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 故旧(1/2)
作者:死宅胖子
    12月16日,农历十一月十六,一个好日子。好像影视剧拍摄比其他行业更加的喜欢迷信。

    一大早,秦喻就一脸兴奋的搂着宋然来了一个深吻,然后在宋然嗔怒之前跑开了。宋然今天有一场戏要拍,秦喻则没有。他今天上午需要前往明清宫苑景区,参加《大明王朝》开机仪式。

    从明天开始,秦喻将会抽出五天时间来客串这边戏份。

    一个演员同时拍摄多部影视剧,这在影视行业属于常见行为,只要不是主要角色,而且可以协调的开,双方导演也能够理解。

    特别是秦喻这样又是在同一个地点拍摄,两部戏都属于配角,更是没有太大问题。

    并且《大明王朝》无论从演员阵容还是投资力度都远超《少年杨家将》。蔡怡浓甚至连秦喻的住宿都没有让他调整到《大明王朝》剧组,继续住在迎宾楼的套房里。如果可能,她还准备在以后宣传时,借助秦喻这个点做做文章,蹭蹭热度。

    《大明王朝》属于一部正剧,和古偶剧《少年杨家将》的开机仪式还是有所不同的,当秦喻赶到《大明王朝》剧组的开机仪式时。就能看出两部戏的区别来。光从演员上都能分辨出来。

    《少年杨家将》剧组开机仪式拍照时,清一色二十多岁的俊男靓女,就连制片人蔡怡浓年龄也就在三十左右。剧组也要靠开机仪式来进行推广,所以请了不少的媒体前来参加。再加上来自两岸三地的多位影星齐聚,话题性十足。

    而《大明王朝》剧组则不同。剧组的主要演员一亮相,其中扮演海瑞一角,六九年出生的黄致中都算是年轻的,接着是六七年的王敬松,另外像饰演严嵩的倪大宏、饰演嘉靖帝的陈保国更是六零前的老演员,胡宗宪的扮演者王庆祥更是四零后老演员,完全可以算是爷爷辈了。

    其次是连开机仪式上的媒体也大多是各地正规的官媒,采访也是中规中矩。因为没什么可以发掘的爆点。

    在这些演员里,名气最大的要数陈保国了,但是这位主天生就是一个不喜欢炒作的人。和妻子属于同学,相恋八年,结婚二十多年连个绯闻都没有。

    其他诸如黄致中、倪大宏几人,估计好多粉丝只是看着眼熟,可是连他们名字都不认得。

    反而作为配角的秦喻一出现在开机仪式现场,让不少媒体记者来了兴致,这几天关于秦喻和王子明的新闻还没消散,好多记者纷纷对秦喻进行招手,秦喻只好双手合十,对媒体人进行致歉,今天真不是他能露脸的时候。

    “张导,您好,我没来晚吧。”秦喻看到导演张历,急忙上前问好。

    “秦喻来了。”正在和剧务讨论开机仪式的张历抬头看到是秦喻,就对剧务吩咐一句,然后跟秦喻说道:“这两天你的新闻可不少呀,那一帮港台导演没有在出什么幺蛾子吧。”

    “没有,谢谢张导。现在那边换了一个导演,知道我要来您这边客串几场戏,专门把我的拍摄计划调整了一下。”

    “有什么事就吱一声,虽然横店我们来的不太多,但是咱们燕京爷们啥时候也不能被他们给欺负了。”

    “嗯,这个我知道。”

    “你等一下,我带你认识几个老演员。省得花姐说我不照顾你。”

    “那我就谢谢张导了。”

    张历看到秦喻过来很高兴,本来昨晚就要叫他一起吃饭,算是给这些演员接风,也算是认识一下众人,但是秦喻昨天晚上赶了半夜的戏,就是为了能够不耽误那边的戏份,所以就推辞了。

138 故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