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5 我们都猜错了!(2/2)
作者:陈爱庭
    ……

    曼城在控制住了球权之后,苏东开始往回撤,接应来自中场的传球,让迪玛利亚和桑切斯顶上去,扛住曼联的后防线,尤其是两名中卫。

    与此同时,苏东也留意到,朴智星和瓦伦西亚为了帮助曼联的中场,更多是往中路收,导致边路空出来了,于是,苏东开始频频往边路跑。

    曼城的球员看到苏东的跑动线路后,也明白了过来,开始频频往边路分球。

    马塞洛在一次前插过中线时,将球传给了回撤得很深,拉到边路来接球的苏东。

    苏东用身体挡住了法比奥,停球后转身横向内切,没等卡里克靠近时,右脚突然送出了一记直传球,精准地穿透了曼联的中场和后防线,落到了禁区左侧。

    迪玛利亚以极快速度前插,停球要打门时,被费迪南德出脚将球挡出底线。

    阿根廷边锋连人带球被铲翻在禁区内,但主裁判阿特金森示意,费迪南德并没有犯规。

    曼城发出了战术角球,苏东沿着左边路往回带球,回传给了大卫·席尔瓦后,自己快速斜插禁区左侧。

    大卫·席尔瓦将球横传拿给托尼·克罗斯时,德国中场斜传回后点找苏东。

    苏东高高跃起,头球顶回了中路,为桑切斯创造了一次门前抢点的机会。

    “曼城的射门!!!”

    整座温布利球场传出了两队球迷的惊呼声。

    在关键时刻,维迪奇用身体挡住了桑切斯的射门,力保曼联的球门不失。

    “太危险了!”

    “曼城的连续进攻都制造出了威胁。”

    “苏东今晚并不像以前那样,顶在最前面,而是更多地回撤,以及在两翼一带活动,为队友传球和创造出机会。”

    “不管是刚才迪玛利亚在禁区内的机会,还是这次桑切斯的射门,苏东都表现出了相当高的水准,牵扯了曼联非常多的防守压力,但队友没能把握住机会。”

    就在这时候,曼城又一次策划出了进攻。

    苏东这次跑到了右路,接应萨巴莱塔的传球后,主动传给了托尼·克罗斯,自己横向往中路跑,托尼·克罗斯迅速回敲,苏东得球后还是继续往中路,再传大卫·席尔瓦。

    这时候,苏东突然窥准了机会,不再横向跑动,而是转向球门方向,往前冲。

    大卫·席尔瓦的传球精准地给到了苏东的跑动线路上,苏东迅速分球到禁区右侧,交给了桑切斯,自己迅速冲向了球门。

    桑切斯心领神会,得球后摆脱了防守他的埃弗拉后,下底传中。

    但智利边锋的这一脚传中球给得太靠近球门了,直接被范德萨抢在苏东之前,倒地将球扑住,让苏东错失了门前得分的机会。

    虽然没能制造出进球,但苏东跟队友的连续配合,以及出色的跑位,都让他赢得了满场的掌声,也让场边的弗格森暴跳如雷。

    尼玛,简直让苏东如入无人之境啊!

    在这么下去,怎么守得住?

    苏东喘着粗气,往回走的时候,朝着桑切斯比出了大拇指。

    智利边锋有些尴尬,因为他确实没有传好,但苏东并没有怪他。

    ……

    比赛还在继续。

    从第十分钟开始,曼城就扭转了局面。

    瓜迪奥拉在场边看得很紧张,但同时也十分高兴。

    他让苏东回撤和拉边,当自由人,原本他很担心,苏东到底愿不愿意,以及能不能干得好,可现在他不担心了。

    苏东不仅配合他的战术,而且干得非常漂亮,甚至远远超出他的预期。

    如果不是曼联的防守足够出色,刚才曼城至少有两次得分良机。

    而球场上,苏东也逐渐找到了踢自由人的感觉。

    别看他身材高大,可速度快,脚下活细,爆发力出色,一旦他冲起来,真心没人挡得住。

    就好像这次,苏东回撤接球后,转身带球启动,通过连续变速变向,带球突破了曼联三名球员的堵截,在禁区前沿送出一脚直传,给到了禁区左侧。

    迪玛利亚从左侧斜插禁区,要起脚打门的时候,再度被门将范德萨扑住。

    阿根廷边锋气得想要抓狂。

    这已经是他两次射门机会了。

    苏东也算是看清楚了,迪玛利亚在射门得分方面,真心还是不如桑切斯。

    五分钟后,曼城一次左路进攻,将曼联的防线全都吸引打了左路。

    苏东看了一下局势,觉得进攻机会不大,于是跑向了右肋的空档处。

    大卫·席尔瓦回传到后防线重新组织,佩佩停球往前后,看了一眼前方,迅速一脚长传,给到了苏东的脚下。

    苏东停球转身,再度带球往前冲,直奔曼联禁区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