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拳法(1/2)
作者:死宅胖子
    明天是元宵节,也是正月十五,华夏有习俗,十五不走亲访友。所以今天就成为年节中走亲访友的最后时机了。

    徐闻荣家的别墅秦喻以前受邀来过一次,在这一排别墅的靠中间的一座。这是镇上居民在挑选时故意留给他家的,据风水师说,这里正好是这条河流的转弯处,风水最好。徐闻荣最后同意接受这座别墅,也是因为门口空间最宽阔,方便车辆停靠。

    今天这个停车区也停满了豪车,刚刚苏雪乘坐的那辆奔驰也在其中。只有她的驾驶员刘同在不远处的休息区和其他几位驾驶员一块聊天。在看到秦喻过来以后,刘同示意旁边招呼他们的徐家人去迎接一下。虽然秦喻看着低调,但是他却听自己老板提起过对方同样是背景深厚。

    秦喻一名佣人的带领下进门。一百多平米的大厅里有一组四个三人沙发组成的会客区。在座的除了徐家父子外,另外已经有五个宾客坐在沙发上和他们聊天,刚刚路上碰到的苏雪估计也是刚进门,正坐在靠近徐闻荣的沙发上对她问好。

    其他四人有三人背对着秦喻,没法分辨是谁。但是正对着秦喻和徐勇安聊天的这位却是认识,只是对方不一定认识他。这是被誉为华人功夫皇帝的国际著名影星李莲杰,坐在徐勇安旁边的徐乐凡一脸崇拜的看着他,直到秦喻走进他才注意到。

    “师傅,您来了。”

    徐乐凡的话引起大厅里众人的注意,不光是李莲杰看向他,就连背对着秦喻的三人也转身看向秦喻。看到年轻无比的秦喻,有认出来他的身份,冲他点点头,但是更多的是疑惑他和徐家的关系。

    秦喻这时才认出另外三人的身份,其中一对男女是来自香江的程可辛导演和他的女友香江著名喜剧演员吴君茹女士。剩下的那一位比程可辛略瘦,留着平头的男子,秦喻也认识,这同样是香江著名导演叶玮民,曾是吴君茹主演的导演。

    秦喻同样冲几人点点头,然后将带来的礼品交给一旁站着的徐勇安的妻子,向前一步先给徐闻荣问好:“徐老,您好,我来迟了。”

    “秦喻,你来了。”徐闻荣对着秦喻微微颔首,亲切的招呼道:“过来我给你介绍几位圈里人。”

    徐闻荣的态度让其他几人很是惊讶,他将秦喻叫到面前,对着李莲杰几人说道:“这位是秦喻,一个很不错的年轻人。经常早上跟我老头子一块晨练,也教了我们乐乐一套拳法。”

    秦喻对徐闻荣表示感激,然后对着其他几人问好,看着李莲杰说道:“李老师,您好。我是演员秦喻。”

    李莲杰对于秦喻的问好并没有回应,而是冷冷的看着他,等他的话说完,李莲杰开口对他问道:“徐家小朋友的劈挂拳是你教的吧?”

    秦喻诧异的回了一句:“是呀,有问题么?”

    李莲杰声音越来越冷:“你出师了么?就敢教人拳法?”

    “李先生有什么指教么?”

    秦喻也有点生气,自己出没出师关你什么事?我教别人练拳,还要经过你的同意不成?就算你是国际巨星,也不能这样盛气凌人吧。

    秦喻的话一出,李莲杰还没什么反应,其他几人反而色变,特别是坐在徐闻荣身旁的苏雪,更是想要站起来,只是被神色不改的徐闻荣给制止了。

    “拳不轻授,这是你们秦家的规矩吧。”李莲杰突然说出一个让秦喻有些发愣的话。

    “都是老旧习俗了,现在已经改了。”能说出这句秦家的祖训,秦喻才明白李莲杰应该是和自己家里有点渊源。只是不知道是什么关系。秦喻因为自己身份的原因,对秦家的一些老关系并不了解。

    秦喻继续解释道:“我只是教授他一些普通招式而已,强身健体,实战性不强。”

209 拳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