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 毕业(1/1)
作者:死宅胖子
    六月二十日,宋然毕业了,宋明诚和唐丽云亲自来参加了她毕业典礼。当然其中也有过来兴师问罪的缘由。

    宋然从小就被唐丽云夫妻保护的很好,秦喻可是她的初恋。宋明诚夫妇也知道秦喻这小子以前肯定会有其他恋情,但是没想到自己女儿居然会因为这小子而陷入破坏他人感情的传闻里。

    这次过来,两人专门把宋然叫到酒店,唐丽云又重新跟她谈了一次,在仔细了解过事情经过以后,才勉强原谅了秦喻。

    自知理亏的秦喻,专门跟剧组请了三天假,在宋然毕业典礼时忙前忙后的进行招呼,安排食宿、帮忙拍照、带他们四处游玩,最后离开燕京时唐丽云才给他一点好脸色。

    毕业典礼以后,两人都开始忙了起来,秦喻接连几天都要赶戏,争取在月底前拍完《奋斗》这部戏。

    宋然的戏份虽然已经结束,但是她除了研读《爱情呼叫转移》剧本外,就是忙着参加各种聚会,吃散伙饭,送一些同学们离京。

    进入六月中下旬,燕京的天气开始逐渐炎热起来。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燕京各大高校的毕业季,同时也是各大高校周边排挡夜市最火爆的时期。

    最近宋然刚刚跟秦喻公开恋情,加上在新闻发布会硬怼搜狐网的视频曝光,让她的热度一下子提升不少

    尽管宋然目前还没有什么代表作问世,以她绝美的容颜就已经吸引了无数网友的追捧,被不少粉丝奉为“中戏最美校花”。就连拾捌经纪公司都将她的艺人等级提高半级,接到不少时尚杂志的邀约,来自好莱坞的大导演李桉都给她发出试镜邀约。

    “宋然,这边。”

    今天饭局在距离中戏不远“簋街”的山城烤鱼,发起饭局的也是他们同班的几个同学。

    已经临近毕业的他们渐渐摒弃学生时代的那份纯真与朴实,开始变得世故与圆滑。现在经常待在燕京的宋然,反而比那些同学更像地主,一连好几天都有饭局。她的这些同学之间也希望可以借助毕业这段时间,能够拉进一些关系。

    虽然已经在外面吃了好几天,宋然还是下了戏后立马赶了过来。除了想要和同学商讨一些毕业典礼的事外,更多的是不能让人给你扣上一个架子大、难请的帽子。

    这次饭局主要是为沈佳莹践行,她马上要前往蓉城,进组拍摄《成都往事》,她的经纪人帮她接了女二号的角色。估计不一定能赶回来吃最后的散伙饭,所以今天就算是提前进行了。

    “佳莹,你好。”宋然先是跟沈佳莹打了一个招呼,然后她身旁那名嘴角似乎总挂着笑容的男子点点头:“陈师兄,你好。”

    “你好,秦喻没有跟你一起?”陈思睿冲宋然比较绅士的一笑。

    “他今天晚上有场戏,赵导很重视,从下午就在那里进行准备。”

    看着陈思睿的笑容,宋然始终感觉这个男人有些假。特别是他冲你笑得时候,总是让人感觉他上扬的嘴角没有配合好脸部肌肉,有一种皮笑肉不笑的感觉。

    宋然也不知道自己这个老乡兼同学怎么会跟陈思睿好上,也许各有机缘吧。

    上次事情有胡铮和杜醇两人帮陈思睿顶了锅,加上他在外界表现一直低调。秦喻等人也只是本能的有些讨厌他,却没有对他过于提防。

    陈斯睿在确认没人在怀疑他时,又开始在圈里活动。在一个中戏校友攒的饭局上,认识了这个来自沪上的女生。

    或许对比佟大伟、黄小明、印晓天这些已经成为圈内一线的七五后小生,陈思睿还多有不足,但是凭借《法官妈妈》获得第八届电影“华表奖”最佳新人奖的他,对于刚刚毕业的沈佳莹来说,也算是一个潜力股。

    跟聚会的主要对象问好后,宋然才对着其他人说道:“不好意思呀,今天来晚了。”

    “来晚了就罚酒三杯呗,我们不喝甩酒,喝啤酒就行。”

    张墨的提议得到了几个同学赞同,一起跟着起哄起来。最近一段时间“甩酒”成了一个比较时髦的名词,就连大排档上也经常会有人拿雪碧兑着白酒来一个。

    “你们看我今天是单身一人来的好欺负是吧,前天秦喻在的时候,你怎么跟怂包一般,一点都不敢挑衅。”宋然才不受他们的激将,直接坐在了徐百惠和兰熙中间,对着对面带头的张墨回怼了过去。

    “切,你家那口子就是牲口,完全把酒当水喝,谁能跟他拼的起呀。”最近一段时间,已经被秦喻喝倒几次的张墨少见的认怂,说出一众男生的心里话。

    大四下学期才重新回到学校,并且跟同学一起排练了毕业大戏的张墨,现在除了见到佟雨洋依旧没有好脸色外,跟其他同学反而没有了太多隔阂。缺席一年未读,学校还是看在张国力的面子上给他毕业,也许是想让他早点离开学校吧。

    “我们都是乖学生,平时连酒吧都不进,哪像秦哥,这三里屯和后海的酒吧就没有他不熟的。”杨硕和孙建跟着张墨附和一下。

    “你们是乖学生?我看是这几年压在你们头上的威慑力太大了吧。”沈佳莹直接揭穿他们这些男生的真面目:“咱们刘老师可都说了,有秦喻在学校的这几年,男生可是最老实的几届。连个调皮捣蛋的都没有。”

    沈佳莹这句话也许是无心之言,但是坐在她身旁的陈思睿脸色阴沉了不少,嘴角也跟着抽动几下,只是坐在暗处,没有引起其他人注意。

    “那是因为我们热爱学习。”男生们狡辩道。

    对面的女生集体撇嘴:“谁信呢……”

    这种毫不留情的互怼,也许只是在学生时代才能这样肆意,真正步入社会以后,大家也许都会进入娱乐圈,成为影视明星,成为公众人物。等到那时候,大家会受到利益的影响,加上不同的发展,在娱乐圈里的地位也不同,可能再也没有机会能够像现在这样肆无忌惮了。

    人就是这样,考虑的越来越多,做事也越来越束缚手脚,有时候在说出每一句话之前,都要想想一下是不是会得罪谁。

    宋然也知道这一点,所以对着他们发出倡议:“秦喻他们今晚会拍摄酒吧里的戏份,就在北电旁边的诗艺周末,要不要去当群众演员?顺道好好感受一下酒吧的狂热。”

    “好呀,正准备找个地方好好喝几杯呢,就是不知道赵导会不会给我付群演工资。”宋然的提议得到张墨的赞同,对着其他几个男生说道:“你们也一块吧,就算没工资,我们今天也能搞点免费啤酒喝。”

    张墨的提议得到了大家伙的一致赞同,如果能够借着这个机会跟赵保刚导演拉上关系,那对刚毕业的他们来说可是一个很大的际遇。

    “你们去吧,我送佳莹回去准备一下,她明早还要乘坐早班飞机。”陈思睿比较绅士的帮助沈佳莹婉拒了。

    “好的,佳莹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