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 功夫(1/2)
作者:死宅胖子
    在《赤壁》剧组拍摄半个月左右,剧组将要转场易水,这边才是《赤壁》这部戏的重头戏。剧组不仅建成了声势巨大的曹吴两军水寨、军营,还根据史书复刻完成了数十艘巨型战船。并且将其如同历史记载一般,使用铁链连接,飘荡在巨大的湖面上,分外威武。

    秦喻和宋然就是趁着转场期间的空档请假,秦喻准备去拍摄《木乃伊3》的客串镜头。宋然则是先行一步到达黑河,《人在囧途》这部戏即将杀青。

    作为好莱坞环球影业出品的一部大ip,《木乃伊3》的投资比《赤壁》还要高,剧组也更大。

    为了拍摄出兵马俑从地下出现的壮观场景,《木乃伊3》剧组在距离燕京北部不远,隶属于冀北省的一个叫“天漠”的小型沙漠进行取景,这个全套来自于好莱坞的制作班底,已经将一个距离“天漠”最近的小镇都给占满。

    这个小镇居民应该是这辈子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的外国人和香江人,在剧组到达这边的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他们也发挥了农民的“朴实精神”,将自家产的各种农作物拿来创收。

    这些各种肤色的外国人,在感兴趣时也会操持着蹩脚的华语和这些满口都是“俺们”、“干啥咧”的冀北人进行着原始的手语交流。同样身为华人的香江人,却又略显傲慢,一边吃着剧组统一采购的农产品,一边又倨傲的瞧不起这些“下里巴人”。

    《木乃伊3》剧组在“天漠”的戏份也即将结束,他们后期会转场沪上影视城拍摄一些支线情节,其他诸如喜马拉雅山、龙帝古墓等剧情,都将会在摄影棚的绿幕下进行。好莱坞特效工艺发展到今天,有些特效镜头已经可以做到以假乱真的地步,而且费用比实景拍摄还要节省不少。

    秦喻在这部戏里客串的是一名刺客,行刺暴君龙帝,失败后被杀。这个角色的戏份拢共加起来也就一分多钟而已,如果不是李莲杰推荐,这个角色估计会找武行的一名武师客串。

    作为一名华夏人,秦喻可以很明了的分辨出这个角色是暗指秦王嬴政,只不过为了贴合西方人的观影习惯将他魔改了。

    由于秦喻的时间紧张,来到天漠之后,就跟李莲杰稍作沟通,拜托李莲杰带他去跟武术指导会面。

    距离酒店不远一间由小镇大礼堂改建的简易的练功房,这是武行临时选择的训练场所,有不少武师都在其中进行练习动作。

    来之前秦喻已经了解,这部剧的武术指导是来自香江的袁家班,只是并不是袁合平亲自带队,而是副队长谷轩召带领。

    谷轩召虽然名气不如元彬、程晓东他们,但是来头却不小。他和洪金寳、成龍一样拜师于占元,他算是最小的师弟,只是不喜欢抛头露面,比较低调而已。从加入袁家班后,就一直被袁合平看着,李莲杰的动作电影《精武英雄》里面的许多被奉为经典的动作戏,就是由谷轩召设计。

    “阿召,这就是秦喻,功夫不错,你可以帮他设计一些高难度的动作戏,让他显得厉害异常,然后被我一下干倒。”李莲杰和谷轩召属于老朋友了,出言与他调侃。

    听到李莲杰的话,谷轩召上下打量了一下秦喻,和李莲杰相识多年,很少见他这样照顾一个年轻人。虽然对方现在华夏内地蛮有名气,可是这个名气放到好莱坞以及国际范围内可是没有丝毫用处。

    “召哥您好,我是秦喻。”秦喻主动对谷轩召问好。

    谷轩召很满意秦喻的态度,而且李莲杰亲自做介绍,肯定要给面子:“我听阿忠提起过你,当初你在《黑拳》这部戏里的客串可是给他印象很深刻。”

    秦喻淡淡一笑:“当时多亏李指导照顾。”

    谷轩召伸手叫过来一名武师,对秦喻说道:“我们已经设计了一套动作戏份,我跟阿成演示一下给你看看,如果感觉有难度,我们再做调整。”

    “您请…”

    虽然谷轩召刻意加大了难度,没想到秦喻还是能够很好的就将它掌握,并且同李莲杰的替身武师打的有来有回。
523 功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