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4 我们继续攻!(1/2)
作者:陈爱庭
    阿莱格里的如意算盘打得很响,但比赛开始之后,他就发现不对劲了。

    随着比赛一声哨响,曼城就尽全力对AC米兰发起了进攻,而AC米兰也没有退守的意思,而是以攻对攻,采取针尖对麦芒的战术,积极寻求反击的机会,尤其是在中前场。

    问题很快就显露出来了。

    曼城在传控球方面拥有绝对的优势,又是在主场作战,这就使得曼城的球员从一开场就锁定了控球权,AC米兰只能通过逼抢和压迫来进行防守,但问题也就出在这里。

    前场的沙拉维和伊布拉希莫维奇都顶得比较靠前,几乎是贴着曼城的后防线在跑,罗比尼奥的任务是拖后,掐布斯克茨这个点,但巴西前锋跑得很不积极,不管是不是留着力气准备进攻,反正他在防守端是很消极。

    这就使得布斯克茨很容易就获得自由。

    谁都知道,四号位在曼城的这套战术体系,尤其是中场传控球体系里,作用至关重要。

    布斯克茨一活,曼城的中场控球也就基本活了。

    吸取了首回合比赛的经验教训后,马塞洛和托尼·克罗斯频频拉边,大卫·席尔瓦回撤,摆脱AC米兰三后腰的禁锢,而苏东的位置也很灵活,积极回撤,在三后腰和后防线之间一带游弋,随时准备接应拿球。

    这就让AC米兰的整个防守变得很分裂。

    前场的三名球员,跟三后腰之间,存在着明显的防守真空,而在这一块区域,曼城的传控球基本不会受到多少阻碍。

    马塞洛和托尼·克罗斯的拉边,更是把原本的中场小菱形,变成了一种扁平状的大菱形,迫使AC米兰三后腰的两侧,安布罗西尼和诺切里诺不得不也跟着拉边。

    如此一来,范博梅尔坐镇中路拖后位置,就显得有些孤单了。

    这时候,苏东的回撤就带来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中卫跟不跟?

    不跟,范博梅尔应付不了苏东。

    跟,后防线就出现空挡,桑切斯和迪玛利亚可没有随着苏东回撤,随时都准备斜插禁区。

    不仅如此,还有一个很要命的地方就是,罗比尼奥放任布斯克茨自由后,曼城的整个中场控球彻底活了,他们就像是一台发动机,源源不断地传球渗透,为前场输送炮弹。

    伊布拉希莫维奇和沙拉维组成的双前锋逼抢压迫也不够积极,很难限制住曼城的三后卫,不管是佩佩还是大卫·路易斯,或者是拖后的哈维·马丁内斯,都让曼城的后场拿球能力非常稳固。

    从比赛一开始,AC米兰就陷入了一种非常被动的局面。

    照理说,在这种时候,采取首回合的战术,全面退守才是正理,但阿莱格里赛前制定的策略是想要争取先进一个客场进球,迫使曼城不得不冒险狂攻。

    可现在,鸡没偷成,反倒把自己的腿给砸了。

    开场仅仅五分钟,大卫·席尔瓦就带球前插,跟回撤的苏东进行了一次二过一配合,苏东回做,大卫·席尔瓦带球直插禁区。

    回防的范博梅尔没有办法,只能从身后绊倒了大卫·席尔瓦,这被主裁判出示了黄牌。

    主力后腰,开场五分钟就得黄牌,可见AC米兰所面临的防守压力有多大。

    所幸的是,苏东开场后的第一脚直接任意球,脚感不是很好,没能压住球势,有惊无险。

    但仅仅四分钟之后,曼城就再度创造出了一次机会。

    布斯克茨突然前插,接托尼·克罗斯的传球后,带球往前推进,送出一脚直塞,给到了回撤的苏东脚下。

    苏东停球转身,带球斜插禁区弧顶左侧,吸引了蒂亚戈·席尔瓦和博内拉的注意力后,将球分给了迪玛利亚,自己猛然一个加速,直插球门左侧。

    迪玛利亚在禁区前沿左侧接到球,心领神会,不假思索,左脚搓传,将球挑传到了左侧立柱方向,而这时候,苏东也甩开了内斯塔和范博梅尔,径直冲到了小禁区前沿左侧,整个人高高跃起,力压蒂亚戈·席尔瓦,近距离头球攻门。

    可怜的蒂亚戈·席尔瓦!

    明明是他早一步跑到位置的,可结果迪玛利亚的传球稍高,苏东不管是身高还是弹跳,都明显要比他略胜一筹,以至于他根本就没能抢得过苏东,整个人甚至差点没撞开了。

    球被苏东顶入了AC米兰的球门左侧。

    “GOA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

    “开场九分钟,曼城率先破门得分,一比零!”

    “我的天,苏东跟迪玛利亚在禁区左侧完成了一次漂亮的两人配合,两人显得非常默契。”

    “曼城一开场就率先破门得分。”

    苏东一边遥遥指着迪玛利亚,一边迅速冲出了球场,冲到场边后,跟现场的球迷庆祝着进球后,转身拥抱了飞奔过来的迪玛利亚。

    整座球场都在疯狂地呼喊着他的名字。

    一比零!

    这个进球对于曼城来说,至关重要,代表着一个良好的开端。

    曼城的球员也都纷纷跑过来,跟苏东、迪玛利亚一起庆祝着进球。

    这个进球并不能够确保曼城拥有多少优势,从某种程度上,现在的曼城还不保险,因为是自己的主场。

    “我们要争取再进一个球,至少要再进一球,明白吗?”苏东大声地喊道。

    现场人声鼎沸,但球员还是能够听到苏东的喊声。

    实际上,就算苏东不喊,他们很多人也都明白。

974 我们继续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