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 王妃(2/2)
作者:死宅胖子

    “今天的戏份到此结束,媛媛,你让他们将东西收拾一下就可以结束了。”赵保刚对着李媛媛交代一下,然后又看着秦喻等人说道:“这个酒吧我们已经包场,你们可以在这里玩到十二点,啤酒免费喝,都算在剧组账上。”

    “谢谢赵导。”听到赵保刚的话,再场的所有人都兴奋的欢呼了起来。经过两个月的拍摄,大家都清楚这部戏即将结束,也许用不了几天大家就要各奔东西,所以今天也正好趁着这个时间来喝喝酒,沟通一下,以后说不定还有合作的机会。

    “彭哥,唱首歌听听呗。”秦喻在跟宋然的一帮同学喝过一圈后,拎着酒瓶找到彭昙。这小子已经没有了初时的羞涩,现在正在和春晓一起,躲在一个小角落里聊天。

    “没兴趣。”听到秦喻的招呼,彭昙不满的白了他一眼,这家伙怎么这么没有眼力劲呢,没看到哥们正在泡妞么。

    “呵呵,我知道。所以我来找你借个吉他用一下。”秦喻嘻嘻一笑,说出自己真实目的。

    歌手很少把自己的乐器借给别人,彭昙也不例外,听到秦喻的请求,有些纠结,但是看着他不达目的不罢休的还想纠缠,只能借给他。

    彭昙的吉他不错,一把泰勒(Taylor)电吉他,价格最少在五万元以上。秦喻抱着吉他,并没有坐在彭昙刚刚为王璐丹伴奏而坐的高脚吧凳上,他站在舞台中央,将吉他横抱,试了试音。

    一段激昂的吉他节奏响起,让原本有些嘈杂的酒吧安静了下来。众人看到是秦喻站在舞台上,又开始叫好起来:“秦喻,来一首!”

    秦喻并没有理他们,而是跟着自己脑海中的节奏继续弹奏吉他,这段充满激情的节奏让原本和春晓想要继续表达爱慕之意的彭昙都震惊了,这明显是一首摇滚乐的伴奏,而且是一首充满金属特色的摇滚乐。就连一旁刚刚准备把机器收起来的摄影师,都重新架设起来。

    同样被震住的还有跟彭昙一起来帮忙的几个乐队成员,原本坐在吧台前惬意喝着啤酒的他们,在听到秦喻弹奏第二节奏时,就已经按奈不住,操起自己的家伙跟着这个节奏配齐这段金属乐应有的鼓点和贝斯。

    其他人在听到这个音乐时,也不约而同的站了起来,跟着音乐的节奏开始摇晃起来,酒吧老板看到这个情况,吩咐工作人员将舞台顶上的球灯亮起,原本一个民忧酒吧,在秦喻的音乐声中,慢慢变成了迪厅。

    “啊……喔……”

    终于在第三次弹起这个节奏时,这段配乐已经接近于成熟,秦喻像发泄一般嘶吼了一声,然后开始演唱:

    “摇晃的红酒杯,嘴唇像染着鲜血

    那不寻常的美,难赦免的罪

    谁忠心的跟随,充其量当个侍卫

    ……”

    也许这首歌曲的歌词没有太多奢华的感觉,却让人有着强烈的视觉冲击感。摇晃的红酒杯,唇上的红和这夜的黑,形成了色彩上的鲜明对比。而在舞台旁边被球灯照射着的宋然,手中端着高脚白兰地杯,琥珀色的轩尼诗干邑在球灯下,却散发着妖艳的红。

    “爱太美,尽管再危险

    愿赔上了一切超支千年的泪

    痛太美,尽管再卑微

    也想尝粉身碎骨的滋味

    你太美,尽管再无言

    我都想用石堆隔绝世界

    我的王妃,我要霸占你的美”

    听完秦喻这首歌曲以后,王璐丹知道自己彻底没有机会。第二天借着自己戏份杀青的借口,跟经纪公司请了一个假,连后面剧组的杀青宴都没有参加,就背着自己的行囊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