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6 五连胜(1/2)
作者:陈爱庭
    杰罗姆·博阿滕终究还是转会去了拜仁慕尼黑,转会费是一千五百万欧元。

    德甲巨头最终被迫答应了曼城的要求,掏出了这笔转会费,不过一转身,拜仁主席同时也是欧足联俱乐部协会主席的鲁梅尼格接受采访时表示,对曼城的赞助商表示质疑。

    主要是对包括伊蒂哈德航空在内的几家公司对曼城的赞助,这是曼城大肆引援的资金来源。

    鲁梅尼格认为曼城的赞助是为了规避欧足联的财政公平竞争政策,他甚至表示,“曼城应该清楚,如果他们想要耍花招,我们将不会允许他们参加欧冠联赛。”

    这倒也不仅仅是因为杰罗姆·博阿滕这笔转会,曼城在转会费上不肯让步,更重要的还是因为在球星的引进上,传统豪门球队已经感受到了曼城的威胁。

    例如这次阿扎尔的转会,这可是欧洲所有豪门强队都垂涎三尺的宝贝疙瘩,结果去了曼城。

    不说拜仁,就说其他几支豪门,谁受得了?

    曼城总经理索里亚诺则是出面澄清,表示曼城的赞助商没有任何问题,随时欢迎欧足联的调查,同时也表示,曼城将继续追加投入,力争打造出一支在英超和欧冠都极具竞争力的球队,“我们的目标是将曼城打造成一支顶尖豪门。”

    杰罗姆·博阿滕并未随队到美国,所以他在欧洲的转会,以及鲁梅尼格跟索里亚诺的争论,并没有影响到在美国集训的曼城球员。

    所有球员都过起了朴实无华且枯燥的集训生活,每天除了吃喝拉撒睡,就是训练。

    苏东依旧每天抽出一点时间,陪着库尔图瓦加练。

    起初,曼城的球员都还感到有些意外,渐渐也就习惯了。

    温苏埃和苏东的加练并没有排斥他人,乔·哈特跟吉文如果想要参与,随时都可以,因此众人也都没有多说什么,并不会觉得他们给库尔图瓦开小灶会有什么问题。

    …………

    …………

    球队抵达美国的一周后,在旧金山at&t球场,曼城迎来了第一场的热身赛。

    对手是墨西哥美洲队。

    这场比赛曼城还是以上赛季的替补阵容,和几名新援为主,但球队依旧采取四三三战术。

    门将乔·哈特,后防线是莱顿·拜恩斯、哈维·马丁内斯、大卫·路易斯和特里皮尔,中场拖后是蒂亚戈,米尔纳跟加雷斯·巴里靠前,三叉戟是阿扎尔、哲科和道格拉斯·科斯塔。

    虽说阵容有变,但主要还是以球队的传控战术为主。

    球员也都表现得十分卖力,毕竟他们都看得出,这一场比赛是对他们的考验。

    开场后,曼城就控制住了局势,并在第六和第十二分钟,哲科两次差点破门得分。

    在第十六分钟,道格拉斯·科斯塔在右边路的突破,让哲科在禁区内得到了一次起脚打门的机会,被门将扑出后,加雷斯·巴里补射命中,一比零。

    之后在第二十七分钟,又是来自哲科的传球,道格拉斯·科斯塔为曼城再下一城。

    下半场易边再战后,曼城换掉了很多球员,但在第七十二分钟时,亚当·约翰逊跟托尼·克罗斯进行了一次配合后,突入禁区射门得分,为曼城扩大比分,三比零!

    最终,曼城凭借着加雷斯·巴里、道格拉斯·科斯塔和亚当·约翰逊的进球,三比零击败了墨西哥美洲队,拿下了热身赛的首场胜利。

    …………

    …………

    三天后,曼城离开了位于美国洛杉矶的集训营,北上加拿大温哥华,参加了第二场热身赛。

    这次的对手是温哥华白帽队。

    由于球队进行了赛季前的体能储备训练,每个球员都处在状态低谷,再加上连日作战,以及长途跋涉地北上,更重要的是,温哥华当地连日来都是大暴雨的天气,导致场地十分泥泞,甚至连比赛都差点被迫取消。

    所以在比赛里,曼城尽管占尽了优势,但反而先丢球。

    但阿奎罗在第三十九分钟,用一次小禁区外围的单刀推射,为曼城扳平比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后,桑切斯在第六十八分钟,为曼城逆转对手。

    而在第八十四分钟,迪玛利亚用一脚远射,洞穿了对手的球门。

    另外,在补时阶段,迪玛利亚再下一城,最终将比分锁定在了四比一。

    曼城成功在客场逆转了温哥华白帽队,拿下了热身赛两连胜。

    不过,对于比赛过程,不管是教练还是球员,基本都不满意。

    …………

    …………

    从温哥华回到洛杉矶后,曼城继续开始集训。

    这段时间主要还是以恢复和调整,以及球队的技战术演练为主。

    但有意思的是,在平日的封闭式训练中,瓜迪奥拉会演练三四三战术,可在对外的比赛里,他基本不用,哈维·马丁内斯被当中卫来用,这引发了不小的争议,但基本都是四后卫战术。

    这也是瓜迪奥拉应对外界的一种手段,他想要把三四三留到最后,当杀手锏来使。

    在洛杉矶又集训了一周,曼城也迎来了北美的最后一场热身赛。

    在家得宝中心球场迎战洛杉矶银河。

896 五连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