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 挖墙脚(1/1)
作者:死宅胖子
    第26届香江电影金像奖慢慢落下帷幕,这件香江地区娱乐圈的盛事在内地并没有引起太大的轰动,除了靠近香江羊城的几家报纸外,其他媒体大多按照惯例给予了总结性的报道,其余更多的篇幅还是给了和金像奖同日发生的一件娱乐新闻上。

    被誉为“新京城四少”之一的王公子,提了一辆价值三百多万的跑车,车上还放了999朵玫瑰,大张旗鼓的送到了范兵兵工作的片场。只是在王公子安排的人送上车钥匙时,范兵兵直接了当的拒绝,并对跟风而来的媒体记者说了一句自己的宣言。

    “我这样个性的人,谁敢包养我,我不去包养别人就不错了。我不会嫁给豪门,我就是豪门。”

    这句话第一时间就被传播到网络,而被全网黑的范兵兵发出了这样的豪言,让一直喜爱和支持她的粉丝有了统一的战斗檄文。加上拾捌经纪购买的大量水军,铺天盖地的进行发文转载,一时间成为娱乐圈最火爆的话题。

    负责操控这件事的杨思维终于有了一展所长的机会,华夏传媒大学毕业的她拥有着丰富的理论知识和校友资源,而身为八零后伴随着互联网行业成长起来的她,又有着季翔等人无可比拟的网络思维。

    以前王晶花手中的水军帮助艺人洗白时,大多是一个劲的鼓吹,或者是拼命的卖惨,其意图太过于明显反而让一些吃瓜群众产生怀疑,最后甚至嫌弃。

    杨思维的操作手段则是另外一种方式。她结合了范兵兵自身黑红的特点,所有的软文通稿也是有褒有贬,褒的含蓄却可以一目了然,贬的也很直接甚至一眼可以辨真假。这样相结合的软文发布出去后,不仅可以通过好的一面吸引部分路人粉,也可以让其他吃瓜群众因为这些抹黑文章而对范兵兵产生同情恻隐之心。

    杨思维这一连串的操作,只用了两天多的时间,互联网上的风向大变,原本全网黑的范兵兵反而增加了不少路人粉帮助她洗白,原本她粉丝聚集最多的贴吧,一夜之间爆吧,粉丝数量激增,成功挤进贴吧热度排行榜的前列。

    “思维,这次真的谢谢你了,这是给你的奖励。”

    沪上,位于松江区的一处高档会所,范兵兵将一张银行卡推到杨思维面前。

    “兵兵姐,这个我不能要,帮助你是我应该做的。”杨思维推脱,她帮助范兵兵不是看中眼前的利益,而是希望可以从她这边得到更多。

    “收下吧,不多,也就十万块钱。连续忙活了好几天都没有休息好,买点补品补一补。”范兵兵摇摇头,还是将银行卡塞在了杨思维的手中。

    “谢谢兵兵姐。”杨思维没有再坚持,将银行卡收了起来。

    “这几天你一直为我忙碌,跟着我从燕京跑到沪上,秦喻那边怕是有意见了吧。回头我来替你跟他解释一下。”

    只是听范兵兵提到秦喻,杨思维露出一丝苦笑:“还是我来跟秦哥解释一下就行。他估计也不会怪我的,因为我这个经纪人在他那里存在感极低,连他的助理都比不上。”

    杨思维当时在接到王晶花的安排后,一时间太激动,忘了通知秦喻一声。加上王晶花答应帮助自己打理秦喻金像奖颁奖典礼的事宜,她就没有细想太多。而且后续调动水军帮助范兵兵洗底以及调整软文的内容太过繁琐,就让她一直忙碌,也没有顾得上跟秦喻联系。现在想想还是疏忽了。

    这也不怪杨思维疏忽,而是因为秦喻太过于独立,两人已经习惯于只有工作方面进行联系,平时却很少沟通。

    秦喻自己的演艺事业全是自己做主,大方向又有着王晶花来进行把关,所以杨思维这个经纪人一直被秦喻当成助理来使用,现在他有了助理尹松后,杨思维更是连助理都算不上了。

    看着火候差不多,范兵兵开始出言试探:“其实思维你是很有能力的一个人,通过这次事件就能看的出来,你在媒体公关方面比季哥和成总监都要强。只是秦喻这边不懂得发挥你的长出罢了。”

    杨思维听到范兵兵为自己抱屈,面露感激之色:“秦哥对于自己的事业有一定的想法,而且他的家世背景也不需要我来帮助拉资源,我也只能够跟着查缺补漏了。根本没有什么发挥的余地。”

    “秦喻家里到底是什么背景?为什么花姐会对他这样的维护?”听到杨思维的话,范兵兵来了兴致,将刚刚的话题暂时放到一旁。

    “他的爷爷是一名老革命,以前跟陈大将军的。据说后来在有关部门长期工作。”杨思维想了想,还是准备透露一点,她同样想凭借秦喻的背景,将范兵兵吸引过来:“他家里好些人都是在公安部门工作,已经做到部级高官。”

    “哇!这么厉害,怪不得华宜公司的两位王总本来说要打压他,后来却偃旗息鼓了。”范兵兵想起自己还没有跟华宜解约时听到的消息,当时还真的以为是王晶花帮助秦喻硬撑呢,没想到这个小家伙真的是有真材实料啊。

    杨思维点点:“是的,花姐当时找了郑小龙导演和叶大英导演,这两人作为中间人主动跟两位王总进行交流的。”

    范兵兵突然想到另外一个消息:“我们今天见到的天娱传媒乔安娜乔总和秦喻也有关系么?听说前段时间还在香江帮助秦喻出头,也是他家里的关系?”

    “乔总?”杨思维踟蹰了一下,还是选择隐瞒,因为这事秦喻没有公开之前杨思维不敢到处去说:“乔总的女儿在燕京旅游时被几个混混骚扰,是秦哥救了她,所以乔总对秦哥很感激,也给予了他不少资源。”

    “真是令人羡慕呀,秦喻从出道到现在,到处都有人帮扶,根本不需要付出什么,就能获得这么多资源,也许这就是他们这些大家族子弟容易成功的原因吧。”虽然清楚杨思维有所隐瞒,范兵兵还是感慨一下。从《还珠格格》里的一名小丫鬟,一直到今天成为华夏炙手可热的一线女星,范兵兵自己付出了多少,她从未对人讲述过。其中的酸涩也只有自己慢慢品尝。

    “其实宋然才是最值得羡慕的一位,有了秦哥的帮助,多少影视资源直接就送了上来,相信用不了几年,宋然也一定能够成为一线明星。”杨思维也终于露出了自己的真实想法,那就是诱惑范兵兵跳槽到自己的手下。

    只是范兵兵岂会居人之下仰人鼻息,她也听出了杨思维言语中隐藏的含义,忍不住笑了笑,站起身来让门口的助理帮助自己将这家会所的老板找了过来。

    “思维,这是来自湾湾的穆小光,穆总。这家151会所老板。”范兵兵将面前的这名男子介绍给杨思维:“穆总在湾湾也是从事娱乐业,影视圈很吃得开,曾经参与投资拍摄了多部作品。”

    “穆总您好,我听花姐提起过您。”杨思维看着面前的男子主动问候,不知道范兵兵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杨思维等着对方的先行抛出筹码。

    穆小光淡淡说道:“是的,去年这个时候,我跟花姐合作拍摄了《卧薪尝胆》这部戏,安以萱就是我介绍进组的。”

    “穆总是一个很有势力的和资本的人,他想在内地成立一家类似拾捌经纪这样经纪公司,除了发展和培养内地艺人外,同时可以将湾湾艺人的合约拿到手中。”范兵兵对杨思维揭露底牌:“通过这次公关事件,穆总非常看好你的能力,希望可以和你进一步的加强合作,共同经营这家经纪公司,我的经纪合约也可以从拾捌经纪买断,注入其中。当然,你要是能够吧秦喻、宋然的经纪合约也带过来更好。”

    最后穆小光给出了另一个诱惑:“如果杨女士愿意加盟的话,这家新公司将会给你20%的期权,并且可以全权负责兵兵的经纪业务。”

    犹豫了很久,虽然心动,但是杨思维并没有应允穆小光和范兵兵的邀请。主要的原因还是对方开出的条件还不足以让她抛弃秦喻这个金大腿。今天她只是借用一下秦喻的名头,乔安娜就帮助她牵线了几家媒体的专访,这份能量是她极为渴望掌握的。

    离开151会所,一场初夏的凉风将杨思维吹醒。警醒的杨思维立马跟秦喻打了一个电话进行联络。

    最近这几天自己还是飘了,飘到以为自己所能接触到的资源都是自己可以一手掌握的,反而忘记了这些人都是看在王晶花和秦喻的面子上才和自己这样友善。

    老子曾言:“知人者智,自知者明。”

    杨思维明白自己就是狐假虎威寓言里的那个小狐狸,如果自己还没有认清自身的情况,在被戳穿这份光鲜亮丽的肥皂泡之后,自己还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