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 弗格森的战书(1/2)
作者:陈爱庭
    九月二十三日中午,英超第六轮,曼城主场迎战埃弗顿。

    瓜迪奥拉排出了最强杀阵,静候莫耶斯球队的大驾光临。

    门将是库尔图瓦,后防线是莱顿·拜恩斯、佩佩、孔帕尼和萨巴莱塔,中场拖后是布斯克茨,大卫·席尔瓦和托尼·克罗斯突前,前场三叉戟是阿扎尔、苏东和桑切斯的组合。

    比赛开始后,曼城就利用主场优势,以及球队的整体实力优势,对埃弗顿发起了猛烈的进攻,尤其是左路的莱顿·拜恩斯,面对老东家表现得异常亢奋,频频制造出威胁。

    先是助攻了托尼·克罗斯的一脚远射偏出,接着又在禁区前沿,接阿扎尔的回传起脚怒射,稍稍偏出,为曼城先声夺人。

    第八分钟,又是莱顿·拜恩斯在左路的传中球,中卫雅盖尔卡抢到了第一落点,但在回传给门将霍华德时出现了失误,被苏东迅速后插上,抢先一步将球捅过了出击的门将后,轻松推射空门得手,一比零!

    苏东进球之后,速度不减,径直冲向场边,笑得合不拢嘴。

    也对,任谁都突然捡到了这样一个大便宜,谁不高兴?

    埃弗顿主教练莫耶斯则是在场边气得暴跳如雷,怎么也无法接受自己的中卫竟然在后防线,尤其还是在面对曼城的时候,如此盲目托大地玩火。

    这下好了,烧着自己的手了!

    ……

    丢球之后,埃弗顿开始更加重视防守,曼城则是耐心地控制着球权。

    第三十五分钟,阿扎尔左路强行突破创造了角球机会。

    大卫·席尔瓦快速罚出角球,制造了禁区内的一片混乱,被解围出了大禁区。

    萨巴莱塔在禁区外围右侧抢到落点后,稍作调整,再度传回到了禁区内。

    雅盖尔卡抢到了落点,再度头球解围,顶到了左侧。

    马塞洛跟上来,再度抢到落点,一停,看了一眼禁区后,左脚斜传到禁区球门右侧。

    只见禁区内混乱的人群中,苏东迅速杀出,抢在所有人之前,在门将霍华德出击到位前,出脚迎着马塞洛的斜传球就是一垫。

    球被苏东垫进了埃弗顿的球门,二比零!

    ……

    之后,苏东还有一脚三十米外的突施冷箭,差一点点就洞穿了埃弗顿的球门,但霍华德这次表现非常出色,一个飞身侧扑,单手将苏东的远射给打了出去,化解了一次破门危机。

    上半场没能上演帽子戏法,苏东心有不甘。

    下半场易边再战后,他依旧表现得十分神勇,但始终距离进球差一点点。

    第六十八分钟,就是苏东在前场右侧,接桑切斯的传球后,转身带球横向内切,一路从禁区右角带到了弧顶区,再窥准机会突然切入大禁区,彻底搅乱了埃弗顿的防线。

    猝不及防之下,埃弗顿一片混乱,苏东将球回做,托尼·克罗斯跟上来拉杆推射,球直钻球门右下角,三比零!

    随后苏东就被替换下场,因为球队周中要应付欧冠小组赛的第二回合比赛,客场挑战国际米兰。

    苏东下场之后,曼城还是在不断地创造出机会。

    尤其是在第八十九分钟,前皇马球员德伦特传球失误,被大卫·席尔瓦突然抢断,并迅速送出一脚直传球,桑切斯斜插禁区,冷静把握住机会,右脚推射破门,四比零!

    ……

    此战踢完后,英超的局势终于出现了变化。

    曼城六战六捷,一路领跑,让所有人都再度感受到这支土豪球队,在金元支票作用下,迅速组建起来的强大实力。

    而曼联则是在这一轮客场一比一战平了斯托克城,克劳奇为主队扳平比分。

    如此一来,英超从曼彻斯特双雄的齐头并进,变成了曼城的一支独秀。

    仅仅只有两分,但也算是领先优势了。

    跟莫耶斯在赛后炮轰自己的两名后卫玩火,导致球队遭遇到一场大溃败一样,弗格森也在赛后指责曼联球员缺乏进取心,没能在比赛中扛住压力,这才被斯托克城队逼平。

    两名苏格兰人都对自己球队的本轮表现很不满意。

    弗格森更是对曼城下了一份战书,表示曼联会在第九轮逆转曼城登顶。

    因为在联赛第九轮,曼城将做客老特拉福德球场。

    上赛季的那场大溃败,至今还印象深刻,弗格森决心要一雪前耻,并在积分榜上逆袭。

    另外一件有趣的事情就是,库尔图瓦这场比赛近乎躺赢。

    埃弗顿本场比赛只有两次射正球门,都没形成威胁,库尔图瓦轻而易举地化解了,再一次零封了对手。

    这让英国媒体也都十分感慨。

    到底是库尔图瓦运气太好?还是乔·哈特实在太背了?

    不然的话,如何解释这种现象呢?

    苏东倒是认为,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足球比赛的一切偶然都透着必然。

921 弗格森的战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