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2 敢于拒绝白宫的男人(1/2)
作者:陈爱庭
    曼城夏季集训营开营日,苏东很早就来到了卡灵顿。

    位于曼彻斯特市中心的新训练基地已经开建,但入驻时间还很遥远。

    作为球队的队长,需要需要处理的事情很多,包括帮助新加盟的球员融入球队。

    在昨天的聚会上,苏东已经为老球员介绍了新援,但这仅仅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还有很多的工作需要处理,尤其是更衣室管理的事情。

    集训首日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那就是体检。

    这其实也是所有球队,所有主教练最最头疼的事情。

    经历了一个赛季后,球员都需要时间来放松,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放松过了头,这也就相当麻烦,尤其是有些球员不够自律,体重立即飙升,严重的甚至会影响到比赛和状态。

    所以,每个开营日的体检,就显得格外重要。

    苏东是最不需要操心的,因为他就算是在放假期间,还是会坚持每天训练。

    虽然这段时间,他一直在国内到处游山玩水,有时候甚至住在了穷乡僻壤的民宿里,但这也并不妨碍他坚持训练,例如在山路上跑一段时间。

    长期坚持下来后,他的身体状态反而保持得还不错。

    但接下来的夏季集训才是真正的麻烦。

    “上赛季有一段时间,他的状态有明显下滑,我们经过了研究和讨论后,决定调整训练项目和计划,尤其是在夏季集训这段时间,显得格外重要。”

    努诺·克鲁斯是苏东私人教练团队的负责人,也是苏东搭档多年的同事,他长期监控着苏东的身体、状态和球场表现,并且汇聚成一整套完整的数据,并对这些数据进行研究。

    他一直都认为,通过这些数据是可以了解到球员的运动表现的。

    而事实也证明,现在的欧洲足坛,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球队开始重视这方面,很多大学也都在投入研究和教学,例如拉夫堡大学就专门开辟了运动分析专业。

    瓜迪奥拉的团队,包括托伦特在内,众人都十分尊重努诺·克鲁斯的专业。

    毕竟苏东这些年来的表现都是有目共睹的,努诺·克鲁斯几乎可以说是一个人带动了一个运动科学领域的崛起,这也让专业圈对他十分敬重。

    在努诺·克鲁斯、维托·斯卡拉等人,跟曼城教练组沟通和研究夏季集训方案的时候,苏东已经完成了教练组的身体检测流程,得出来的结论时,非常健康。

    各项指标都非常出色,令人十分满意。

    “不用说,估计你这个暑假没有真正放松过。”拿到报告的时候,努诺·克鲁斯倍感无奈。

    遇到苏东这样的老板,他也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

    幸运的是,苏东总是能够完美地执行他的计划,而不幸的是,遇到了这样的一名球员,他想不努力工作都难。

    这不是努诺·克鲁斯一个人的感觉,而是私人教练团,甚至是曼城队内很多球员的感觉。

    他就像是一根鞭子,不停地抽着周围所有人,让每一个人都跟他一样,努力往前走,不敢懈怠,这也是很多球员在苏东身旁踢球时,表现会更加出色的其中一个原因。

    “马上就要二十七岁了,我觉得,我们还是要再适当控制一下体重,踢球方式也要再调整调整。”努诺·克鲁斯劝道。

    “休息的这段时间,我抽空去了一趟米兰,拜访了不少米兰实验室的大佬,了解了很多他们的研究成果,包括舍甫琴科和卡卡在米兰期间的一些情况,很值得我们警惕。”

    舍甫琴科和卡卡都是在一个敏感的年龄,因为受伤的缘故,再加上转会,导致职业生涯一落千丈,这其实就很值得研究和苏东去警惕,因为这不是个例。

    有研究结果表明,二十六岁之后,球员的身体就开始在走下坡路。

    也就是说,球员的身体在二十六岁达到了峰值,之后就很难保持住这个巅峰,区别不过就是下滑的速度快慢问题。

    那么在这段时间里,球员也必须要根据身体的情况,去调整自己的踢球风格。

    曼城是以苏东为核心来组建球队的,今年夏季的引援就在凸显这一点。

    阿奎罗的到来,是为了减轻苏东的比赛压力,让他在一些不必要的场次里就别上了。

    阿扎尔、道格拉斯·科斯塔地到来是为了提升边路,目的也是为了减轻苏东的压力。

    主教练瓜迪奥拉在积极调整战术,想要采取三四三的战术,目的也是要减轻中锋的比赛压力,让边锋和中场承担起更多的任务。

    而苏东的任务就是保持身体健康,顺利完成转型,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

    用贝吉里斯坦的说法,曼城以天价签下苏东,可不是只想用个两三年,而是希望苏东能够在曼城踢到三十五岁,甚至直接踢到退役。

    苏东这个人有个优点,那就是他很尊重专业人士。

    他相信努诺·克鲁斯的专业。

892 敢于拒绝白宫的男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