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5 不堪一击的曼城(1/2)
作者:陈爱庭
    五月的第一天,曼城坐镇曼彻斯特伊蒂哈德球场,迎战来访的铁锤帮西汉姆联。

    当比赛进行到第十分钟时,曼城赢得了一次角球的机会。

    大卫·席尔瓦快速罚出角球,西汉姆联的禁区内一片混乱,中卫厄普森头球解围出了大禁区,但曼城一直埋伏在大禁区外的布斯克茨迎着来球落点一停,右脚再打。

    足球贴着草皮,沿着一条直线,钻进了球门右下角。

    一比零!

    整座球场内的所有人都跟着一愣,就连现场解说员都明显愣神了一下,接着才爆出了欢呼声,曼城球迷都冲出了座位,疯狂地欢呼着布斯克茨的名字,为他庆祝进球。

    球场上,苏东也跟其他队友一起,快速跑向了场边的布斯克茨,直接就给了他一个热情的拥抱,“这脚远射打得真不错!”

    在苏东的记忆里,这好像是布斯克茨加盟曼城后的第一个进球。

    从上赛季到现在,布斯克茨来到曼城之后,一直都是任劳任怨的拖后中场,负责传球和梳理,但有很多人都认为,布斯克茨在曼城中场的作用是最低的,纯粹就是靠着瓜迪奥拉嫡系的身份在混日子。

    但事情明显不是这样的。

    布斯克茨被压制在拖后的位置,不允许他上前,而布斯克茨在拖后位置的梳理和协调,对曼城的中场控球至关重要,尤其是他的无球跑动策应。

    在曼城队内,基本没有人会质疑布斯克茨的作用,但也不会有人太过于夸大他的实力。

    很多人都说,他像瓜迪奥拉,实际上根本不是。

    如果仔细去研究布斯克茨的比赛录像,就会发现,他总是能够出现在队友所需要他出现的接应点,当队友想要传球时,他总是一个可靠的接应点。

    对于一支控球型球队而言,这一点有多重要,不需要多说了。

    但这也不是什么万能的。

    想要做到这一点,就要多跑空档。

    可随之而来的风险就是,如果在他跑空档的这一段时间里,曼城被对手断球后打反击,单后腰是缺位的,因此布斯克茨跑在空档处,需要一点时间来回到位置上。

    而所有人都知道,足球场上,可能一秒,甚至是零点几秒,就决定一切。

    这就又回到了赛季初瓜迪奥拉跟苏东讨论的时候所说的,在他设计的战术版图里,中锋至关重要,因为如果中锋压不住对方的防线,中场拿不住球,布斯克茨这一点是很难保证防线稳固的。

    在瓜迪奥拉原来的设想当中,理想的中锋应该是克鲁伊维特那种类型,可没想到,老天爷给他安排了更加出色更加全面的苏东。

    随着苏东的加盟,布斯克茨的表现也逐渐得到了认可,成为了曼城中场拖后位置的组织核心,同时也赢得了越来越多的肯定,但他的特点使得他的位置必须拖在后头。

    拖后都无法确保第一时间站住位置了,还让你前插,这不找死吗?

    也因为如此,所以布斯克茨很难得到进球的机会。

    铁树开花,自然也是异常兴奋。

    ……

    在布斯克茨铁树开花,为曼城攻入一球的五分钟后,曼城再下一城。

    大卫·席尔瓦在禁区前沿送出了一脚斜传,萨巴莱塔在右侧抽射远角命中,为曼城攻入第二个进球,二比零!

    虽说登巴巴在上半场临近结束前,为西汉姆联攻入一球,可下半场第五十五分钟,大卫·席尔瓦再度送上助攻,苏东左脚抽射命中,三比一!

    而在第六十三分钟,布斯克茨送出了一脚助攻,穿透了西汉姆联整条防线,大卫·席尔瓦禁区内形成单刀,为曼城锁定胜局。

    助攻帽子戏法后,又攻入了一球,西班牙中场贡献出了一场大师级的表演。

    曼城最终也在主场四比一大胜西汉姆联。

    …………

    …………

    周中,欧联杯半决赛,曼城主场迎战本菲卡。

    在客场二比二的情况下,曼城在主场打得更加积极。

    开场仅仅三分钟,苏东就接迪玛利亚的传中球,门前捅射,为曼城首开纪录。

    取得进球后,本菲卡一度打出反击,但很快就被曼城给重新压了回去。

    葡超球队显然也十分清楚,他们没有能力在曼城面前逞强,只能继续死守。

    曼城在一球领先后,也踢得更加平稳。

    过去这段时间,球队连续地三线作战,球员消耗也是极大,能有时间好好休息,大家也都乐得如此。

    最终,曼城主场一比零小胜本菲卡,总比分三比二晋级。

865 不堪一击的曼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