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8 毒瘾(1/1)
作者:死宅胖子
    也许是带着心里的些许考教或者故意刁难,尔冬昇给秦喻的并不是一旁的完整剧本,而是只有几个镜头的分剧本。秦喻接了以后就坐在一旁默默观看,这在他和王晶花看来属于正常,内地试镜大多是这样进行。但是刘德桦对于尔冬昇冷淡的做法微微蹙眉,坐在他不远处给他详细介绍了这部戏的故事结构以及他要试镜的这个角色的人物特点。

    “这个故事主要讲述的是卧底警察阿力,在大毒枭昆哥身旁卧底了七年时间……阿力认识了独自带着女儿的阿芬,而你要试镜的这个角色就是阿芬的丈夫,一个烂赌鬼,瘾君子。他和阿芬是从内地来香港谋生……”

    秦喻是刘德桦亲自推荐而来,这里面既有他对秦喻的一些补偿,补偿他在《疯狂的石头》这部戏里的付出,让自己可以收益不菲。

    另外也不乏对秦喻身后背景的一种示好,不提他的经纪人王晶花,就在去年在央视的跨年晚会上,内地歌坛天后那瑛就代表着王霏带着秦喻四处介绍人脉。而在《疯狂的石头》的首映礼上,乔安娜对于秦喻的态度也让他记忆深刻。王霏、那瑛、乔安娜这几人哪一位的影响力都不容小觑,特别是乔安娜手中还持有英皇、寰亚等几家影视公司的大量股份。

    在一旁一直留意他们的王晶花略微有些担忧的看着秦喻。原本她以为这就是一部普通的警匪片,卧底与毒贩之间的故事,没想到尔冬昇让秦喻试镜的居然是一个瘾君子。

    秦明的死对于秦喻的影响有多大,王晶花通过这一年多的接触也了解的很清楚。这一年来有不少缉毒题材的警匪剧找到秦喻,王晶花都帮他推脱了,就是怕他绕不过心里的那个坎。这次如果不是一个打入香江影视圈的好机会,王晶花也准备给他推脱。万万没想到这次尔冬昇给出的试镜角色居然直击秦喻心底最隐晦的地方,这让王晶花有些踟蹰。

    秦喻听到角色要求后也是有些错愕,甚至在一瞬间有些惊慌,好一会才平静下来。好在有两页剧本将自己的面部表情遮挡起来,才没让对面的刘德桦看到他的失态。

    当初秦明毒瘾发作以及吸毒后是什么样的表现,秦喻一清二楚。他也曾经报怨过自己的记忆力为什么这么好,让他可以一闭眼就能回想起秦明躺在血泊中的模样。

    秦喻眼睛的余光看到了面露忧虑的王晶花,心里渐渐涌起一阵温暖。秦喻对她点点头,表示自己没有问题。人始终都要向前看,活在阴影里只会让自己更阴暗,这是秦喻花费四年大学生涯,研读多部心理学著作后才慢慢解开的一个心结。

    自己是一名演员,注定要接触形形色色的角色,毒贩、吸毒者、甚至小偷、地痞流氓也会接触的到,自己不可能为了自己的心理障碍而逃避,直面困难也是他这几年里不断磨砺自己而得到的成长。

    “谢谢华哥。”秦喻对刘德桦由衷的表示感谢。

    秦喻看剧本很快,这是他的天赋,这两页纸也就十几句对白,他看两遍就已经全部记住,也大概了解了这个角色的人物特性。

    这就是一个人渣,一个丧心病狂失去人性的瘾君子,一个秦喻从来没有挑战过的角色。

    因为秦明的原因,秦喻对于吸毒、贩毒者深恶痛绝,他所混迹的酒吧,毒品基本杳无踪迹。刚刚听到刘德桦讲述这部戏的宗旨后,秦喻虽然对这个人物的人设有些意见,但还是无法压抑住迫切想要加入其中的冲动。

    秦喻将剧本递还给正在和王晶花与程可辛聊天的尔冬昇:“尔导,我已经了解剧情,您看什么时候可以试戏。”

    “已经看完了,这么快。”尔冬昇看着刘德桦说道:“华仔,过会麻烦你跟秦喻对一下戏,我跟peter在一旁看一下。”

    “好的,”刘德桦对这个剧本很熟悉,就算是阿力这个角色的性格特点,他也能模仿一二。

    “尔导,您稍微等一下,我来准备一下角色。”看到尔冬昇已经安排,秦喻也没有推脱,把一旁一直沉默的杨思维叫到身旁。

    今天为了过来与尔冬昇会面,王晶花让他穿的很正式。一件浅灰色的短袖衬衫,打着一条暗红色的领带,下身穿一条深色西裤,如同中环上班的精英白领一般。这肯定不符合一名瘾君子的外形,他需要自己稍作整理一下。

    秦喻先是把领带、手表摘下来递给杨思维,然后将自己扎在西裤里的衬衫掏出,衬衫纽扣解开,只留最中间的一枚扣子,凌乱的斜扣在偏上的一个扣眼里。让杨思维用手中的纯净水倒在自己的手上,把自己原本整齐的发型打湿,变得零散一些。

    接着他拉了一把椅子,反过来放在办公室的中间空地上,他整个人抱着腿蜷缩在地板上,身体大部分的力量都靠在这个反放的椅背上面。

    尔冬昇和程可辛并没有干预秦喻的动作,两人站在一边看着他,从他蜷缩的靠在椅背上的那一刻,他们发现面前的秦喻气质都变了。

    如果说今天秦喻给尔冬昇的第一面感觉是一个阳光帅气的大小伙,眼神里流露出的都是自信,那么此时的他完全就是一个瘾君子毒瘾发作的表现。

    【阿芬的丈夫已经断粮许久,蜷缩在街头,阿力看着不远处躺椅上熟睡的阿芬女儿,知道自己机会来了,他走到芬夫面前蹲下。】

    在这部戏里,秦喻所要试镜的这个角色连个正式名称都没有,大多是用阿芬的丈夫或者芬夫代替。只是看这两页没头没尾的剧本内容,你根本无法了解其中的语言环境,只能够按照台词的意思来表现,大概就是一个叫阿力的男人,拿着毒品诱惑芬夫交换自己女儿的抚养权。只是这个角色是主动将自己女儿卖掉换取毒品,还是被迫卖掉换取毒品,这里面的差别就大了。

    现在有了刘德桦的讲解,让他对于这个角色有了一定的了解,这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人渣,先是自己吸毒,然后又蛊惑正在戒毒的阿芬复吸,最后还让阿芬带着年幼的女儿帮助自己贩毒。现在阿芬吸毒过量死掉,芬夫已经没有了其他的收入,只好带着女儿流落街头。

    此时的秦喻身子正在颤颤地发抖着,两只手仿佛不知所措的四处抓挠,脑袋也低着,不自觉的摇晃继续,就连他的脖子也在不自觉的跟着抽搐。

    等到刘德桦走到他身旁,低下头看向他时,秦喻这时抬起头,尔冬昇看着他的表情有些震惊了。

    为了准备《门徒》这部戏,尔冬昇走访过多家戒毒所,也采访过多名瘾君子来完善剧本,一名瘾君子在毒品发作时是什么样的表情他是一清二楚。

    眼前的秦喻原本蕴含神韵的丹凤眼已经眼角下垂,没有丝毫的生气,鼻翼忽闪着,嘴巴不自觉的打着哈欠,就连两腮、双唇也跟着哈欠进行抽搐、抖动。而在看到刘德桦的靠近,他又挣扎着蜷缩后退一步。

    尽管还没有对一句台词,秦喻的这份出彩表现已经打动了尔冬昇,他在一瞬间都有些疑惑,忍不住看向一旁的王晶花,想要询问她秦喻是不是真的有毒瘾。

    “为什么这样看着我,我真是你女儿的干爹。”

    “是我老婆的姘头吧。”说着这句台词,秦喻又不自觉的打了一个哈欠,仿佛时刻都会毒瘾发作。

    “信不信由你呀。”刘德桦往旁边指了指:“我想供她读书。”

    “拿去呀,八千,只要八千就给你了。”秦喻仿佛是看到一根救命稻草一般,毫不留情的将女儿出卖,语气中没有一丝的留恋,将一名瘾君子毒瘾发作后六亲不认的表情展露无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