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8 铁军是怎样炼成的(2/2)
作者:陈爱庭

    球被托尼·克罗斯直接踢出了界外,曼城化解了一次非常危险的进攻。

    库尔图瓦的这次防守甚至赢得了斯坦福桥球场的不少掌声,但他自己也被撞得不轻,被队医抬到了场边进行处理,所幸没有大碍,很快就重返球场。

    之后上半场的走势基本还是曼城控制球权,偶尔通过传球渗透创造出机会,切尔西则是耐心稳守,等待时机反扑,但双方都没能再制造出威胁。

    ……

    下半场易边再战后,切尔西一鸣哨就打出了一波快节奏的抢攻,同时手头上的动作也开始变得越来越大,显然蓝军的球员也都开始感受到了压力。

    但曼城的防守也同样不是纸糊的。

    近两个赛季以来,佩佩和孔帕尼的中卫组合一直都是英超最牢固的中卫搭档,尽管马塞洛和萨巴莱塔都偏进攻,但曼城的传控球能力强,比赛大部分时间都控制在曼城脚下,所以曼城的防守也一直都在英超数一数二。

    当切尔西抢攻受挫时,曼城也在耐心地等待机会。

    第五十八分钟,曼城中场围追堵截,终于在中线附近,成功抢断了拉米雷斯的脚下球,大卫·席尔瓦迅速传给了苏东。

    苏东停球转身,大步流星往前带了几步,看到切尔西的防线在迅速后退,他没多犹豫,窥准了时机,直接冲上前去,拔腿怒射。

    这一脚距离球门足足有二十七米远的远射,打得所有人都措手不及。

    切尔西门将切赫原本站位偏靠外,这时候也被打得始料未及,整个人不住地往后退,最后高高跃起,试图将球托出横梁。

    可没想到,苏东的射程虽然远,但脚力十分惊人,切赫单手竟然没能将球给打出去,仅仅只是让球稍稍变了一个方向,但依旧还是落进了切尔西的球门。

    “goa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

    “世界波!!!!!!”

    “我的天啊,又是一脚世界波!”

    “苏东上演了梅开二度,非常精彩的进球,二比零!!!”

    苏东疯狂地冲向了场边,一路绕场狂奔,在客队教练席被瓜迪奥拉给拦了下来,两人在场边紧紧拥抱,而其他的曼城球员也都纷纷追了上来,站成了一团。

    “曼城真的非常团结,给我们留下了无比深刻的印象。”

    “很多人都说,瓜迪奥拉其实并不擅长更衣室管理,反倒是队长苏东是更衣室的灵魂,他很好地稳住了曼城的更衣室,让周围的队友都紧紧团结在一起。”

    “要让曼城这样一支草创的球队打出成绩,打出凝聚力,这是非常困难的事情,但正是苏东和瓜迪奥拉的通力合作,两人一起打造出了在球场上战无不胜的曼城。”

    二比零,这个比分让斯坦福桥球场变得一片寂静。

    切尔西的球迷肯定不爽,但又不得不承认,就目前来说,曼城的实力确实稳在切尔西之上。

    别说是尽遣主力了,就算是曼城以轮换阵容出战,都未必会输给切尔西。

    没办法,财大气粗的球队就是这么任性!

    当年切尔西也曾经这样蹂躏过英超的其他球队,风水轮流转,现在轮到他们被曼城蹂躏。

    归根结底,还是资本的力量。

    所不同的是,曼城有像苏东这样的超级巨星,这让曼城崛起得比当年的切尔西更快,更迅猛,同时也更加不可阻挡。

    主队教练席前,博阿斯双手叉在腰间,抿着嘴,显然对这个结果并不满意,但他也知道,球员已经尽力了。

    切尔西的阵容老了,时间越拖,对切尔西越不利。

    周中死磕瓦伦西亚的那一战,对切尔西影响很大,球员消耗巨大,导致在这一场比赛,始终没能挡住曼城的渗透和进攻。

    尤其是他们如水银泻地般的传控球能力,真的是非常可怕,防不胜防。

    博阿斯也不得不承认,只有巴萨和巴萨嫡系,才能够调教出这样的传控球体系。

    这是其他球队学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