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上火(1/2)
作者:死宅胖子
    “张导,实在不好意思,我来晚了。”

    秦喻是昨晚半夜一点才到达酒店,今天一大早起来,就在餐厅找到刚刚准备吃早餐的导演张国力进行致歉。

    虽然高群树提前帮助秦喻和张国力进行沟通,但是依然给第一次做导演的张国力制造了不少难题,好在张国力在圈内人脉不错,将原本准备最后拍摄的出租车镜头改到了前面。

    “小秦来了。咳咳……”看到秦喻后张国力很兴奋,但是刚刚开口,又因嗓子不舒服,而使用手势示意他坐在自己旁边。

    “张导,您嗓子……”

    “最近有些上火,所以嗓子有些不舒服。”张国力的声音很低,沙哑无比,秦喻连忙让他少说话,表示自己明白。

    其实这部戏开拍没多久,导演张国力就累病了,他第一次感觉到了做导演和演员的差别。为了可以更好地完成这部剧的拍摄,他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总是有些意外事件的发生让他有些着急上火,最后嗓子发言连话都说不太清楚。

    同样是因为嗓子不舒服,张国力本来准备趁秦喻没来这几天,拍摄自己饰演的演艺公司老板的戏份,也被迫停了下来,改成了其他配角的戏。

    秦喻对张国力说道:“张老师,您等等,这次在江山拍戏,有位日本演员送了我一盒龙角散,据说治疗嗓子特别有效,我拿给您试试。”说完后秦喻在张国力还没有出言拒绝时,就起身上楼。

    看着秦喻急匆匆的背影,张国力忍不住点点头。原本以秦喻目前的地位,完全可以不用接自己这个只有几场戏的小角色。在高群树的电话里,就对他赞不绝口,能够让高导主动给他加戏也能说明了对他的认可。

    然而秦喻就这样拍完江山的戏份急匆匆赶过来,应该是昨天半夜赶到酒店,这都没好好休息就一大早来道歉。这份谦逊的态度就比自己那个有些浮躁的儿子要强。

    “叔,今天好点没?”

    对张国力问候的是郭得刚,这是一名传统相声演员。因为张国力曾跟郭得刚的师傅侯跃文兄弟相称,所以郭得刚见到张国力一直尊敬的称呼叔。

    尽管郭得刚这两年因缘际会火的不要不要的,但是在秦喻耽误的这几天里,还是被张国力一个电话就拉过来进行顶班,饰演了一名喜欢侃大山的出租车司机。

    “好点了,炎症已经消了。”张国力对郭得刚点点头:“昨天我让小涂去买了点秋梨膏,正准备这两天吃点。”

    “秋梨膏效果太慢,而且糖分高,您老血糖可是快到线了。”郭得刚担忧的看着张国力说道:“京里还有一些阴干的冬瓜皮,那个润嗓子好,我让王慧给送来点。”

    “别麻烦王慧了。”张国力摇摇手:“我这是上火,吃点清淡的,过几天就好了。”

    看着张国力坚持,郭得刚也没有继续劝,自己拿着餐具准备早餐。作为相声演员,郭得刚吃的更加清淡,他打了一份白粥,拿了两个水煮鸡蛋只吃蛋白,一个馒头,一碟黄瓜条,一个苹果。

    等郭得刚重新回到餐桌时,秦喻已经拿了龙角散递给张国力。老远看着秦喻,郭得刚手里端着的托盘,做了一个扔过去的假动作。

    看到郭得刚的动作,秦喻连躲的假动作都懒得做。笑着怼道:“郭班主,你要是扔过来,那你这个跑堂的就要被开除了。对了,这是西餐厅,应该叫waiter。”

    “哎呦,我说是谁呢,原来是秦少侠呀。怎么又开始整洋文了,几年没见原来喝了不少羊水,啊,洋墨水。”

    “我怎么听你说的这么脏呢?”秦喻笑了笑:“下次看到你家那小胖子,我就好好调教调教他,让他知道什么叫父债子偿。”
238 上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