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 闲话(1/2)
作者:死宅胖子
    “你这几年杀人几个人?”

    在书房里,秦汉江看着秦毅问的第一句话就让一旁跟进来的秦胜利心中一凛。

    “十一个。都是罪无可赦的毒贩。”秦毅看着爷爷,身体站的笔直,平静的说道。

    原本秦汉江教几个孩子练武时,秦喻的天资最好,无论是记性还是韧劲都是可以传承八极拳衣钵之人。秦喻在十三四岁时,就可以跟比他大五岁的秦毅不相上下。但是现在的秦毅给秦汉江的感觉,不出三招,他就可以干掉秦喻,这就是经历过生死磨炼而产生的那份狠劲,以前秦汉江也是在战场上磨炼出来的。

    “西南那边形式有这么恶劣么?”秦胜利有些诧异的看着秦毅:“缉毒不应该是边防武警的职责么?”

    “这两年随着国内经济发展了,毒贩也越来越无法无天,甚至在贩毒时都聘请了国外佣兵组织进行护卫。西南边境线又长,走私通道也多,光靠武警已经无法照顾过来。从01年开始,我们也正式接手打击走私毒品的工作。”

    “所有的毒贩都该杀。”秦汉江又想起自己那因毒瘾发作而自杀的小儿子,忍不住瞋目切齿,发出诅咒。

    “爸,您别动怒,小心动了肝火。听小毅说一下具体情况吧。”

    秦毅对秦汉江继续说道:“现在好多毒贩都做伪装,就算被我们包围住,他们也会装作无辜之人,等我们靠近时才会贸然发动。这时候大多是短兵相接,我们好几个战友就是这样被伤害的,这几年我们已经牺牲五名战友。”

    通过秦毅的讲述,秦胜利才真正感觉到西南边境局势的恶劣,自从金三角大毒枭坤沙被缅军抓获后,金三角地区已经开始出现混乱,原本坤沙手下的各个势力纷纷开始扩充自身的实力,不论是自保还是想将其他势力吞并,都给首先装备了现金的武器。

    现在光靠边防武警已经无法遏制日益猖獗的毒品走私犯,需要出动正规野战部队进行打击。秦毅就是去年在中缅边界,带领队伍破获近年来最大的毒品走私案而被西南军区通报表彰,并且荣获共青团中央的“五四青年奖章”,受邀前来参加这次表彰大会。

    “原来你们真的杀过人呀。”

    下午六点,躺在琉璃井四合院的葡萄藤下,秦喻拿起啤酒瓶,冲秦毅示意了一下,一旁坐着的江哲也一脸佩服的跟着举起酒瓶。

    今天江哲有个案件需要处理,所以中午就没有赶到秦兰家里迎接秦毅他们。在下午时问过秦兰以后,就赶到了琉璃井这边。

    宋然和秦兰两人带着杜涵去逛街。今天杜涵送给宋然一块漂亮的翡翠,宋然也要买点东西进行回礼。

    “去吧,今天消费都算我的。”已经被秦兰认定为土大款的秦喻也没有吝啬,对着三个女人豪气十足的说道。

    夏季来临,就算秦兰和杜涵都是警察,也掩盖不住自己的爱美之心。在宋然的建议下,三人拿着秦喻的卡,开着秦喻的车就奔向了国贸。

    在家里的秦喻,先是去大董家买了只鸭子,然后又在胡同口一家有年头的卤菜店买了些卤菜,加上下午赶过来的江哲一起喝酒聊天。当然,主要是询问秦毅这几年的经历。

    “如果可以,我希望手上不见血迹。”秦毅伸出自己的手比划了一下:“对敌人的仁慈,就是对自己人的残忍。在我亲眼看到一个战友,因为一名狡诈的敌人的偷袭而倒在我面前时,我就知道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也是因为有你们这群默默奉献的军人,才有我们的和谐安定。秦毅,我敬你一个。”说完江哲又对秦毅示意了一下,但是看着他身旁放着的四个啤酒瓶,估计他也快要到量了。

    秦喻跟着说道:“如果祖国需要,请把我埋在遥远的山岗,让我的身躯长成一道无形的屏障,往来的战友会为我泪落两行;如果祖国需要,请让我紧握滚烫的钢枪,让我的双手握出一轮沧桑的红日,冰冷大地会为我抚慰创伤;……”

    秦喻的吟诵让秦毅也跟着附和,这首诗是秦喻在春城时就看到的,书写在军营里的一面文化墙上。当时秦喻他们就看的热血沸腾,而今天听到秦毅的经历后,重新朗诵出来,又多了一份激昂。

    -------------------------------------
279 闲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