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 曼城最大的隐患(1/2)
作者:陈爱庭
    早晨抵达卡灵顿,在停车场碰到瓜迪奥拉时,西班牙人就告诉苏东,午休后开个碰头会。

    虽然没有具体说要干什么,但苏东也猜到了。

    哪怕来到英超已经有一年了,但至今为止,他还无法理解有些英格兰球员的脑子到底在想什么,就好像这次乔·哈特。

    比赛里丢了两个球,赛后评分注定没办法给高,给你个六分,中规中矩,这没毛病吧?

    可为什么要说那些话呢?

    指责球队战术,批评前面的队友,这能给他带来什么好处?

    难道他觉得,通过媒体和本土球迷来施压,就能缓解他现在的处境?

    曼城不是其他的英超球队,也不是马克·休斯执教时的曼城,因为现在的曼城从管理层到教练组,就没几个英格兰人,全都是来自欧洲大陆的专业人士。

    这些话放到更衣室里,没问题,可你拿到媒体上说,这是想要干什么?

    瓜迪奥拉就很不客气地怼他:你没资格说这些话!

    看,事情闹僵了吧?

    这让苏东忍不住想起上赛季国家队比赛期间发生的那些事情,连续不停地惹祸。

    之前苏东看到过一本书,里面说,英格兰足球运动员的家庭背景都普遍来自社会底层,甚至连中产阶级都极少,而且文化程度都很低,因为从小踢球,再加上整个英格兰足球的专业化水平很糟糕,黑金、酗酒、赌博、强健……

    再加上传媒领域的发达,媒体热衷于造星和毁星的那一套,以及本土化政策所带来的本土球员身价和年薪偏高等问题,导致球员年纪轻轻就被捧得厉害,进而出现了自我认知的错位,甚至迷失。

    这就是从去年到现在,曼城更衣室里遇到的各种问题。

    要知道,这已经是发展了这么多年后的英超了。

    苏东完全可以想象得到,当年温格来到英超,执教阿森纳的时候,那得是什么情况?

    乔·哈特这件事情,说大也大,说小也小,就看瓜迪奥拉自己怎么看。

    处理得不好,更衣室不会服气,尤其是后防线的球员,心里头会有气。

    可严格打击的话,也很棘手,因为乔·哈特是英格兰国门。

    有时候苏东在想,这就是他的倚仗?

    ……

    在随后的训练中,所有人都明显感受到了这种氛围。

    队内的几名英格兰球员更亲近乔·哈特,这更像是一种抱团,跟外援们就显得格格不入。

    有些事情不上秤没四两重,上了秤一千斤都打不住。

    很多时候,更衣室的分帮结派就是这样,慢慢地,一点一滴地演变出来的。

    更重要的是,曼城队内的英格兰球员在其他球队估计都是主力,例如加雷斯·巴里,他可是阿斯顿维拉的队长,可在曼城,争不过大卫·席尔瓦和布斯克茨也就算了,上赛季连托尼·克罗斯都站在他头上。

    虽说有球队的成绩压着,可他心里能服气?

    还有亚当·约翰逊,任谁都看得出来,随着阿扎尔、道格拉斯·科斯塔入队,现在曼城有四名边锋,他的位置已经被严重排挤到边缘了。

    英格兰本土球员里,混得相对比较好的就是特里皮尔和斯特林,这两名球员都是瓜迪奥拉提拔上来的年轻小将,但暂时也不具备冲击主力位置。

    这种撕裂,从瓜迪奥拉执教曼城的时候就开始了。

    一方面是英超的政策规定,一方面是英格兰球员实在达不到瓜迪奥拉的要求,只能买一批进来当轮换或替补。

    就这样,更衣室还是没法太平。

    也因为如此,所以不管是管理层三巨头,还是瓜迪奥拉,甚至就连苏东的未婚妻都看得出来,没有苏东压着,曼城的更衣室早完蛋了。

    至少苏东在,他们都得服气,说话都得听!

    而这也会成为新赛季曼城最大的隐患。

    …………

    …………

    午休过后,苏东到教练会议室开会。

    管理层来了贝吉里斯坦,他是技术总监,理当出席。

    球员就来了一个苏东,显然瓜迪奥拉也并不希望过多人参与。

    教练组则是出了三个人,瓜迪奥拉、埃斯蒂亚特和托伦特。

    议题不用说,就是对乔·哈特的处理决定。

    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首先还是表达了对教练组和更衣室的支持,认为这种挑衅主教练权威,挑战更衣室的言论必须要给予处罚,无论如何,他们都支持教练组和更衣室的决定。

    “库尔图瓦这几天的训练表现不错。”托伦特淡淡地说道。

    不少人都将实现落到了苏东的身上,因为苏东前不久才刚带他到阿姆斯特丹,回来之后,比利时小将的训练热情很高涨,表现也很不错,温苏埃对他很是认可。

    不管是曼城教练组、技术团队,还是弗格森,所有见过库尔图瓦的人都一眼就看出他的潜力和天赋,关键就在于他能不能适应瓜迪奥拉的要求?

900 曼城最大的隐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