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5 门神之战(1/2)
作者:陈爱庭
    结束了训练课,回到了更衣室。

    阿扎尔洗完澡出来,发现库尔图瓦依旧坐在凳子上。

    全身上下赤裸着,只剩一条短裤,双腿在不停地抖颤。

    这是消耗过大?还是因为害怕?

    阿扎尔想不明白,但他还是走过去,在库尔图瓦身旁坐下来,安慰道:“没事的,他也不是有意要针对你,只是……”

    “他在帮我!”库尔图瓦淡淡地说道。

    “什么?”阿扎尔有些糊涂了。

    库尔图瓦转过头,看了一眼自己的队友,心里知道,阿扎尔肯定是误解了。

    也难怪,因为他才刚来,第一次接触到苏东,自然不了解。

    可库尔图瓦之前就多次来到曼城,多次跟苏东打过交道,所以他多少清楚一些苏东的为人。

    “还记得我说过,我希望留在曼城,希望能跟世界第一巨星一起训练,而现在,我们不仅是一起训练,他还亲自特训我,这是多么大的荣幸。”

    如果不是看到库尔图瓦脸上的感激,阿扎尔一定怀疑他在说反话。

    被人虐成这样了,还荣幸?

    “他其实就是想要告诉我,世界顶级球星的实力有多强,自己距离他们还有多远,这将是我接下来继续努力的目标和方向。”库尔图瓦倒是想得很明白。

    “那你刚才临走前跟他说……”

    “谢谢!”库尔图瓦笑道。

    阿扎尔苦笑,得,亏得自己还以为库尔图瓦是去说什么狠话呢。

    “你的收获大吗?”阿扎尔问道。

    库尔图瓦点头,“今天最大的收获就是看清楚自己的位置,同时也看清楚了教练这种新的训练方式确实能让我更快地下地,所以接下来我会毫不动摇地坚持改进。”

    他不知道,这是不是苏东想要达到的效果,但他真的收获到了。

    这也是为什么在临走前,他跟苏东说了一句,谢谢。

    ……

    “那小子跟你说了什么?”

    结束训练后,出了一身汗,苏东、佩佩和温苏埃一起并肩离开训练场。

    葡萄牙中卫很有八卦精神,很好奇地问。

    不仅是他,温苏埃也流露出了关切的眼神。

    “谢谢。”苏东笑道。

    “我不信。”佩佩摇头,“那小子狂得很,他会跟你说谢谢?美死你!”

    苏东笑了笑,也不去多解释,转而看向了温苏埃,“胡安,你觉得他怎么样?”

    温苏埃知道,苏东所说的是库尔图瓦,当即笑了笑道:“挺不错的,他很像范德萨,不仅身高,还有特点,都很像,而且他的偶像就是范德萨。”

    “范德萨符合我们的战术吗?”佩佩讶异地问。

    在曼联,范德萨可是一名门线型的守门员,以稳健著称,出色的选位和精湛的门线技术,让他们成为了球门前一道牢固的屏障。

    但这并不符合瓜迪奥拉对曼城门将的要求。

    “你错了,佩佩,很多人都以为,诺伊尔是清道夫门将的开辟者,实际上根本不是,早在诺伊尔之前,范德萨也是一名清道夫门将。”

    “范德萨?”佩佩满心惊讶,转头看向了苏东。

    苏东点了点头,“范加尔的阿贾克斯战术里,怎么可能会用一个门线型守门员?”

    可不是吗?

    当年范加尔的阿贾克斯所踢出来的足球,可比现在瓜迪奥拉的这套战术打法还要激进,压得要更加靠上,他会选择一名紧守在门前的守门员?

    “其实,范德萨在范加尔和弗兰斯·霍克的调教下,堪称当时最具潜力,同时也是最令人眼前一亮的清道夫门将,他在后防线的作用和特点,甚至引起了整个欧洲足坛的震惊,所以尤文图斯才会拼尽全力去引进他。”

    九九年,尤文图斯的头号门神佩鲁齐,被国际米兰以创造世界门将转会费纪录的一千九百万欧元挖走之后,斑马军团动用了所有资源,从巴萨和利物浦的手中,抢下了当时的阿贾克斯门将范德萨,用荷兰门将来填补佩鲁齐的空缺。
895 门神之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