半程逆转曼城,就必须要在这样的强强对话中拿出更好的表现。

    “只有证明你比对手强大,你才能够在心理层面上压制住对手,给对手带来心理压力,进而影响他们在比赛中的表现和发挥,最后迫使他们不断出现失误。”

    在弗格森麾下效力多年,基恩明显比任何人都清楚曼联的这套下半程逆袭的“套路”。

    可让基恩完全没有想到的是,他只猜对了一半。

    确实有一支球队在比赛里证明,他们比对手更加强大,也确实出现了黄牌和红牌,但受益者不是主队曼联,而是他所瞧不上的曼城。

    七比零的比分,追平了曼联有史以来最糟糕的主场失利纪录,同时也创造了弗格森执教生涯里最惨痛的一场失利,让全世界都感到震惊不已。

    天空体育在赛后再度连线基恩,但曼联传奇队长拒绝接手采访,只是表示这不是一场正常的比赛,“曼联并没有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准,这是一场意外。”

    尽管基恩不愿意承认,但天空体育认为,跟在客场九比一击败阿森纳不同,曼城在老特拉福德球场,甚至连给死敌一个体面都不愿意。

    “在酋长球场,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曼城在比赛最后阶段给了阿森纳一次进球的机会,可在老特拉福德球场,曼城哪怕是到比赛最后关头,都在努力尝试着进球。”

    天空体育认为,瓜迪奥拉早早换下苏东,这是为了球队多线作战做准备,多少也有放曼联一马的想法,只是谁都没有想到,替补上场之后,哲科、加雷斯·巴里等人会表现得如此生猛,简直不给曼联任何的机会。

    “不可否认,如今的这支曼城不管是从实力、气质、战术素养,还是从板凳厚度上看,早已今非昔比了,他们已经不再是上赛季的暴发户和伪强队,也不是基恩口中所说的,软趴趴的球队,而是真正的强队。”

    “从九比一狂胜阿森纳,到七比零击败曼联,这两场大胜全部都是在客场,这就足以证明,曼城终于有了跟英超强队掰手腕,一较高下的实力,结合本赛季球队在英超赛场上的高歌猛进,让我们绝对有理由相信,曼苏尔四五亿英镑的巨额投入,终于看到了成效。”

    天空体育随后又从曼城的组建,从索里亚诺和贝吉里斯坦到瓜迪奥拉,再到后来苏东的加盟,天空体育认为,曼城的成功在于他们从一开始就非常清醒地认识到了欧洲足球的发展趋势,坚定不移地学习巴萨。

    前巴萨球员布斯克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自己并不后悔离开诺坎普,因为他在诺坎普得不到任何的机会,他根本不是穆里尼奥所想要的中场球员。

    “事实证明,我们能够踢得跟巴萨一样好,甚至踢得比巴萨更加华丽,更加好看。”

    布斯克茨也凭借着在曼城的出色表现,跻身西班牙国家队的主力行列,他对此表示骄傲。

    “我知道,巴萨有人想要把我买回去,但我暂时没有这个想法,因为我在曼城过得很开心。”

    这也是巴萨管理层不少人的想法。

    从皮克到法布雷加斯到布斯克茨,巴萨都一心想要把这群当年流失的青年才俊买回诺坎普,但不管是法布雷加斯还是布斯克茨,都遇到了很大的麻烦。

    例如布斯克茨,他返回巴萨后,能够抢到主力位置吗?

    穆里尼奥连哈维跟伊涅斯塔这样的中场都用得不是特别顺手,他能用得好布斯克茨?

    布斯克茨还对球队的现状表示满意,认为球队的发展远超自己的预料。

    “瓜迪奥拉是个不可思议的主教练,他有很深的思想高度,他总是在思考一些别人不会达到的高度,他的很多想法都深刻地影响着球队里的每一个人。”

    “苏东是球队里最重要的另外一个人,早在他还穿着巴萨球衣的时候,我就认识他了,他总是在创造着不可思议的奇迹,现在还是如此,就好像今晚这一场比赛,如果没有他的帽子戏法,彻底击溃了曼联球员的斗志,我们不会取得这样的大比分。”

849 惊天大屠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