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2 让我来!(1/2)
作者:陈爱庭
    当比赛进行到五十八分钟的时候,瓜迪奥拉做出了全场第一次换人。

    他用阿奎罗换下了米尔纳。

    这是一次加强球队前场进攻的信号。

    对面的霍奇森也很快做出了应对,用十七号中场格拉汉姆·多兰斯,换下了前锋奥代姆温吉,虽说多兰斯攻守兼备,但用一名中场换下前锋,这本身就是防守的信号。

    两名主教练也都是在各施手段,瓜迪奥拉想要进攻,霍奇森则是想要稳住防守。

    比赛就继续这样僵持着。

    在任何一场正规的足球比赛里面,防守永远都是比进攻来得更加容易,对球员的要求也更低,这也就是为什么,几乎所有弱队都会采取防守反击战术,而不是主动出击去进攻。

    进球是需要去创造的,而防守只需要破坏。

    这也就是为什么,足球的改革一直都在鼓励进攻,鼓励进球。

    有人说,足球战术是螺旋上升的。

    其实可以这么看,那就是随着科技的发展,信息化时代的到来,训练球员的手段和能力也在不断提升,从饮食到身体训练,从各种各样的数据分析,这些都让球员的训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这就带来一种结果,那就是球员的身体变得更快更强壮。

    那么问题来了,对球的控制会随着时代的进步而提升吗?

    答案是,并不会!

    贝利和马拉多纳这种不世出的天才,到了现在,球风会改变,踢球风格会改变,身体会改变,但他们依旧还是不世出的超级天才。

    能够像这些天才一样,在足球场上娴熟控制足球的球员,永远都是少数。

    随着时代的进步,防守会越来越强,压迫会越来越紧,留给进攻球员的空间也会越来越小,一切总是朝着更有利于防守的那一方去发展。

    所以,就需要通过改革去鼓励进攻。

    同样的道理,放到一场足球比赛,尤其是节礼日的足球比赛里,当双方都状态不佳的时候,都没能进球的时候,实际上是防守一方占据优势。

    但曼城换上了阿奎罗之后,表现依旧还是没有很大的起色。

    阿奎罗被瓜迪奥拉放在了类似于中场和前腰的这个位置,希望他能够发挥后插上,游弋在苏东身后和周围,随时准备捕捉战机,但他发挥得并不理想。

    踢了十来分钟后,苏东就跟场边的瓜迪奥拉进行了沟通,找到了阿奎罗,跟他交换了位置。

    “你顶上去,我回撤。”

    说完,苏东不等阿奎罗答应,直接就跑回了中场。

    阿根廷前锋倒是有些不敢相信,苏东这是要给自己做球的节奏?

    他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这让他顶在前场,更加充满了力量。

    但很快,阿奎罗发现,他想多了。

    ……

    当比赛进行到第七十七分钟时,曼城在一次中场慢吞吞地倒脚时,西布罗姆维奇已经组织起了严密的防守阵势,比赛节奏放慢了。

    就在拖后的蒂亚戈拿住球,寻找着出球点的时候,就看到苏东跑回来举手要球。

    蒂亚戈几乎是不假思索地将球传给了苏东。

    苏东侧后方就是刚刚替补上场,表现得很生猛,跑动十分积极的多兰斯。

    可没等多兰斯靠近,苏东迎着来球直接一拉,连停带转身,立即将多兰斯挡在了自己的侧面,并出脚将球传给了前面的阿奎罗。

    “踩住,让我来!”苏东喊了一声。

    阿奎罗跑过去接球,听到苏东的喊声后,他下意识地就把球给踩住了,紧接着就感觉到一条雄壮的身影如风一般地朝着自己飞奔而来,那种扑面而来的压力,让他感到了一阵窒息。

    脚下一轻,就感到自己刚才踩住的球被苏东给捅走了。

    苏东的爆发力实在太快了!

    等到阿奎罗反应过来,看过去时,他的速度已经起来了,带着球,直逼西布罗姆维奇的后防线,并在大禁区弧顶区内,面对灯笼裤的中卫奥尔森,突然一个急停,将球拨向了右侧,避过了奥尔森后,又赶在了另一名中卫麦考利封堵直接,右脚拔腿怒射。

    从启动到急停变向,到起脚打门,所有的一切都发生在瞬息之间。

    等到所有人反应过来时,球已经像一道闪电,穿透了西布罗姆维奇的防线,从两名中卫之间飞射而过,钻进了球门的右下角。

    门将福斯特侧身飞扑,但根本来不及。

    球应声入网!

    “goa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

    “又是一脚来自苏东的重炮远射!”
952 让我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