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2 范巴斯滕式进球(1/2)
作者:陈爱庭
    哔!

    当来自德国的主裁判菲利克斯·布吕希吹响比赛开始的哨声,曼城的球员顿时气势汹汹地朝着皇马的半场蜂拥而去,每个人都带着坚决的神色,像是要拼命。

    伊瓜因将球传给本泽马后,法国前锋迅速回传给了哈维·阿隆索。

    西班牙中场刚停住球,就看到苏东已经冲到了他的附近,吓得他赶紧转身将球再度回敲。

    阿尔比奥尔和拉莫斯两名中卫都回撤得很深,是拉莫斯先接到哈维·阿隆索的回传,当他想要传球给搭档的时候,却发现苏东一路紧追而来,吓得他赶紧将球扣住,浑身惊出一身冷汗。

    要是真把球传出去,那绝对是个刀山球,阿尔比奥尔还不得骂死自己?

    可没传出去,球就落到自己脚下了。

    苏东一看到拉莫斯不传球,第一时间就变向扑向了拉莫斯。

    皇马中卫心里简直都要骂娘了。

    尼玛,比赛才刚开始,需要扑得这么凶吗?

    但拉莫斯也不敢犹豫,当即将球传给了阿韦洛亚,右边后卫背对着进攻方向接球,刚停稳,就发现迪玛利亚已经追到了他的身后,拉莫斯这边也被苏东所干扰,这让他没有其他的选择,往回带了两步后,被迫回传给禁区内的卡西利亚斯。

    可就在这个时候,苏东突然甩开拉莫斯,以极快速度直奔出击的卡西利亚斯而去,吓得皇马门将根本没来得及多想,直接一个大脚,将球踢出了界外。

    好啦,球权易手,变成了曼城的界外球。

    整座伊蒂哈德球场顿时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欢呼声。

    卡西利亚斯举起手,向自己的队友表示歉意,但谁都知道,这其实不是他的责任。

    曼城开场后的逼抢压迫太凶了,而且整体性很强,这让皇马的中后场球员受到了巨大的压力,尤其是阿韦洛亚的这脚回传球,简直让卡西利亚斯很不好处理。

    直接大脚往前传,万一被苏东出脚挡下来,那就完蛋了。

    可以说,卡西利亚斯是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做出了一个最稳妥的选择。

    丢掉一次球权,总比制造一次险情来得好吧?

    ……

    曼城开场不到十秒钟就抢到了球权,马塞洛第一时间跑上来发界外球。

    苏东径直来到了禁区左角一带,用身体将拉莫斯挡在自己身后,举手要球。

    马塞洛直接将球抛了过来,苏东胸部停球后,出脚一卸,将球牢牢停在脚上,作势要转身,突然将球送往左侧底线,只见马塞洛迅速下底传中,径直将球传到了后点。

    桑切斯跟上来出脚低射,没打正球门,足球飞出了底线。

    全场所有球迷都齐齐发出了惊呼。

    曼城开场不到二十秒就完成了第一脚射门。

    ……

    首次进攻尝到了甜头后,曼城继续对皇马发起了凶狠的逼抢压迫。

    皇马则是被迫采取守势,他们没有办法在传控球方面跟曼城形成竞争,只能稳守,就连伊瓜因和本泽马等前场的攻击球员都在积极参与防守。

    哈维·阿隆索跟赫迪拉两名后腰更是牢牢守在本队防线的前面,尤其是对两肋的保护。

    曼城则是耐心地控制着球权,通过来回传递球,耐心地寻找着机会。

    两队都在等待着对方犯错,但采取的措施截然不同。

    曼城是一丢球就加强中前场逼抢压迫,所有的球员包括苏东,全都跑起来,疯狂地追着皇马的传球去围追堵截,这给皇马的传递带来了灭顶之灾,总是很容易就抢下球权。

    皇马则是一丢球就抢先采取守势,距离最近的球员能抢就抢,不能抢就退守,甚至不惜犯规,阻止曼城快速发动反击,这让皇马的防守变得很牢固,大禁区内总是不乏防守球员。

    不过,曼城开场后就保持着的这种高强度的,犹如疾风骤雨般的紧密逼抢压迫,让皇马彻底失去了进攻的节奏,随着比赛的开始,他们逐渐流露出了疲于应付的态势。

    这也难怪,巴萨这样的逼抢力度,别说皇马,欧洲足坛有哪一支球队受得了?

    ……

    当比赛进行到第九分钟时,皇马中卫阿尔比奥尔再度头球解围,抢先苏东一步,将球顶出了大禁区,哈维·阿隆索直接一个大脚,将球往前踢。

    伊瓜因和本泽马都积极回撤,前场由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去负责争抢这个落点,但曼城的葡萄牙中卫佩佩抢先一步,直接力压罗尼,头球顶了回去。

    托尼·克罗斯刚停住球,转过身,看了一眼前方后,迅速一脚长传,远距离送到了防线身后的禁区右侧。

    曼城右边锋桑切斯以最快速度前插,抢在球出底线之前,将它给截住,并送出一脚倒三角回传,给到了点球点附近。

    苏东就在点球点附近,抢先一步判断出了落点后,抢先卡住了位置,胸部将球停住后,右脚将球往左侧一扣,堪堪正好让去扣过了回防的赫迪拉。

    追上球后,不等拉莫斯追上来,苏东左脚将球再往自己的右前方轻轻一捅,整个人迅速追上去,正好让球避过了拉莫斯的上抢,同时身体也挡住了拉莫斯,让皇马中卫无法再去阻止他。

    而接下来的事情就好办了。

    苏东没让阿尔比奥尔反应过来,扫了一眼卡西利亚斯的站位,右脚轻巧地推出了一记地滚球,让皮球从阿尔比奥尔够不到的左侧,直接滑向了球门的左下角。

982 范巴斯滕式进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