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 烟鬼的欧冠首秀(1/2)
作者:陈爱庭
    深夜,办公室的光线被调得很暗。

    挂在墙壁的电视上正播放着一场比赛的录像,如果是球迷的话,肯定能够一眼就看出,这是八月底刚刚踢完的欧洲超级杯,曼城对阵巴塞罗那的比赛。

    电视墙对面,昏暗的光线中可以看到一名瘫坐在沙发上的高大魁梧的身影,一手抓着遥控器,不时地快进和回放,另一手则是夹着香烟,频频凑到嘴里深吸一口。

    每每吐出,房间里顿时烟雾缭绕。

    放在沙发上扶手上的烟灰缸里,早已放满了烟头,那人每抽完一根烟,顺手使劲放进烟灰缸里掐熄时,总会溢出不少,散落在扶手、沙发皮面和地板上,显得又脏又乱。

    但他依旧视若无睹地一根接着一根,中间从不停歇。

    整个房间弥漫着一股浓浓的呛人烟味,他也浑然不觉。

    就这样,不知道过了到底多久,一直到他抽光了香烟盒里的最后一根香烟,发现几包烟盒里都早已空空如也时,他才重重吐了口气,从沙发上坐直了起来。

    翻开手腕,看了一下时间,已经是次日了。

    那人在沙发上伸直了双臂,想要伸个懒腰,却不小心将扶手处的烟灰缸给打落在地,烟头和烟灰散落得到处都是,但他也只是瞥了瞥,径直关掉电视,站了起来。

    这人长得虎背熊腰,身高估摸着有一米九出头,站起来后,显得异常生猛。

    转了转发酸的脖子,他又握紧了双拳,接连一连串拳击手的动作,活动活动筋骨后,这才走过去取了外套,开门走出了办公室。

    一出门,一阵凉风扑面而来,只觉得整个人都精神了不少,空气也很新鲜。

    大汉猛吸了一口空气后,又特地转过头去,嗅了嗅房间里那熟悉的烟味,仿佛那才是最令他迷恋的味道,这才关上门离开。

    ……

    这是一座巨大的高水平的现代足球训练基地,座落于德国多特蒙德东郊沙恩霍斯特小镇的南边,一个叫布拉克尔的地方。

    在大汉走出训练大楼时,上面bvb的黄色标志还亮着,非常醒目,这是德甲豪门多特蒙德的标志,也是德国无数球迷心目中的足球殿堂。

    大汉在走出一段距离后,不忘回头看一眼那黄色的标志,嘴角微微一扬,泛起了一抹带着骄傲的笑意,像警察一样,用右手食指和中指做了一个敬礼的动作。

    他就是多特蒙德的主教练尤尔根·克洛普。

    在他身后的就是多特蒙德从零五年开始动工兴建,一直到今年年初才刚刚启用,足足花了俱乐部近六年时间,耗费了无数时间、精力和金钱的全新的训练基地。

    杂乱的中分长发、方头大脸、络腮胡子、古董厚黑眼镜、运动鞋、牛仔裤、训练衫……

    当克洛普背对着训练大楼,走向停车场时,在远处灯光的烘托下,他这邋遢大叔的形象,跟身后bvb的训练大楼,倒是别有一番粗犷的美感。

    ……

    本赛季,多特蒙德的开局踢得并不理想。

    前五轮踢完后,大黄蜂两胜一平两负,屈居德甲排名榜第十一位。

    最近一场是在主场一比二输给了柏林赫塔。

    不少人对克洛普产生了质疑,认为多特蒙德很难再重现上赛季的辉煌,原因很简单,上赛季的中场核心沙欣以一千万欧元的转会费去了皇马。

    沙欣对多特蒙德的重要性,所有懂球的人都知道。

    而且跟上赛季有所不同的是,本赛季的多特蒙德要参加欧冠,面临三线作战。

    这是克洛普执教生涯里的第一场欧冠,对手是来自英超的冠军球队曼城。

    有意思的是,曼城的主教练瓜迪奥拉也是第一次参加欧冠。

    更有意思的是,自从二零零三年八月,多特蒙德在外围预选赛中输给了比利时的布鲁日,没能参加欧冠小组赛后,这支球队遭遇到了巨大的灾难,从此沉沦,最悲惨的时候甚至几乎陷入破产边缘,不得不疯狂甩卖球星来稳住阵脚。

    八年时间,三千一百天,多特蒙德终于重新回到了欧冠赛场。

    如今的多特蒙德跟当年横扫欧罗巴的大黄蜂完全不同,当时的多特蒙德是名副其实的明星军团,而现在的大黄蜂更加年轻,踢得也更有激情。

    主教练克洛普是个全德国都著名的邋遢大叔,他最有趣的一桩新闻就是汉堡因为他抽烟的缘故,所以选择不聘用他,这才让多特蒙德捡了一个大便宜。

    所以,每次克洛普在击败汉堡后,都会拿这件事情来挖苦一下对手。

    多特蒙德是八年三千一百天没踢过欧冠,曼城则是有史以来从未踢过欧冠,两名主教练又都是欧冠菜鸟,这让所有人都对即将到来的这场比赛充满了好奇。

    瓜迪奥拉最擅长的是传控球打法,哪怕是欧洲超级杯面对巴萨,曼城都还是坚持传控球打法不动摇,誓不保守,而克洛普调教出来的多特蒙德踢得侵略性十足,以充满激情的逼抢压迫著称,反击更是一绝。

    两名主教练,两支球队,都可以说是互为天敌,就看谁能够笑到最后了。
914 烟鬼的欧冠首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