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 新歌(1/1)
作者:死宅胖子
    张帆作为迷笛音乐节的创始人,一直关注着主舞台这边。从92年开始创办迷笛音乐学校,经历过华夏摇滚乐的兴盛、巅峰、衰退与颓废期的他,能够在2000年联合一批已经几乎对摇滚乐失去希望的人把迷笛音乐节搞起来,足以证明他对于华夏摇滚的热爱。

    从第一届到现在,已经六年的时间,尽管这一届打出“华夏摇滚二十年”的主题,张帆也清楚的认识到了现在国内摇滚界的颓势,在没有老牌乐队加入的情况下,从一号开始到现在已经三天,虽然现场依然狂热,但是给予张帆的则是更多的迷茫。

    主舞台这边,主办方会每三场左右就安排一支稍有名气的乐队加入,依然没有把现场气氛真正的像“伍德斯托克”那样,形成一种文化,让优秀摇滚歌曲层出不穷。更多的反而成了一次乐迷间的聚会活动。更让张帆等人感到颓废与沮丧的是,这些知名乐队演唱的曲目也基本都是自己成名已久的老歌,就算有几首新歌也差强人意,就连秦喻他们演唱的也是自己的成名作。

    难道摇滚乐在华夏真的要走完它短暂的一生?难道这种被称为文化浪漫主义精神的音乐形式真的在华夏会水土不服?

    张帆的担忧不在现场的这些乐迷的考虑范围,因为他站的太高,站在整个摇滚圈的顶端来进行考虑这个问题。对于现场绝大部分歌迷来说,就是为了能够来一场摇滚盛宴,来一场狂欢。

    燕京邮电大学大四的学生关鹏就是其中一个,即将毕业的他,并没有着急找工作进行实习,而是趁着五一假期,来到了位于海淀公园的迷笛音乐节。

    他从4月30号就在这边扎帐篷,画下自己的地盘,同来自全国各地的歌迷一块喝酒、吹牛、聊音乐。

    只用了两天的时间,他就交往了不少好友,还认识了一个来自东北,有着一双雪白的大长腿又无比爽朗的姑娘于悦悦。

    在看到后鲨乐队的付寒时,于悦悦激动的无以加复,在关鹏的帮助下,两人挤到前排随着音乐嘶吼。

    “真她妈的帅!”激动情动处,听着一名飒爽的女孩口吐脏话也别有韵味。就算舞台旁那个颜值在九十分以上的女孩,在关鹏看来都没有于悦悦让他更加心仪。

    后鲨的演出结束,关鹏看着于悦悦意犹未尽,遂发出提议:“他们经常在后海旁边的一家酒吧演出,你要是喜欢,我们一块去酒吧去欣赏他们的演出。”

    “你不会对我有什么想法吧。”女孩一脸警惕的看着他。

    关鹏急忙摆手:“没有?我只是单纯的相尽一下地主之谊而已。”

    “呵呵,希望你说的是真话。”于悦悦玩味的笑了笑。然后看着新出现进场的几人,又开始大叫:“秦喻,啊,我的最爱。”

    好吧,刚刚后鲨乐队出现时,你也是这么说。

    关鹏虽然心里腹诽,但是嘴上还是殷勤道:“去年秦喻他们跟着《同一首歌》节目,在我们学校演出过,我还用手机拍过他们的照片,你要不要看看。”

    “好呀,拿来我看一下。”

    看着台上的秦喻低头在整理乐器,于悦悦突然大声的叫了一声:“秦喻,我爱你。”这声叫声引得台下一群女孩一起高呼,让旁边低头翻手机相册的关鹏都吓了一跳。

    秦喻并没有回复,但是随后于悦悦发现他往自己这边看了一眼,嘴角露出一丝笑容,这更让她高潮了,忍不住发出一声惊呼。

    “啊,他在对我笑耶,你看到了么,他在对我笑耶。”于悦悦抓住关鹏的手臂不住的摇摆,让关鹏一时间有了一丝的嫉妒。

    这份不满没有持续多久,舞台上的秦喻几人在使用乐器对现场进行暖场以后,一首充满华夏元素的《北京一夜》让几人开始共同的发出欢呼。

    接着一首《私奔》更是引得全场共同附和。

    “想带上你私奔,去做最幸福的人……”关鹏突然对着身旁的女孩唱到,女孩娇羞的推了他一把,然后转向舞台,跟着舞台上附和:“……不要再悲伤,我看到了希望,你是否还有勇气,随着我离去…”

    有时候心动只是来自一瞬间,无论是一瞥一笑都可以是记忆里的那一瞬间,这就是心动的感觉,这种感觉非常美好,甚至在我们过去多年仍然会记忆犹新。

    这一刻关鹏就是心动了,他一边跟着舞台上的节奏摆动自己的身躯,一边尝试着用自己的左手,去触碰和试探于悦悦的右手,这在他心里成了一份莫名的期待。

    只是随后的《最美的期待》这首歌让他没有找到机会。

    “我有一个梦,像雨后彩虹,用所有泪水,换来笑容,还有一种爱,穿越了人海,拾起那颗迷失的尘埃……”

    这份略带慵懒浪漫气质的歌曲让身旁的女孩反而安静了不少,并且把关鹏一直试探的想要触碰的右手举起,随着音乐的节奏而摇摆,和身旁的另外几个女孩一起,形成摇摆的人浪。

    “这是迷笛音乐节啊,唱一首流行歌曲不合适吧。”《最美的期待》这首歌结束,关鹏发出一丝不满。无可否认这是一首优秀的歌曲,但是没有热情洋溢的节奏可以让他抓住身旁女孩的手,这就让他有些郁闷。

    “没有呀,我感觉这种感觉很好,音乐就是要多元化才好,无论是摇滚还是流行,只要能够表达出自己情感,就是优秀的作品。”

    “说的好。”于悦悦的说法得到了旁边几个女孩的认可,其中那名颜值爆表的女孩更是对于悦悦竖起大拇指。

    和那个高颜值女孩一起有两名齐耳短发女生,其中一名说道:“秦喻他们这次演唱会还准备了一首新歌,一首硬摇滚,估计下一首就会演唱了。”

    “一首新歌?硬摇滚?”关鹏诧异的看着说话的女孩,虽然和身旁的于悦悦差不多的飒爽,但是这名女孩凤目中总是流露出一丝审视的目光,让关鹏有些发怵。

    神经大条的于悦悦则是没有这种感觉,她对着女孩问道:“这位姐姐,你怎么知道他有新歌出来呀?”

    “因为我是……我看过他们的演出通告单。”

    “演出通告单?有这份东西么?”关鹏有些不信,只是随后台上秦喻的发言打断了他的这份质疑。

    “刚刚唱了几首老歌,很高兴你们能够喜欢。”在《最美的期待》这首歌演唱结束以后,秦喻对着台下上万名沸腾的观众做了个安静的手势:“接下来给大家带来一首新歌,这是由我们乐队的队长陈强谱曲,其他几人共同完成的一首歌曲,同时也是我们乐队的同名主题曲,《lion》(狮子),希望你们能够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