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9 采访(1/2)
作者:死宅胖子
    影片结束,本次首映礼的主持人黄子華拿着话筒从舞台的一旁走了上来。

    “非常感谢小宝哥为我们带来这么一部优秀的影片,故事很好,阿祖、华哥、阿喻几人的表演也很出色,真的让我感觉到惊艳。”

    说完开场白后,黄子華对着台下的观众突然说道:“看不起谁呢,如果让那些外国鬼子看到,以为我们吃不起呢。看到没有,这里的人,一人一盒。这是我认识华哥这么多年最霸气的一次,比雷洛探长都要侧漏。”

    黄子華突然模仿刘德桦在电影里的台词,先是让台下观众有些错愕,随后拿出雷洛探长的作为调侃的话语,又让众人哄然大笑。

    作为一名出色的脱口秀主持人,黄子華的现场调控能力绝对是首屈一指的,先是把大家逗笑,然后又带着众人回味影片里的那份沉重。

    “笑了就好。说实在点,在看完这部影片时,我的心情是低落的。从小宝哥的这部影片里,我看不到希望。毒品害人,只要你沾染上它,你的人生就是灰色。”

    “下面让我们欢迎《门徒》的主创团队登台。”

    等黄子華说完,以尔东昇、程可辛两人为首的主创团队依次登场,尔东昇和程可辛站在中间,他们两边是吴言祖和刘德桦,吴言祖过去是袁永仪和何美田,刘德桦这边是张婧初,秦喻则是很自觉的站在最边上。

    作为主持人,黄子華需要通过他的口将这部影片的拍摄内幕给挖掘出来呈现给大众,所以他率先采访了尔东昇:“小宝哥,能不能谈一下当初为什么会拍摄这样一部影片?”

    尔东昇接过话筒,按照事先约定好的答案解释道:“这个故事原型来自我小时候的一个邻居……”

    虽然吴言祖在这部戏里演技先后被刘德桦和秦喻压制,但是他依然是这部戏的男主角,所以采访要放到导演后面的第一个:“阿祖已经饰演过多次警察了吧,这次饰演一个卧底警察角色,跟以往的感觉有什么不同?”

    吴言祖略微拘谨的回答道:“刚刚接到这个角色时,我以为和无间道中的陈永仁一样的卧底,但是没想到这个角色更丧……”

    随后黄子華看向刘德桦,他们之间关系更熟,黄子華直接开口调侃道:“华哥,你关于四仔、美金、港币的调配手法真的让我很惊讶……”

    刘德桦也跟着戏言:“为了这个手艺,我可是专门跟家里的钟点工请教过。”

    黄子華露出震惊的表情:“你家钟点工也会调配毒品?”

    “不是,她精通面点手艺,我就是靠着面点手艺才能熟练掌握调配毒品的手法,”

    “哈哈,没想到万流归宗,所有手艺都是通用的。”

    ……

    黄子華曾经在亚视做过一段时间主持人,清楚知道乔安娜的能量。刚刚开始放映前乔安娜对秦喻的热情他清楚的看在眼中,也明白不能以平常内地人来对待秦喻。

    原本在采访环节没有关于秦喻和张婧初的采访内容,两人也是静静站在一旁做背景板,只是没想到黄子華在采访完刘德桦后,将话筒顺势放到秦喻和张婧初面前。

    “刚刚从二位的演绎中就能得到完美的诠释吸毒后的表现。看到您二位的表现,我在一刹那间都产生错觉,你们是不是真的吸毒了,所以才能够表现的那样逼真。”

    “没有,我们从没有碰过毒品。”在这个问题上绝对不能含糊,秦喻和张婧初两人异口同声的说道。

    张婧初强调道:“我为了能够清楚吸毒者的真实状态,我在羊城白云山戒毒所住了一个多礼拜,就是观察他们的表现。”

489 采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