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 喝酒(1/2)
作者:死宅胖子
    饭店厅不大,只有一个收银台和四张桌子,四张桌子已经坐满,秦喻带着四人通向后院,院里有几个厢房改成了包厢。

    “来了,几位?”收银台后面以为微胖的大姐对几人问道。

    “就我们五位。”秦喻对着这个大姐露出笑脸,拱拱手:“姐,打个商量行不。”

    “啥事,你说。”

    “姐,我这从沪上刚来的几个朋友,第一次到咱燕京吃刷羊肉,咱能延长点时间不。”

    “哦,你是那个拍电视剧的吧。”大姐看了看秦喻对他抱歉的说了一句:“弟弟,不行,老规矩不能改。”

    “秦喻,这个店吃饭还限定时间?”听到两人的对话,徐争更是诧异了。

    “是的,每桌最长一个小时,到时就翻台,这个店开了二十多年了,就是这个规矩。”秦喻对徐争介绍道。

    “你是那个徐争?”胖大姐看到徐争将棉帽摘下来,露出光头才认了出来:“既然是请你吃饭,我就跟你们延长点时间,你们去五号包厢,现在是五点半,给你们延长到七点。”

    “谢谢大姐。”秦喻高兴的说道:“先来十盘羊肉,五盘羊肚、熘羊肝、炒……在来两瓶菊花白。”

    五号包厢在院子的最里面,一脸狐疑的几人在伙计的带领下做好,秦喻才点完餐带着宋然进来。

    “徐哥,还是你的面子大,直接给延长了半小时。”

    “真有那么好吃?”

    “徐哥,跟你说吧,在燕京,名气最大的涮羊肉是东来顺,但是如果要燕京人来排名,东来顺要排十名以外,而这家小店绝对是前三。”

    “这么牛?”

    就跟秦喻前面说道那样,牛不牛还是要看口感。等装满清汤的铜锅和羊肉送上来时,几人就发现不同,这家羊肉属于鲜羊肉切片,每片都很厚,需要多煮一会才能熟,不像其他家属于冻羊肉刨片,刷个三下就行。而且每盘羊肉分量也很多,足足有七八两左右。而且小料别具特色,使用大量陈醋打底,偏酸偏稀,但也因此解腻去腥,更能提高几人的胃口。

    夹着一筷子羊肉的黄搏对着几人说道:“不错,就冲这羊肉的味道,就不枉徐哥卖弄颜值加长半个小时。”

    “来,为了这么好吃的馆子,我们敬徐哥一杯。”这是宁皓提议,作为一名晋省人,他对于这个饭店的蘸料特别有感觉。

    “徐哥,你不要光顾着吃,我和宋然一起敬你一杯,宋然可是你们沪上老乡。”

    徐争举起酒杯看着宋然问道:“是么。我是奉贤的,你呢?”

    “徐大哥,我静安的。”

    “静安的好,沪上老市区。我们沪上净出美女。”徐争陪她喝了一杯,然后又鄙视的看了一下她身边的秦喻:“你说找个我们沪上男朋友多好,干嘛便宜了秦喻这小子。”

    “切,我们这里是首都。”
149 喝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