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8 三十分钟干掉阿森纳,我说的!(1/2)
作者:陈爱庭
    对外口号喊得震天响,如果自身实力和表现没有跟上,那就成嘴炮了。

    瓜迪奥拉明显不是一个喜欢耍嘴炮的人,相反的,他更喜欢在背后默默地做些事情。

    很多人在看到赛程的时候,都以为曼城最艰难的赛程已经过去了。

    因为接下来都没有实力强大的对手了。

    切尔西、曼联、阿森纳和利物浦都打过去了,英超四大家族除了利物浦主场拿到三分外,其他的无一例外,全都被曼城双杀。

    这份成绩单绝对是实打实的。

    很多媒体在分析的时候都觉得,曼城接下来可以轻松一阵,只要正常发挥,就能够保持住目前这份来之不易的领先优势,拿到英超冠军。

    可实际上,没这么简单。

    现如今的曼城是久战身疲,球员消耗巨大就不用说了,到了三四月份,每个人都已经快达到了体能极限,可偏偏在这个时候,曼城还要继续保持三线作战,这是非常恐怖的一件事情。

    就好像一个人在公司连续加班一周,好不容易到了周末,以为可以好好休息了,结果老板突然告诉你,不好意思,咱们公司接了一份大订单,周末全部加班。

    就算老板给出的薪酬足够高,给出的加班费足够诚意,给出的奖金也足够诱人,可员工们心里头会不会有骂娘的冲动?干活别说是特别起劲了,能拿出平常的状态就很不错了。

    把球员想象成这群员工,就能够理解曼城此时此刻的处境。

    多线作战,疲劳指数是不断累积攀升的过程。

    越到最后,压力就会越大,崩盘的可能性会越高。

    就好像当年阿森纳的不败战绩一样,为什么会开始于鲁尼,结束于鲁尼?

    有时候就是心理层面的原因。

    ……

    曼城接下来的赛程非常密集。

    联赛要面对托特纳姆热刺和布莱克本,足总杯要面对阿森纳,欧联杯要对阵布拉加。

    连续几场比赛交织在一起,赛程是相当密集。

    “布拉加可以首先被我们排除掉威胁。”

    马内尔·埃斯蒂亚特是瓜迪奥拉的智囊团,就是负责整体战略分析和球队管理的。

    “我们客场三比零击败了葡超球队,接下来是主场,问题应该不大。”

    参加例会的除了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外,还有队长苏东和两名副队长,再加上教练组,都对埃斯蒂亚特的分析点头表示认同。

    在客场三比零击败对手,基本已经拿到晋级权的情况下,曼城要是还在主场死磕布拉加,那绝对是脑子秀逗了。

    “现在我们最大的问题是,阿森纳、托特纳姆热刺和布莱克本三支球队轮着来。”

    从赛程上,曼城周中会先碰到布拉加,这是欧联杯八强淘汰赛次回合比赛,周末是英超的托特纳姆热刺,但由于曼城也杀入了足总杯,所以对阵托特纳姆热刺的比赛就调整延后。

    所以,周末是先踢阿森纳,下周中再踢托特纳姆热刺,周末踢布莱克本。

    这三支球队可都是硬茬!

    阿森纳是足总杯,一战定胜负。

    托特纳姆热刺拥有英超前四的实力,曼城又是主场作战,万一被拉下马,身后的曼联势必再度缩短差距,以目前的局势,曼城就危险了。

    甚至,一旦出现松动,俱乐部好不容易奠定的优势,随时可能被翻盘。

    终于布莱克本就不用说了,这支球队非常难搞,双方首场比赛就是例证。

    也就是说,这三场比赛曼城都很难放,要尽全力取胜。

    从整个联赛的战略格局上看,如果这三场比赛全部拿下,曼城杀入足总杯决赛,英超也基本奠定了大势,那曼城才算是走出目前的困境。

    如果被缠住,联赛的局势还会继续胶着下去,而足总杯是一场定胜负,输了就淘汰。

    “足总杯对阵阿森纳,我们是肯定不可能放弃的,联赛踢热刺和布莱克本,我们也要尽全力取胜,所以现在摆在我们面前的是,我们要如何运用好手中的资源。”

    埃斯蒂亚特说完后,看向了瓜迪奥拉和在场众人,默默地坐下来了。

    谁都知道,曼城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前场进攻。

    简单点说,就是前场的进攻还是单薄了。

    迪玛利亚和桑切斯缺乏有力的替补球员,这已经不是秘密了,所以之前媒体就一直在炒作,曼城要从顿涅茨克矿工挖角威廉、道格拉斯·科斯塔和特谢拉。

    亚当·约翰逊虽说有过一段时间出色的表现,但还是不能尽如人意。

    这是英格兰球员的一贯特点,拿球能力太弱了。

    哲科是被当做苏东的替补引进来的,他的实力毋庸置疑,但动作还是偏慢,这导致他在跟曼城球员配合的时候,存在一些问题,而且也对英超的联赛形势不是特别适应。

    现在外面已经传出声音,那就是曼城当初在引援的时候选错了,不应该选哲科,而应该买进苏亚雷斯,因为后者在利物浦的表现非常抢眼。

    可有的时候,球队转会又不是万能的,很难做到百分百完美。

    所以现在的问题就是,曼城手中的核心战斗力就是苏东、迪玛利亚和桑切斯这套三叉戟组合,尤其是苏东,他在的时候,曼城才有底气和信心。

    问题是,总不可能把苏东往死里用吧?

858 三十分钟干掉阿森纳,我说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